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講真象時應注意的問題

陸弟(大陸)


【正見網2004年11月14日】

近日和同修互相配合面對面向世人講清真象,從中發現了幾個應該注意的問題。

一、一定要靜心學好法

師父在講法中多次強調要多學法,我通過兩次講真象的實踐,深刻認識到:只有學好法才能保持強大的正念,才能以純淨的心態去救度世人。第一次去農村講真象,早上起來學法不多,帶著急躁的心情出發了,結果心態一直不穩。而另一次則先聽了一小時師父講法,又背了幾頁《轉法輪》,出門時心裡平平靜靜,只有堅定的一念:眾生,我來救你來了!

二、講真象時切入話題要巧妙自然

萬事開頭難,講真象切入話題非常重要。一次在車上講真象,先發正念,同修始終沒有作聲,一直在發正念。我想車快要到站了,如再不講,就錯過機會了,所以就帶著急切的心態,很牽強的講到:XX,你老叔的食道癌好了嗎?

當時的情景讓人一聽就明白我想干什麼,很容易引起聽者的反感。幸虧同修智慧的接過話題,由嘮家常,社會現狀進入主題:法輪功,利國益民,江氏小丑因妒嫉,不擇手段迫害法輪功…… 嘮得太投入了,結果車開過了站。

三、講真象時切莫心急氣躁

師父說:「……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別人心裡不服而只是表面的服從,那麼看不見時還會按著自己的意願行事。」(《法輪佛法(精進要旨)》「清醒」)

講真象是以神的正念去救世人,切莫帶著急躁的人心,應以平緩慈悲的語調,針對不同的問題,深入細緻的去講。因職業、性格特點,養成了說話語速快。本來陌生人之間就不太適應,語速再快,心又急,場就不純正靜穩。

講真象時,用強制接受的語氣,帶有目地心,極易引起世人的戒備,聽起來你講的是為了自己得到什麼,而不是完全為了他好,這就影響了世人明白真象,障礙了他們得以救度。

我發現同修平和親切的語言,能使人很容易接受所講的真象。當然這是平時紮實修出來的,而不是臨場發揮的。

以法為師,與同修比學比修,努力修正自己。

四、講真象時切莫高了

由於多年無神論的灌輸,世人信神的底線很低,講真象千萬注意不要高了。你跟他們講法輪大法能使人身體健康,精神愉快;講善惡有報,行善積德;講「真善忍」教人做好人,這世人都認為對。但是,一旦過頭了,比如法輪大法是佛法,將來要淘汰人等,有的人似乎就不能接受,容易障礙他們。所以要因人而宜,對症下藥。

五、講真象時發正念貫穿在整個過程中

我們每次出去講真象都重視發正念。出發前,先發正念清理自身空間場;在面對面講真象時,首先要發正念清除阻礙世人明白真象的黑手、爛鬼及一切干擾破壞因素,收到的效果都比較好。

總之,學好法,以慈悲祥和的心態,純善的語氣,抱著我就是要救你的強大正念,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世人和眾生得救。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