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洛桑連四場爆滿加座 瑞士名流敬仰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5日】

4月14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洛桑Beaulieu劇院(Théâtre de Beaulieu)的最後一場演出,全場再次爆滿加座。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以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為主的藝術形式,向觀眾呈現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傾倒了以嚴謹和精細著稱的瑞士民眾,現場掌聲不斷,最後神韻藝術家在歡呼聲中兩次謝幕。

當天很多政界、商界、文藝界名流慕名而來,他們被神韻展現的博大內涵深深折服。瑞士軍隊准尉Sandro Alberti表示,自己看到「能量流」在舞台上流動,而且也「流到了觀眾席中」。

瑞士政治家夫婦讚嘆「神韻是完美的傑作」

4月14日下午,瑞士弗裡堡州大議會議員Hubert Dafflon與妻子Mactalena Dafflon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同聲讚嘆「演出色彩絢麗,充滿活力,是一個完美的傑作」。

Dafflon是瑞士政商兩界的精英,既是谷歌合作夥伴,也是國會議員、小組領袖、弗裡堡中心主席團成員。

他的妻子Mactalena振奮不已:「我們非常喜歡,簡直太精彩了。色彩斑斕、音樂動聽、舞蹈表演精湛。這些舞蹈不僅具有藝術性,更展現了運動的力與美。真是非凡的體驗,我們非常喜愛。」

Dafflon深表贊同:「是的,我也這麼認為。這樣的中國古文明,與我們的文化大相逕庭,卻又如此迷人,色彩絢爛。那些舞蹈,既充滿活力又流露出柔和之美,真是完美的傑作。」

演出中有展現法輪大法修煉者堅守信仰反迫害的一幕,令他們震撼。Mactalena說:「我特別被(發生在)現代中國的反迫害的一幕所打動,非常震撼人心,真的,它既讓人感動又帶來悲傷。我們必須支持這場演出所傳達的理念。」

Dafflon表示:「這也讓我們清楚看到中國大陸的實際情況,神韻這樣的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這本身就是一個問題。作為民主擁護者,我認為支持這樣的事業是正確的,神韻代表了一個美好的理念,我們必須與政治獨裁作抗爭,反對(中共)對中國人民的迫害。」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正統文化,Dafflon認為:「這是一項極其崇高的使命,我們給予她(神韻)支持。」Mactalena表示,「我完全贊同我丈夫的意見。實際上,目睹這樣輝煌的文明是非常動人的。多麼遺憾,當今的中國人民失去了自由。這不僅是文化問題,還涉及政治層面。」

神韻以藝術形式捍衛「真、善、忍」的價值觀,夫妻二人對此深有共鳴。Dafflon說:「這些價值觀同樣是我們這個民主國家的核心價值,我們的內心和精神完全與這些源自中國傳統的古老價值觀相符。」

Mactalena補充說:「我們也希望這些價值觀能在中國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得到自由的實踐。這些價值觀是我們共同擁有的。這也是一種精神文化,一種與神的連接。最初,是造物主將人類從天上帶到了地上。」

Dafflon同樣對演出中展現的神性元素有著共鳴:「我特別欣賞的是,儘管我們擁有各自的信仰,但核心價值觀是一致的,我們在神性、靈性、善良、寬容以及尊重他人這些方面找到了共鳴。」

Mactalena則說:「在逆境中,強調靈性和信仰的重要性是非常好的,因為當人們受到迫害,經歷悲劇時,靈性可以幫助我們戰勝創傷,繼續前行,這是一線希望。」

最後,夫妻二人對藝術家表達了敬意。

Mactalena說:「請繼續你們的創作,因為你們代表了許多當前在中國被壓制、無法發聲的人。」

Dafflon則說:「你們應該為自己的演出感到自豪,她(神韻)非常精彩。對我們歐洲人而言,這展現了開放、尊重和仁慈的精神,我們非常欣賞你們的作品。」

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André Pfeffer觀看神韻演出後讚美,「演出非常美麗、非常壯觀,無比出色。」

他說,舞台上的「中國古典舞、演員的翻騰跳躍、還有各種服飾,都非常壯觀。」

獲獎女高音歌劇演員贊神韻音樂神聖 傳承傳統

「演出太美了!其中蘊含著對人類真正的慈悲和愛……我非常喜歡!」女高音歌唱家、作家Brigitte Hool觀看演出後對神韻讚不絕口,她表示,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Hool是瑞士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在全球多家頂級劇院演出,並在亞洲和美洲巡演。她還是一位作家,她的小說在瑞士獲得巨大成功。她也是UDYOGA學校的創始院長,她並多次獲獎,包括法國的「傑出女性獎」。

