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奧胡斯售罄 國會議員贊傳統文化美妙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9日】

2024年4月8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奧胡斯音樂廳(The Concert Hall Aarhus)上演了今年當地首場演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這為觀眾打開了一個了解傳統文化的嶄新窗口。

當晚,演出現場氣氛十分熱烈,觀眾在舞蹈節目中不禁報以陣陣掌聲。演出結束後,演員三次謝幕,觀眾更是全場起立鼓掌,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感激。

兩日演出門票早已售罄,應觀眾要求,主辦方開放了原本不出售的座位。演出吸引了丹麥各地的觀眾,有些人還從三百多公裡外的哥本哈根趕來觀看。

奧胡斯是丹麥第二大城市,其歷史可追溯到維京人在奧胡斯河口的定居點。中世紀後發展成為一個繁榮的海上貿易城市。奧胡斯港是丹麥最大的貨櫃碼頭。2017年,奧胡斯成為歐洲文化之都。

國會議員:體驗中國古老傳統文化太美妙

丹麥國會議員Charlotte Broman Mølbæk觀看神韻後由衷讚嘆,「這太精彩了,這與我在劇院或音樂廳一般所看到的完全不同,能夠體驗中國古老的傳統與文化真是太好了,實在是美不勝收,太美妙了。」

神韻展示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深深吸引了Mølbæk,「那個長袖舞蹈非常美妙,很好看。我想很多人都對舞蹈演員的出色表現印象深刻,尤其是舞蹈令人陶醉。還有他們使用整個天幕的方式非常妙,出人意料,這真是絕妙的做法。」

「對我來說,所有色彩與舞蹈都非常溫暖和快樂。這可以幫助大家記住人類在地球上是多麼美好,要彼此友善。」她表示。

神韻帶領觀眾身臨其境體驗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美好,這打動了Mølbæk議員。

她表示,「在很多方面,很多宗教彼此相似,我們可以相互了解。有時我會坐下來思考地球上發生的事,所有的戰爭與衝突,以及作為人類我們對彼此所做的事情。」

她覺得,「這(神韻)是為了提醒我們作為人類多麼神聖,以及繼續善待彼此有多麼重要。提醒我們永遠追求仁愛、歡樂、光明以及所有這些美好東西,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Mølbæk議員留意到神韻藝術家都非常年輕,對於他們勇敢揭露中共對民眾的迫害,她深感佩服,「如今作為一個中國人並不容易,如果你有任何自由的想法就更難了。」「年輕人能挺身而出,做如此困難的事情。這意味著他們不能再回到中國,或者可能會與家人發生衝突等。這對年輕人來說很難做到,他們這樣做也很鼓舞人心。」

最後,Mølbæk議員表示一定會大力推薦神韻,「我想說必須去觀看才能獲得全然不同的文化體驗,而且真可以體驗到超出想像的事物,與我們通常所看到的非常不同。」

神韻展現全然不同的中國 銀行IT高級經理贊鼓舞人心

丹麥銀行IT高級經理Lisbeth Harregaard觀看演出後稱讚道,「我非常喜歡,十分精彩,無比優雅。不像我們通常看到的演出,與眾不同,我很高興。他們在舞台上與(天幕之間)穿梭的效果,對我來說真是驚喜。」

Harregaard在運行複雜的大型項目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作為IT團隊高級經理,她主要負責欺詐檢測和預防領域。當晚,她和丈夫Michael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Michael也是IT精英,從事軟體開發工作。

夫妻倆都非常讚賞神韻。Michael舉例說,「那個花的舞蹈非常美妙。」他看到黃花在舞台上盛開時,「覺得很神奇,非常優雅,而且她們(舞蹈演員)相互之間的配合讓我難忘,她們完全形成一個整體。真是太美了!」

最讓Michael特別讚嘆的是,「同樣的演員要完成這麼多不同的舞蹈,而且都呈現的那麼完美,這太不可思議了,非常傑出。」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古中國。Harregaard認為這非常重要,「我很欣賞演出中的時政信息,我在想如果能有一個自由的中國,那該多好。我確實是這麼想的。」

她說自己也讀過批判共產主義的書籍,有關毛澤東時代的書籍。因此她對演出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節目記憶深刻,「我覺得,他們(神韻)站出來講述這些故事非常鼓舞人心,我喜歡這樣。這(演出)不僅美好,還富含深意。」

「我們看到了一個與當今完全不同的中國,一個更加自由、更少壓迫的(中國),在那裡允許大家擁有自己的信仰與精神追求,而現在(中共)都不允許這些了。」她說:「我們來之前就得知這個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現在我完全明白為什麼了,因為這裡有對(中共)體制的批評。我認為這很精彩,有這方面的內容非常好。」

最後,他們表示會向親友推薦神韻。Harregaard說,「我會告訴他們這美不勝收,並且令人感動,確實獨一無二,非常值得觀看。」

神韻非常神奇 銷售經理:散發快樂能量

「我認為神韻太神奇了。豐富多彩,生動活潑,而且絕對優雅。」Amy Hoa讚嘆神韻。當晚,她和Severin Oberg生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Amy Hoa在一家塗料公司擔任銷售經理。該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戰爭遊戲、棋盤遊戲等塗料和其他愛好配件的獨立製造商,還為迪士尼、星際大戰、龍與地下城等製作了授權產品。Severin Oberg是一位IT經理、遊戲開發者、軟體工程師和3D藝術家。

Hoa是在丹麥出生的華裔,有些故事她從小就知道,現在重溫,感覺很親切,「我喜歡孫悟空的故事,因為這勾起了我的童年回憶。小時候我看過很多故事,現在長大了再看,覺得非常有意思。」

神韻用舞蹈講故事的方式也令她著迷,「這很吸引人,我喜歡這種方式。他們以自己的方式展示給西方觀眾,這種講故事的方式引人入勝,伴隨著舞蹈與微笑,還有很多其它元素。」

「我也喜歡那些故事,讓人了解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還有許多世紀之前的故事。通過舞蹈來表達故事情節是很好的方式,每個人都能看懂舞蹈。」

Hoa表示感受到神韻散發出的積極能量,「神韻傳遞的能量很好,就像一種快樂的能量,人可以感覺到這種能量。觀眾對這一切非常著迷,因為她如此不同,尤其是在丹麥看不到。」

她十分樂意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我想說,觀賞神韻非常值得,在平常看不到,絕對值得。(看神韻)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她內容豐富、喜慶歡快、色彩繽紛,而且能量很好。所以,我肯定會推薦給親密的同事與朋友,神韻很精彩。」

Oberg也說道,「我真的很喜歡神韻,故事很精彩,表現的很好,非常切合事實。他們的表情非常生動,神韻帶給我很多感受,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

Oberg表示,觀賞神韻讓他對中國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前「我不了解這種文化,但現在我知道了叫做大法的信仰,我知道了中國和共產黨相關的事情,當然共產黨很糟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