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成熟起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17日】

歌曲《師尊的手》讓同修聽起來十分的親切、十分的熟悉,就像我們小時候,父母拉著孩子的手,有一種安全感。可我們要長大呀!不能只做個聽話的孩子,還要逐漸地成熟起來,在複雜的社會中,學會辨別是非,分清好壞呀!這就好比師父給學員、弟子講的法。師尊講的法是指導我們真修者修煉的法,我們必須要學法得法,按著法理去做,我們還要學會自己去悟,遇到事件、矛盾,哪些是舊勢力的安排?哪些是師父的安排?自己要辨別清楚,通過自己真修、實修,逐漸地成熟起來。

一、個人修煉過程

同修們早期有個習慣的說法:「師父怎麼說的,我就怎麼做。」這句話很對。也就是學員們要按師父講的法去做、去修。師尊講:「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洪吟》)。所以同修們就像小學生在上小學時一樣,集中精力背法。我們輔導員就組織學法點,集體學法、集體煉功。不但要學好法,精進的學員還會背下來。為我們精進實修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隨著時間的推移,舊勢力對大法弟子的所謂考驗逐步的加大,在大陸邪惡的環境下,特別是我們在中共體制內的大法弟子,壓力也隨之加大。我認準了大法,知道如何去選擇。我參加了一九九九年北京「四.二五」萬人上訪;「七.二〇」被當地公安派出所拘留迫害;二〇〇〇年七月上旬,我獨自去北京天安門廣場證實法,由於不報姓名,受到天安門廣場警察電棍電、通州看守所十六個犯罪嫌疑人拳打腳踢,三個晝夜站立,不讓閉眼等迫害。

由於心性到位,電棍把下顎電出兩個的小洞,就像蚊子叮著一樣,有點痛,在汗水侵泡二十多天的情況下,沒有採取任何治療的情況下,自己痊癒,沒留下任何疤痕;在被打時只有觸覺,知道打在哪個部位,一點也不痛,其實是師尊替我承受了。在看守所的第二天夜裡,我的天目就開了,看到了菩薩,菩薩左肩頭上還坐著一個兩歲左右的小男孩,都是慈眉善目的。這是師尊對我的鼓勵。

在迫害前我是省直機關中層領導,出公差都是坐上賓,有人恭維、伺候。可當下就變成了坐在茅坑旁,吃著窩頭和沒有一點油星的菜湯,使的小勺還是裂了縫的塑料勺,喝口湯都得需要「技術」,才能喝到嘴裡。這是多大的反差呀!可我一點也不覺得苦,總是樂呵呵的。我對十六個同監舍的有緣人講了真相。當他們明白了法輪功做好人的真相後,有三個人要我教他們煉功。還稱我象彌勒佛,沒有憂愁,只有慈善的微笑。

師父把九九年「七二〇」以前得法的同修,全部都推到位了。那是師父做的,我們還得實修,證悟自己世界的法理。我們整個修煉過程:一個是去執著的過程(砍斷阻止法船行進的纜繩——各種執著心);一個是轉變觀念的過程(通過實修、悟到不同層次上的法理,提高境界)。

後來,我懂得了「向內找」(《轉法輪》)、「修心性」(《轉法輪》),師尊講:「用人心強調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因為你是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要求別人。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 (《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我們知道在與常人發生矛盾時,都是修煉人的錯,逐漸地從理性上認識法,學會了修心性,覺得自己是個弟子了,就應該用高層次的理要求了。

二、做事不是修煉

初期,我們很多同修把學法、煉功當成了修煉,覺得煉功點輔導員組織的學法、晨煉,周末市裡輔導站組織的集體煉功弘法活動,我們都參加,不但參加了,還把同事、同學、鄰居、老鄉等有緣人,領入學法點來學法。後來,有的還當上了輔導員、輔導站工作人員,就認為我們是法輪功學員、弟子了。其實只是在做事,不懂得實修,也不會修,只是知道法好、師父功高,在感性上認識法。

師尊講:「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煉。你開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項目也好,你做什麼也好,這個本身不是修煉;但是你做事的態度,如何對待這些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用大法弟子修煉人的標準對待它、把它處理好,這是修煉!」 (《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師尊講:「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 (《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我們要懂得「向內找」是修煉的法寶,不要走極端,按著不同層次的法理指導我們修煉。

三、好事壞事都是好事

師尊講:「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 (《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我們大法弟子要堅信「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 《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會〉),不承認舊勢力安排,那樣舊勢力的安排就會灰飛煙滅,我們要運用師尊的「將計就計」法理,轉變觀念:從舊勢力安排的「迫害與反迫害」的關係中,認清有怕被迫害的心存在,才會發生迫害;我們要轉變觀念,(昇華)到「救度與被救度」關係上來,把迫害的壞事變成講真相救人的好事上來。

