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六十八)

章冬


【正見網2004年10月21日】

終於找到了

最近修煉狀態一直不是太好。儘管十分努力的精進著,也還是時好時壞。腦袋昏沉沉的,幾乎不開竅一樣,直至學法都很吃力了。

狀態不好,先找執著心吧。

於是開始找。先是發現私心很大,然後發現魔性很大,後來發現心胸很窄,再後來發現對大法已經產生隔閡了,雖然很隱蔽。

這到底是怎麼了?

疲疲塌塌的感覺,根本看不到大法弟子理智、清醒、堂堂正正的風貌,也沒有大法弟子那個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對宇宙正法啊,救度世人啊,慈悲眾生啊,整個一個麻木的感覺。至於對正法進程,就更沒有感觸了。

修吧,怎麼樣也得修啊。

思想業力?肯定有,不然為什麼思想總溜號?邪惡的干擾?肯定有,不然為什麼學法中能夠進入狀態的那一會兒,腦袋都疼?

於是,鏟除外來干擾,清除思想業力。好了一些,但是不明顯。

一場秋雨一場寒,眼看著金秋將過,隆冬就要走來了。落葉的飄零,湛藍的天空,美麗的紅葉,滿眼的金黃,宜人的陽光,等等,還有,那絢麗的晚霞,惜惜的落日。都勾起他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依戀之情。於是,一個往昔場景的閃過,一個美好感覺的泛起,甚至是睡夢中也是那些故人。這些都牽動了,那個感覺美好的情。而且,打算抽時間回老家一趟,講真象是一方面,在清風明月,稻穀飄香中緬懷兒時的時光,找尋幸福的逝去的光陰,才是隱藏更深的動機。

最近的兩天,直至發正念時,已經嚴重的思想溜號了。

苦啊,很苦。

學法中已經看不到大法的深邃了,學法幾乎成了艱難的任務一樣,吃力的完成。

同時,心理也變得脆弱了。感到正法工作幹的少而自責;感到沒有學好法而著急;甚至感到沒有正念、沒有神的狀態,而隱隱約約的對修煉失去信心。

今天下午,找劉叔給磨刀。菜刀磨的「飛快」。拿回來,放在屋裡就出去了。

一個人在林蔭道上信步。

天,還是蔚藍的,涼爽的微風偶爾似乎不經意的掃過樹梢。落下不久的枯黃的樹葉,雜然的均勻的潔爽的鋪在林間、路旁。秋末的午後,溫柔的陽光灑下,好像時光都變得異常的靜謐,與乾爽宜人的空氣揉合在一起,充滿這遠離喧鬧的一隅,是那樣的柔和那樣的美。

心中在背誦《洪吟》的他,突然意識到,原來困擾自己許久的根本的東西是情啊!

這個情表現的很隱蔽。不是那種明顯的男女之情,兒女之情,父母之情等等,而是追憶往昔,懷戀過去,盡情享受金秋美景等等,是這樣一些情的作用。

所以,才感到身心的混沌沉重,思維的散亂,心智的混然。這回終於明確的意識到了,就是這個情,造成了思想業力的泛濫,和邪惡干擾的得逞。

於是,立馬清除這個情,然後再正念鏟除外來干擾和思想業力。幾乎立竿見影的感到心智清明,身體松爽,同時也正念起來了。

真的好像心中的一堵牆被推倒了一樣。

再回頭找找,原來明顯感到那些記恨的心理,直接就是這個情的作用下產生的。

情啊,這個三界內的東西,通過時間的流逝,和星移鬥轉式的萬物變幻,更加牢牢的控制了浸泡在其中的一切人和物。

試想,在那個沒有時間概念,一切長久不變的空間中,他還會起作用嗎?

剛剛在這個狀態走出來的李璽,想起了小紅。不久前,聽說她被情也困擾的厲害,現在也應該走過來了吧?修煉的路上,不能長時間的徘徊在一個地方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