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行:曼哈頓講真象所見所聞(八)



【正見網2004年09月16日】

本文是北美大法弟子在曼哈頓講真象的所見、所聞、所感。

我自己在曼哈頓的體會是,比較具體的講迫害,生動逼真,效果很好。比如講:我的母親、弟弟、同學、同事、鄰居、我旁邊同修的親朋好友、我的老鄉……

舉個例子:我在酷刑展前給過往的人們講解,發現他們往往一下被迫害的殘酷所吸引,而且他們來去匆匆,來不及把如下幾個概念清晰的聯起來:「法輪功--真善忍--人們在中國受酷刑迫害虐殺--呼籲支持,停止迫害。」 儘管我們覺得我們的大橫幅都講的很清楚了:「這正在中國發生」、「法輪大法」、「真善忍」……很多人仍需要指給他們看:「在今天的中國,千百萬人們如果象這樣的和平打坐、煉功,就會受到象這樣的酷刑折磨,甚至虐殺」,此時人們往往會大吃一驚!接下來就會自然開始對話: 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此時再輔以具體的實例, 哪怕你舉例「我的同學的女朋友的媽媽受到什麼迫害」,都比空泛的講好,迫害已延伸到海外(具體實例),自然的由實例講到迫害的廣度和深度,效果就會很好。開口講是關鍵,不要假設他們一看就明白,很多人其實看了也不明白,就等著我們給他們講明白。

希望各地準備前來曼哈頓的同修考慮把「旅行包圖片」和「親朋好友」的故事、圖片結合起來,相信會對在曼哈頓深入細緻講清真象、媒體報導、減輕國內同修壓力等等多方面工作起到一個事半功倍的效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