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員四次謝幕 法國艾克斯觀眾起立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4日】

4月13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艾克斯普羅旺斯大劇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上演了第二輪的第五場演出,神韻演出連續五場大爆滿。觀眾完全被神韻所折服,很多人被感動得留下了眼淚。 當演出圓滿落幕後,幾乎全體觀眾都起立向神韻致敬,神韻演員四次謝幕,觀眾才依依不捨地離去,場景非常感人。

核工程師被神韻感動:回歸神性才能走出困境

Thierry Cerisier和太太Mihaela Rada Cerisier觀看了演出神韻。他們夫婦都是核能工程師,正在參與一項國際高端項目,研究世界上最複雜的核聚變實驗──熱核實驗堆,有35個國家參與了這個項目。

Mihaela Rada稱讚神韻,「我特別欣賞舞蹈家的精湛表現、他們的整體默契,還有男舞蹈家的跳躍動作非常震撼。我也很喜歡長袖舞和黃花的舞蹈。每個故事都有其獨特之處,能夠打動觀眾的心,我非常鍾愛中國傳統文化,能看到這場演出讓我非常激動,太美妙了。」

Cerisier也表示演出「非常棒」,「我喜歡各種傳統文化」,他認為神韻通過演出來振興傳統文化的作法,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Mihaela Rada表示:「我們不能讓傳統消失,因為它們非常珍貴。不僅在中國,在全世界各地的傳統都在逐漸被現代性所取代。」

Cerisier認同地說,「(傳統)被現代性和全球化所侵蝕,這是一個嚴重問題,現在無論是在中國、美國、歐洲還是非洲,我們都能看到雷同的事物。」

「我們正處於失去特色的時代。」Mihaela Rada說。Cerisier也表示,「我們得保留我們的特質,這是我們的身份認同,也是我們的生活方式。」

來自羅馬尼亞的Mihaela Rada對法輪大法弟子反迫害的節目感到震撼,「我在共產主義下生活了很久。因此我多少能理解這種迫害,也非常理解有些人不得不屈服於(共產黨)的那種感受,但我驚訝的是,即使到了今天,這種迫害仍然會在舞台上展現,這讓我感到很震驚。」她認為把真相搬上舞台「絕對重要」。

Cerisier非常喜歡神韻的歌詞,贊同回歸神性才能解決當前困境,「我非常欣賞歌詞部分。的確,我們當今世界面臨諸多挑戰。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我認為,物質主義甚至是技術方案,都無法解決我們所面臨的問題。我相信神性,回歸傳統和尋找身份認同——這才是我們能夠在高層次解決問題的方法。「

畫家:神韻是藝術極致 想留在神韻世界

Siegfried Daniel是一位畫家,居住在高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的Sisteron市。Katy Bétourné是一名會計秘書。夫婦倆觀賞了演出。

Bétourné稱讚神韻演出,「燦爛奪目令人驚嘆,服裝和音樂將我們帶入一個神奇的世界,讓人樂而忘返。兩小時轉瞬即逝,就這麼快。這真是非凡的,真的,這是一次奇妙的體驗。」

Daniel說:「作為一位畫家,我看到了這場演出在藝術層面上達到了極致,真的是超凡脫俗。服裝設計精美絕倫,編舞與特效和舞台上的演員之間的結合也達到了完美,非常成功。」

他稱讚,「神韻的色彩真的非常絕美,因為這是一場透過不斷變化的故事和服裝而不斷更新的演出。正如我妻子所說,最吸引人的是,我們仿佛被帶入了另一個世界,與現實隔絕。我們渴望這種感覺,想要與他們同在。我們不想回到現實的世界,我們想留在他們的世界裡。」

Bétourné說:「是的,我真的感到被提升了。這是一種神奇的感覺,真正感到自己脫離了現實世界,被帶入了另一個世界。」

她還說:「服裝之美、編舞和音樂都令人讚嘆。我特別喜歡獨唱部分,尤其是男高音。接著,我發現了二胡這個樂器,它的音樂旋律優美,真的非常迷人。」

Daniel在神韻演出中感覺到了人與神聖之間的聯繫,「對我而言,神無所不在,他蘊含於人類心中,亦滲透於自然界。這場演出便是對自然的頌歌。我認為,重返自然的根源至關重要。」「演出是對自然的頌揚。我同樣認為,回到自然的本源是極其重要的。」

他表示:「在這個信息泛濫的時代,我們不幸地與現實的根基漸行漸遠。然而,這場演出正是讓人們重新聚焦於生命中最根本的元素——重回自然。」

Bétourné說:「我感到自己從現實世界中抽離,被帶入一個如夢似幻的世界,這讓我深受感動。在整場演出中,我體驗了豐富的情感。我非常感謝我的孩子們,為我們獻上了這段難忘的時光。」

她說:「透過這些不同的場景,我對故事有了更深的理解。還有那些服裝、傳統。這些我們平時可能不太熟悉的事物。的確,這讓我感動不已。特別是最後一幕,它談及了同情、信仰和善良,這些是維繫我們文明的核心價值。」

Daniel認為:「是一則傳遞給全人類的普世和平訊息。讓人們意識到生命的重要性是至關緊要的」,「對我來說,這場演出是對愛的頌歌,她是無與倫比的。」

Bétourné表示:「正是如此,這是一則訊息,一則關於和平與幸福的普遍訊息。我們必須回歸這些核心價值,因為在當下我們所處的世界中,充斥著無數恐怖的事件,而這段如夢似幻的暫歇,為我們帶來了莫大的益處。」

養老院院長:神韻帶來光明和喜悅

Véronique Coni和Valérie Vera來觀看了演出。Coni是一位養老院的負責人。

Coni說,「這場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整個團隊的技巧和辛勤工作,無論是舞蹈家、編舞,還是服裝和色彩。這些元素將我們帶入一個神奇的世界,我們希望這是真實的。確實演出帶來了許多光明、喜悅和幸福,我真心感謝所有神韻的參與者。」

Vera說,自己需要時間來理解故事和舞蹈,「舞蹈真的向我娓娓道來故事,然後還有整個精神層面的訊息,讓觀眾來選擇是否接受。我認為神韻的演出給予了很大的思想自由。當我們離開這個劇院時,我們心中充滿了善意。」

Coni認為神韻音樂非常美妙,「它引領著我們,完美地與整場演出相融合。我覺得舞蹈和音樂之間有很好的協調,我們可以感受到一種祥和,演出中確實在展現這種祥和。」

Coni還說,「每個故事都像是來自童話,充滿純真。這總是讓我們想起自己的經歷,也總是引發我們對生活的思考,正如我的朋友所說,我們當前社會中稍顯缺失的善意和人文主義。」

對於神韻展現的「真、善、忍」的價值觀,Coni說,「這些價值觀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共有的,而且在所有宗教中都能找到,如果每個人都擁有這些價值觀,世界會更加寬容和善良。」

Vera認同地說,「那三個核心價值(「真、善、忍」),我相信,如果我們能將這些價值內化,他們將在實質上幫助我們應對許多挑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