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法徒

文華


【正見網2004年10月14日】

學習師父新經文《也棒喝》,當我讀到:「大法弟子成了令眾神都刮目相看的大法在正法中所造就的這些生命――大法徒。」時,熱淚止不住的流。是啊,世上沒有比這更殊勝更榮耀的名稱了!我們是大法徒,我們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我們是師父親度的徒兒。大法徒,多麼神聖偉大的名字啊。

師父在《轉法輪》裡談到色魔問題時,舉了武漢那個學員在打坐中遇到阿彌陀佛,老子,還有觀音菩薩化出飛天美女來考驗他的故事。以前我只悟到要過好色慾關,前不久才突然明白,我們是大法徒,我們的師父不是阿彌陀佛也不是老子,他們有什麼資格對我們的修煉指手劃腳?說什麼孺子可教呢?師父會安排我們修煉的每一關,不用他們來考驗我們什麼。現在才悟到那位學員第一念關鍵就在最後一句話上:「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煉功人,你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是啊,我們不是一般的煉功人,我們是修宇宙大法的,從我們一開始修煉,微觀上我們生命的每個粒子都是由真善忍大法從新造就的,我們根本就不是以前那個我了。

跟國內那些走不出來的學員交流,發現他們在這點上正念很不足,用句常人的話說,他們連人的自卑心理都沒去掉,更沒修出修煉人那種「世間大羅漢 神鬼懼十分」以及發正念所要求的「頂天獨尊」的氣勢來。這些學員當初很多都是抱著治病心走進大法的,在他們心目中,好像神佛都是離他們很遙遠,很高不可攀的事。小小的一個我,在常人社會中我都是個很不起眼,很不成功,很卑微渺小無能的人,我怎麼能修成佛呢?哪修得成呢?這話聽起來好像很謙虛很合情合理,好像是尊敬佛,擺正了人與神的相互位置,其實這是沒有真正理解修煉的內涵所致的。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告訴我們:「再高層什麼消業呀,什麼吃苦啊,什麼修煉哪,沒有這些概念了,就是選擇!宇宙的高層次上就是這麼一個理,看誰行就選擇了他,這就是理。」如果我們真的信佛的話,佛是無所不能的,主佛能造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難道還不能選擇一個要救度的生命嗎?還不能把他的徒兒洗淨帶到天上去嗎?太能了!小小事一件!那我們還自卑什麼呢?我們的生命從最微觀上都是由每一境界中最好的物質構成,我們的生命從本質上已經是由法構成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挺起胸膛,在世人面前做個堂堂正正的修煉人,「助師世間行」呢?

是啊,我是名大法徒,我就應該「堅修大法緊隨師」,師父要求我們做好三件事,那我就去做好,一切不都在其中了嗎?

學法偶得,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8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