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 (七十六 )

章冬


【正見網2004年11月29日】

失之交臂

反觀《足跡》,還有些精彩的正法片斷沒有記錄下來,而有些已經記錄的,還有不夠詳盡的地方,秋雯決定還是補上。

那是2000年末,天氣還不是那麼冷的時候,那天李璽來到B市,在穆姨家,幾個大法弟子正在分類整理、摺疊真象資料。突然愛人來傳呼,李璽心裡一怔,然後急忙回話。那時邪惡非常猖獗,抄家啊,騷擾家屬啊,幾乎是經常的事,在此之前李璽就有過這樣的不止一次的經歷,所以心裡有些緊張,有些悒鬱,下意識的認為可能家裡又在告訴什麼緊急消息了。

這次內容大不相同。原來一位前不久在新聞媒體被大肆抄作的被所謂轉化了的大學生大法弟子,現在正在B市,這消息被老婆得到了,她竟然不顧天冷路滑道遠,追蹤到了這裡,把那位大學生找到了,說是要領她來見一見李璽。

李璽欣然允諾。

回頭放下電話,和大夥說了一遍電話的內容,穆姨第一個起來反對。

「她領她來干什麼?不是想轉化你嘛,你學法時間這麼短,現在被迫害成這樣,你去見她,那邪悟的不很快的轉化了你呀?再說即使不轉化你,你不是也受到干擾嗎?而且她們這些人很可能有特務在尾隨的,你還是別去了。」

一位韓姓的大法弟子也是不同意去。他說那位在高壓下被轉化的是他的下兩屆的校友,在學校的煉功場地見過,不過不是很熟悉。

是的,這位被轉化的大法弟子那時造成的影響很大,和那些有名的邪惡敗類一起合影,當地報紙,甚至是國內一些其它媒體都紛紛的長篇累牘的作了報導,什麼大學生迷途知返啊,等等等等,同時配上大照片。

老婆是有讓李璽迷途知返的意圖,但不完全是這樣,她想聽聽他們的對話,然後判別大法到底怎麼樣。過去她知道大法好,現在邪惡鋪天蓋地的造謠,把她整蒙了。如果李璽真的是迷途了,她還是想快點讓他返回來。

李璽哪,正想看看這些邪悟的人到底都說些什麼,難道真的神志不清了?為什麼糊塗到了背叛師父和大法?他們能夠邪悟,那麼自己為什麼不能在法上啟悟他們,讓他們再正悟哪?

最終,李璽猶豫了,想了一會兒,還是放棄了這個難得的機會。於是,下樓到某賓館的一樓大廳掛公用電話給老婆,取消了準備和那位同修一起就餐的念頭。

就這樣,在宇宙正法史上,一個很有意義的大法弟子的會面,失之交臂了。

其實,為了轉化李璽,老婆在邪惡宣傳的鼓動下,也是煞費苦心的。她收藏了許多邪惡宣傳的報紙,包括帶有那位所謂被轉化了的大法弟子和那個著名邪惡棍子合影的,巨幅照片的B市報紙,還有邪惡部門出的書,論文集形式編輯的書。後來李璽發現了這些東西,悄悄的把它們都毀了,那書撕掉扔了,那報紙搓成一團扔進了衛生間的手紙簍中。現在想來有些後悔,其實那是邪惡對大法犯下的罪證,保管好了也許今後有用。

妻子說,那天為了找那位大法弟子,費了許多周折,等了她兩個小時,一個電話一個電話的掛,一個傳呼一個傳呼的找,從她們領導同學同事那裡,把線索慢慢的捋,和他們說自己是這個女孩的親屬,是來看望她的。最終她終於回話了,原來是她和朋友去超市了。老婆說,在電話裡我告訴她我穿著紅顏色的衣服,然後我們約定在宿舍樓下見面。那時她坐在樓前的石凳上等著,少女的身影遠遠的望去,顯得那麼的純潔,就像一座雕塑。至今李璽愛人回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這是一個非常單純無暇的女孩,說話慢條斯理的,口氣平和,濃濃的眉毛沒有任何修飾,很可愛。黑白眼仁特別分明,目光中透著純淨。

她說法輪大法好,修煉大法的都是好人,自己放棄修煉是因為還想繼續學習深造,不想從此被關在牢獄毀了青春。過去這個女孩受到媽媽的影響,就信佛,信神,遇到大法後專心修煉大法。現在雖然放棄了,但是依然信神。

老婆把來意說了,女孩說,「很難的,大法弟子很難轉化的,可以說是不可能的。我知道他們的。特別在這種環境下,是不可能轉化的,因為沒有我當時處的那樣的環境。」

「那你為什麼轉化了哪?」

她說,當時自己被關押起來後,整天的放反面宣傳的東西,開始自己也不信那些,可是後來一個突然的念頭泛起,感到腦袋裡呼啦一下,覺得它們說的也是有些道理,特別聽了一首歌曲,叫《我們走在大路上》,感覺特別豪邁,有激情,所以就糊裡糊塗的放棄了修煉。認為大法中的道理是不對的,雖然大法很好,是叫人做好人。

後來,她們又談了許多。分手的時候,女孩說她這裡有兩本書,是它們寫的,讓他看看也許有幫助,可是現在沒有在手裡,是不是今後方便的時候我給你送去?老婆說,不麻煩你了,如果需要時我來取好了。

再後來,半年左右吧,這個女孩終於反彈了,在明慧上發表了嚴正聲明,聲明自己在高壓迫害下所說所做的一切違背大法的東西統統作廢,堅定修煉法輪大法。

再後來,在網上看到,這個女孩被關押在了她們當地的臭名昭著的一個黑窩,受盡迫害。

不知她現在怎麼樣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