轉變觀念是修煉的關鍵:我們(夫人也修煉大法)對上門所謂「家訪」的人員,生出慈悲之心,認識到他們是真正的受害者。我們要「將計就計」,徹底否定舊勢力安排。我們對他們家訪人員講清大法真相:師父要求修煉人在常人中「做個好人」的法理,一是在家要孝敬父母、照顧好子女;二是在單位要干好本職工作,處處為別人著想。我們是這樣講的真相,在社會和家庭中也是這樣做的,所以把辦事處、居委會、派出所和樓長等所謂的家訪人員說得直點頭,表示我們沒有違反任何中國的法律,沒有造成對任何人的傷害,對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

我們還講清江澤民導演的天安門「自焚」真相;中共誣陷法輪功「不讓吃藥」、「不顧家庭」、「參與政治」等真相。這些真相講清楚了,所謂的迫害就不存在了。

四、用大法的法理指導我們修煉

師尊講:「修煉得慢慢的來,但你不要放鬆。你說:老師講了,修煉得慢慢來,那咱們就慢慢來。那可不行!你得對自己要嚴格要求,佛法修煉你要勇猛精進的。」 (《轉法輪》) 師尊給弟子講的是修煉的法理,不能斷章取義的理解法,通過修煉,我體會到法是圓容的。

我們通過真修、實修,我們與常人發生矛盾時找自己;同修與同修之間發生矛盾也要找自己。把同修當作一面鏡子,找自己的不足,無條件的向內找,不能用常人的理要求自己,要用大法在不同層次中的法理(悟到的法理)要求自己。要把吃苦當成樂,處處為別人著想,達到「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覺者境界。從一個常人、好人、學員昇華到大法弟子、正法弟子、大法粒子、覺者;從稱呼大師到老師,從老師到師父,從師父到師尊的轉變。我經歷了很多「剜心透骨」的矛盾,「不刺激心靈不算數的」考驗,從強忍逐漸地達到了不動心之忍。最後,達到了發自內心的感謝常人、同修成就了我的修煉之路,使我不斷地在提升境界,師尊把高層次的法理: 「無善無惡出了極」 (《洪吟二》)點給了我。修煉人沒有敵人,只有因果、慈悲。看眾生都苦,看師尊救人的不易,眾生的難度化。我要繼續找回昔日的同修,多與有病業的同修交流法理,共同提高。法眼看世界 皆是因果

我對師尊講的「五眼通」的法理,不同層次(境界)有不同的體會:

肉眼看世界 全是名利
天眼看世界 無盡輪迴
慧眼看世界 皆是心幻
法眼看世界 皆是因果
佛眼看世界 都是慈悲

師尊講:「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 (《轉法輪》)師尊講:「法輪大法的法理對任何人修煉,包括宗教信仰都是有指導作用的,這是宇宙的理,是從來沒有講過的真法。」「而他博大精深的內涵只有修煉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層次中才能體悟和展現出來,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麼。」 (《精進要旨》〈博大〉) 師尊講:「而這個法理又能破除人的一切愚見、謬誤,能正一切人心,能糾正一切不正確的狀態。所以這個法理只要你去學,只要你去看,你就在提高當中。所以看書學法是極其重要的。」 (《紐西蘭法會講法》)

通過修煉,真修實修,信師信法,提高心性,我體會到「師父怎樣說,我就怎樣做」這是我們必須做到的;我們不能總是讓師尊牽著手,我們要長大,要做正法時期的弟子,完成「助師正法的誓約」,要逐漸地成熟起來。我們還要理解「你要自己去修,自己去悟」 (《轉法輪》)、「憑悟而圓滿」 (《轉法輪(卷二)》〈為何不得見〉)、「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轉法輪》)、「心性多高,功多高(《轉法輪》)」、「修煉要專一」、「誰煉功誰得功 」 (《轉法輪》)「只有學法修心,加上圓滿的手段──煉功,確實從本質上改變著自己,心性在提高,層次在提高,這才是真正的修煉。」 ( 《精進要旨》〈何為修煉〉)的法理。我們要按著高層次的法理要求自己,逐漸地成熟起來,在法正人間的過渡時期,繼續做好「三件事」,帶領有緣人隨師尊回新宇。

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法,都有很深的內涵。以上是我在目前層次所認識的法理及修煉的體會,有不妥的地方,懇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