無意間顯出的「自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16日】

修煉人都知道,自我是修煉中必須要去掉的執著。卻很難分清自己和自我的關係,也很難發現自我的存在形式。

前幾天與同修談論關於大法弟子寫作的問題。同修說「我寫神傳文化方面的文章沒有思路」我聽了後若有所悟,發現其實這句話中本身就有自我的成分。

我們都知道,其實大法弟子的智慧是來自法的,是大法賦予的智慧。為什麼說自己在這方面沒有思路呢?大法本身肯定是有智慧的,真正沒有智慧的、沒有思路的其實就是自我。既然我們都是在證實法而不是在證實自我,那為什麼不放下自我呢?

師父在經文《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告訴我們:「在證實法與修煉中也是去掉自我的過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證實你自己,因為常人的東西最後你們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執著才能夠走出常人。」

寫作是證實法的過程,也是去掉自我的過程。「自己」和「自我」一字之差,其實內涵卻是大不相同的。在新宇宙中真正的自己其實是沒有自我的,所有生命都是完全同化法的。而「我」字其實是拿著武器的人,也就是為了利益爭搶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是獨立的,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

其實不僅僅是大法弟子,任何生命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包括副元神也是獨立的,他們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干擾了正法也是要受到懲戒甚至淘汰解體的。

我們寫作的時候,都要明白自己是在證實法而不是在證實自己的什麼東西。看上去只是簡單的一念,背後卻是人與神的真正區別,也是舊的生命與新宇宙生命的根本不同。

大法弟子只要想做,不是為了證實自我,大法可能就會給機會和智慧的。當然實在不行,或許還有其他的原因。也不要太執著了,執著本身就是自我的表現。

一點理解,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