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師父講法要嚴肅、認真、準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9月11日】

最近看大法網站的資料時,發現有的文章引用師父講法有不當之處,這裡寫出來與同修互相作為警戒。

比如:師父《洪吟(二)》通篇經文沒有一個標點符號,但有的文章中卻給加上了標點符號;有的同修引用師父講法的出處註明不規範;有的引用師父講法存在掉字、錯字、加字、加標點等現象,這裡不一一列舉。
  
在文章中引用師父講法,這也是師父對我們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慈悲,所以我們應抱著敬師敬法的純正、神聖心態,嚴肅、認真、準確。其實這本身也是在維護大法。
  
如何引用師父講法,大家可參看同修的文章,進行比較,找到一種可行的模式。

此外,文章中時而也能看到應使用「的」的地方,卻仍沿用「地」;「進」字有時也未按師父要求採用正確的用法。

這裡,除了投稿的同修應嚴格把關外,請編輯同修是否也能在百忙中把好最後一關。因為文章一旦在網上發表再改的機會就少了,即使改過來,那些流傳出去的有些也無法改了,造成的負面影響也難挽回。如時間太緊,可否將文章中引用的師父講法嚴格檢查。對於「地」字或「進」字可用替換功能進行校正。
  
最後讓我們共溫師父的講法:

「其實對於大法的干擾,多來自我們內部,外來的因素只能亂個別人,不可能使法改變。無論現在和將來,亂我們法的,那只能是內部弟子,千萬注意!我們的法是金剛不動的。誰以任何藉口、任何原因、任何情況,都不能改動一點我們用以圓滿的動作,否則不管動機好壞,都是亂法。」(《法輪佛法(精進要旨)》「金剛」))

「你們想想今天加一個詞,後天加一個詞,久而久之,下一代弟子就分不清是誰講的了,慢慢就會改變大法。

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給你們留下的修煉形式是不能改變的,我不做的你們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們就不要用,我在修煉中怎麼講的你們就怎麼講。注意吧!不知不覺的改變佛法一樣是破壞佛法啊!
……
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個人所悟,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