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美術作品:《天人合一》

肖平


【正見網2004年11月23日】

點擊下載高精度圖片

這張畫《天人合一》,靈感來自《轉法輪》中談到的「三花聚頂」。它表現修煉人到一定層次時出現的一種現象,就是三朵花在頭上旋轉。這是只有修煉的人開天目才能看到的景象。我想把這美妙、殊聖的景象畫出來與朋友們分享。

從構圖上講,這幅畫中有直直的一根光柱上去,是不容易構圖的,我想好三花聚頂的題材時,本身是表現天和人聯繫在一起,通過這個光柱去表現。為了表現深度和廣度,用了海的遠景,和人物拉開一個距離,突出人物和光柱,告訴觀眾我要想表達的東西。我畫上了另外空間的小嬰孩,一是增加畫面的趣味性,另外構圖上打破直的感覺,增加一種生氣。他們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一般人看不見。

打坐對我來講是一種享受,雖然有時也痛,但那都不算什麼,心情放鬆儘量啥也不想,雙腿一盤,被強大的能量包圍著,那種寧靜祥和真是舒服美妙極了,整個人處在一個很自然放鬆的狀態,是你最美的時刻,一個不需要任何面具的你,一種回家的感覺,因為那是你真正的自己。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67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