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六十九)

章冬


【正見網2004年10月19日】

傳銷?

趕緊忙完「自己」的工作,秋雯來到小屋,又捧起大法來看。她突然打開門,惡狠狠的,「你這就是執著,還說別人執著哪,你現在就是執著哪。你們這玩藝就和傳銷一樣。」

「你懂什麼?……」。他急急的還沒等一句話說完,門已經關上了,人家出去了。

心裡這個難受,這個不平。

「和傳銷一樣。和傳銷一樣?怎麼能和傳銷一樣哪?「那兩天這個念頭總是隱隱約約的泛起。

「願意啥樣就啥樣吧。這些年來,耳濡目染的什麼都知道,為什麼還這麼說哪?神最瞧不起的就是似是而非,沒有自己主見的人。自己的位置自己去定吧。」他在心中勸慰著自己,今天感到大法好,不幾天就又動搖懷疑,這樣的生命不知給誰活吶,每每想起這些,心中不免憤然。

是這麼回事,那是十一的假期,她那兩天在複習什麼東西,早飯後,聽到賣地瓜的,就買回一口袋。讓他去烀,因為她要忙自己的學習。他本來就反對她去考那個沒用的東西,而且自己剛剛從電腦上下來,馬上要學法,就沒有去。其實,那幾天因為她的學習,她們的意見已經出現很大的分歧了,他不去烀地瓜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支持她的在他看來是所謂的「掙命」的做法。到接近中午時,她要去上課,看到沒有什麼吃的,可能心裡不是滋味了,就突然衝著他來了那麼一句。

這句話也不是衝著哪顆心來的,之後對秋雯的學法干擾很大。明明知道修煉問題,信仰問題與那個帶著極強的名利心的傳銷是截然相反的,為什麼心裡還受到影響哪?

還有,那次師父的經文《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發表不久,那天他拿給她看,她漫不經心的看了一眼,然後滿不在乎的丟在一旁,說了一句:「這話早就說了。」一旁的他感到非常的難受,這些常人怎麼都這樣哪?於是,她做飯的時候,他一邊擦地又提起那篇經文,她又來了一句,「你們淨製造『恐慌』,明明不可能的事。薩斯時期你們就利用一把,結果沒有成功。」

慈悲的救度他們,他們不但看到後感到震驚,反而還這樣,他心裡十分不平的想。

因為這句話,自己心裡又難受了好幾天。不止是一般的難受,而是對自己修煉的干擾,說白了就是讓自己對大法產生動搖,雖然它根本達不到那樣大的作用,但是,也使心裡產生一種絲絲的疑慮,甚至是不精進的想法。為什麼這話就能起到這樣的作用哪?

是的,在很久以前,2000年末也好,2001年也好,大法弟子不少人總是對身邊的親人講,「快結束了,快了。」師父發表經文《大法之福》,也拿給她看了,看完後,她也比較振奮的。而今天就是截然相反的表現,表面上是常人的失望,以及十分物質的現實存在,和人間轟轟烈烈的「繁榮」的表象,還有邪惡的誹謗宣傳,以及―― 可能她父親的影響吧。導致了她說出那樣的話。

還有,那還是一年前,他和一個留學加拿大的同學,多年沒有聯繫的同學聯繫上了。告訴了自己的近況,當然著重是談了自己的信仰問題,和受到迫害的問題。也許因為,為了安全的取得聯繫,他開始的一一些做法、措詞等等過於謹慎,甚至暫時採取了一個小小的善意欺騙吧,導致了那位同學的反感。總之,在後來的來信中,那位同學雖然表示了對邪惡政府的不滿,但是還是有對秋雯信仰不理解的地方,甚至以他自己淵博的學問而來懷疑質問師父的講法為什麼能夠「糊弄」那麼多有學問的人。甚至他也相信師父在海外享受榮華富貴。

當時,秋雯看了來信也是十分的難受。回信中一方面解釋了信仰問題,一方面指出「不要人身攻擊」。其實,後面的話是說重了。後來,那位同學一直不來信了。

但是,他的來信還是對秋雯的修煉產生了一點衝擊,思想深處有那麼一點波動。為什麼呢?

是啊,這些看似偶然的事情,從不同角度來刺激大法弟子的心的東西,為什麼就能夠使修煉人心裡波動呢?

現在總結一下,其實是針對修煉人的不同執著來的。

知識分子學法,注重理性的理解,可能在潛意識深處,有用理論的思維模式來理解大法法理的因素,於是,那位博士生同學的來信,用現代科學的理論來置疑大法的做法,對秋雯的衝擊就比較大。

還有,執著時間問題,是不少大法弟子埋藏很深的執著心,特別是在苦中的同修,所以。秋雯老婆說的「這些早就說過」等等的話,對自己堅定修煉的衝擊也是不小的。

其實,烀地瓜的事呀,是修煉人不善,以及把自己的想法強加與人造成的。但是,就是那句「傳銷」的話,為什麼能夠衝擊了修煉人的心呢?其實,修煉就是在真真假假中來修的,明知道修煉的問題是不能夠與傳銷之類的來類比的,但是還是心裡受到一點影響。比方,就像菸民一樣,明知道抽菸會使身體受害,可是那些誤導的宣傳和抽菸後感到身體歇過乏來的錯覺,就覺得抽菸給人提神了。從這方面來看,人的這個生命感受真實東西還是不那麼容易的,往往被假象和錯覺覆蓋。

再有,執著於常人,指望常人給大法平反等等的思想,也是現在正法修煉中的一個比較大的障礙,潛意識深處真的是把這些東西去掉了嗎?甚至秋雯在前不久,發現自己內心深處還有指望常人的思想,雖然很淡很模糊。它埋藏的那麼深。

其實,任何一個執著都是造成不能徹底同化法的障礙,也是造成對大法產生疑惑、動搖的裂痕。

修煉就是修煉,沒有任何條件,就是一個字,――信。

想修煉,就相信。

到一定時候,沒有任何推理的論證,和事實的佐證可以為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