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成功舉辦反酷刑巡迴展

蘇格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10月02日】

9月24日至27日,英國法輪功學員在蘇格蘭3大城市格拉斯哥、阿伯丁及鄧迪巡迴舉辦反酷刑展,不僅吸引了過往的行人,簽名支持全球公審江xx的民眾絡繹不絕,而且當地的報紙、電台都報導了法輪功學員舉辦的反酷刑展。

前期準備工作

在舉辦反酷刑展之前,學員們準備了一份包括邀請函、反酷刑展圖片、法輪功簡介的真象材料,分別寄給各大地方媒體、國會議員、蘇格蘭議會議員、歐洲議會議員、社會工作者、學校的現代社會學教師以及非政府組織等,目地是利用這個機會講真象,進一步讓他們知道在中國發生的這場迫害。

另外,還有幾個西人學員主動打電話到報社,進一步告知法輪功學員將在這三大城市舉行的活動,結果這三大城市的主要地方報紙和電台都事先報導了反酷刑展,並告知讀者這是一個了解在中國發生的殘酷迫害的機會。

9月24、25日----格拉斯哥

法輪功學員們正在格拉斯哥繁忙的商業步行街忙著懸掛橫幅、擺徵簽桌等,就有過往的行人問什麼時候開始,還有人問是否可以簽名。於是,大家還在忙著各種各樣準備工作的時候,就乾脆將徵簽表擺在桌上,有過往的人們都主動前來簽名。


一位與中國有友好關係的組織的負責人接到了我們的邀請,前來看展覽。當了解了真象後說祝我們成功,還在公審江XX的徵簽表上簽名。

有許多人向學員問了許多問題,有些問題甚至是非常深入的,當得到滿意的回答後,不僅簽名支持公審江XX,還由衷地說「祝你們好運」。

有不少中學生前來觀看展覽,他們仔細的閱讀海報、圖片,同時還拿了真象VCD和傳單給老師,並排著隊簽名支持公審江XX。那些中學生指著江的照片說,它是壞人!他們還告訴學員,是學校的老師告訴他們有關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事實的。以前我們還曾擔心逼真的化妝造型會讓孩子們害怕,沒想到這些孩子們不但不害怕,還要求籤名支持法輪功,看來之前的擔心也是人心的執著。

來簽名的人真是絡繹不絕,他們中有學生、專業人士、家庭主婦帶著孩子們、難民等。一名西人說:「我理解你們,你們是最勇敢的人,我要寫一篇報導放在我的網站上。」還有一位伊拉克難民指著江XX的照片說,它很象薩達姆,將會和它有同樣的下場,於是在公審江的請願表上籤了名。

最後,當一天的活動結束後,大家都在忙於整理展覽用具等,還有人主動前來要求籤名。

9月26日----鄧迪

結束了在格拉斯哥的兩天展覽後,大法弟子們又來到鄧迪市中心廣場舉行反酷刑展。當地報紙早在23日就報導了法輪功學員將在本市舉行展覽的新聞。當天,報社的記者又來到現場,進行進一步的採訪報導。

一位中學教師對學員說他的學生都知道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事實,所以特意前來想了解更多的情況,而且還打算邀請法輪功學員去他所在的學校教法輪功。

同樣,也有很多中、小學生前來觀看反酷刑展,並問了許多問題,最後他們都在公審江XX的請願表上籤了名。

9月27日----阿伯丁

在巡迴展的最後一天,大法弟子們來到蘇格蘭最北的一座大城市----阿伯丁。為了親自去當地報社講真象,學員買了一份當地報紙,驚訝的發現上面已經登了一個關於我們要在當天舉行反酷刑展的消息。於是,學員繼續與他們聯繫,希望他們派記者來現場。




大家還像前幾天一樣,主動發真象傳單、講真象、徵簽。過往行人都駐足觀看展覽,並仔細閱讀海報、簽名。當地報社的記者也在下午來現場照相。

四、五位十幾歲的西人小姑娘主動前來詢問學員,當得知真象後,問學員可不可以幫助徵簽,得到同意後,她們每人拿著徵簽本向過往的行人徵簽,幾乎沒有人拒絕們的請求。直到我們的活動結束的時候,她們才將徵簽本送回來,學員發現她們不僅自己簽了名,還徵集到超過半百的簽名。

後記:鎮壓者應深思的問題

短短四天的蘇格蘭反酷刑巡迴展,吸引了大量觀眾,徵集到的要求公審江XX的簽名超過3000,當地媒體多次報導。筆者還偶然發現一些蘇格蘭的人權組織、地方政府網站上都有法輪功的網址連結,並介紹學法輪功的途徑。據本地學生介紹,他們的老師在課堂上也告訴學生江氏集團鎮壓法輪功的事實真象。

所以,當那些跟隨江XX的鎮壓者們,在海內外用盡各種非人道、違反人權的方式迫害法輪功學員時,有沒有想過,在遙遠的蘇格蘭或其它地區,有多少心存正義良知的人們,無論年齡長幼,由衷的譴責你們迫害「真善忍」的罪行?有沒有想過,在地球的另一邊,修煉法輪功的人們與日俱增,信仰「真善忍」的人們會越來越多,你們的邪惡迫害又能維持多久呢?江XX及其跟隨者被公審的日子越來越臨近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在迫害中的所作所為呢?法輪功並沒有因為鎮壓而銷聲匿跡,而是越來越深入人心,強權、酷刑永遠都不可能壓制人們對「真善忍」的嚮往,這一切已讓我們從這次蘇格蘭反酷刑巡迴展中得到了印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