2024年4月14日下午,她與家人、作曲家Marc Antoine Zufferey和孩子觀賞了神韻演出。Hool開心地說,「Bravo!真的很棒!我非常享受其中。」

Zufferey也表示,「我們非常喜歡演出,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精彩,而且非常勇敢!」

Hool從專業的角度分析道,「這是真正的經典舞蹈,藝術家和音樂協調一致,配合得天衣無縫。(現場)樂團是一支真正優秀的樂團,作曲家在用音樂幫助舞蹈藝術家表達情感,要在舞台上用舞蹈表達情感並不容易。我確信,我們在劇院裡感受到的就是舞蹈藝術家發自內心的真實情感。」

她補充說,「我非常喜歡(神韻)音樂,音樂太美妙了,整體表現非常出色!大家都很投入,非常投入!這一點非常重要。」

談到神韻的歌唱家,Hool表示,「我注意到這(神韻使用的)不是通常的歌劇技巧,以男中音為例,他聲音中的和聲非常出色,他聲音共鳴的位置與眾不同,非常有力量。」

Zufferey也對神韻音樂情有獨鍾,他說,「非常中國化的音樂,但我非常喜歡。」

談到演出中中國經典樂器二胡獨奏時,Zufferey興奮地表示,「二胡演繹出的情感非常純潔、純粹。通常我們認為人們會恃才傲物,但這裡沒有,(二胡的樂音)只有謙遜,這是一種美德。」

兩位對神韻藝術家以法輪大法的「真、善、忍」為修煉準則深感敬佩,Hool說,「我們感覺到了他們演出中的純淨」。

她補充說,「你知道,今天很特別,我能夠感受到一種非常美妙的能量!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得到這種慈悲,我想這是一種坦誠的態度,一種純真的態度。我相信這在世間是很重要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她,但這是真的,我們感受到了。」

Zufferey最後對神韻音樂家表示感謝,他說,「他們將非常古老的音樂轉換後再次重現,這一點非常重要,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謝謝他們!」

Hool則表示,「我很欣賞年輕人繼承傳統。我們必須將傳統延續下去,讓人們了解音樂是一種精神和神聖的東西,這真的很重要,所以我們必須繼續這樣做。」

前日內瓦州警長:神韻在講述真相 非常了不起

「藝術家在告訴人們真相,這是很了不起的」,「我對他們所做的一切有一種感激之情。」前州警長Reynald Danzer由衷地說。

2024年4月14日晚,前州警長Reynald Danzer攜太太Denzel Dominique,與他的朋友Daniel Bernard和他的太太Esther Bernard一同觀賞了神韻。他們感謝演出帶給他們重要信息,並表示會將其銘記在心中。

剛看完演出大家意猶未盡,對演出讚不絕口,Reynald Danzer興奮地說,「我們感嘆不已,太美妙了,太壯觀了」。Esther Bernard接著說,「非常精彩,確實是的!音樂也很悅耳!」Daniel Bernard加上一句,「演出很精彩,服裝也非常華美!編舞也要點讚!」Denzel Dominique也補充道,「還有音樂,質量很高,悅耳好聽。」

神韻採用高科技動態天幕,延展了舞台空間,並可以與舞台演員巧妙互動,他們對此讚嘆不已,Daniel Bernard還說:「她們如此優雅,真是不可思議!她們像在冰上滑行,那麼輕盈!」

Denzel Dominique說:「看起來太輕鬆了。」

神韻演出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他們都認為,這對現代社會非常重要。Reynald Danzer說:「在我們生活的現代社會中,這(傳統文化)是很重要的。我們要記得這個世界不是昨天才創造的,而是幾千年前。」

Reynald Danzer對演出中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節目印象深刻,他說:「我幾乎感到震驚,他們敢批評中共。這是非常勇敢的。因為實際上那些(中共)警察不讓人們發表意見。但是他們敢於發聲,藝術家在告訴人們真相,這是很了不起的。」

Denzel Dominique表示,他們理解了演出想傳達的信息。她說:「讓我們記住中國傳統文化,並將其銘記在心中。」Daniel Bernard贊同道:「是的,這很重要,我們感受到了。」

最後,他們為神韻藝術家送上他們感激。Daniel Bernard說:「我們學到了很多。顏色太美了,管弦樂團太棒了!讓我感到純粹的快樂。」Reynald Danzer說:「對他們所做的一切,我有一種感激之情。是的,我們明白了(真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