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七十八)

章冬


【正見網2004年12月07日】

翻過這道崗 一派新景象

那還是李璽上次離開延通之前,看到笑臉一臉無奈頹然的樣子,李璽怨恨等等的魔性雖然極力壓制,也還是不無尖刻的說,「不能再考慮那些多餘的了,不管別人怎麼說,站在法上看看自己做的對不對,該不該做,如果該做,就做下去。你自己沒有錢,用別人錢也是應該的,只要沒有浪費就行。你一直就是這種自暴自棄的變異很大,遇到挫折就灰心喪氣,簡直象扶不起來的阿鬥。」

無論怎麼說,不管是說深了還是說淺了,笑臉態度也沒什麼大的反應,還是皮條條的萎靡不振的樣子,似乎自言自語的,「自己能幹點什麼就干點什麼,不行把大夥的錢退回去。」

笑臉的母親也一旁說,「不能遇到困難就縮回來,這裡有你要修的。都到這一步了 ,咱們再往前邁一步,就過去了。現在給大夥退錢,不是坑人一樣嗎?」

是這麼回事,笑臉前不久去買了一台六色的900多元的噴墨印表機,是同修們湊的錢,可是沒使用幾天就壞了。拿到商家保修,人家說主板燒了,可能不屬於保修範疇的內容。回來他們自己回想一下,由於供墨管裡有氣,笑臉拿針管抽氣時,不小心把墨水灑到了裡面的主板上,造成了這樣的結果。因此,他們母子很是為難。自己掏錢吧,家裡經濟很拮据,再拿同修錢修理吧,心裡過不去。於是很上火。還有,笑臉的一些技術,對於電腦啊,印表機方面的技術啊,一直處於一種半生不熟的狀態。說能幹吧,出了麻煩往往就不出活兒停擺了,自己處理不了;說不能幹吧,不著急的時候還能拿出一些零零碎碎的資料。

這樣的情況下,機器又壞了,他在很大的壓力下,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握今後能否勝任資料點的工作,別人―― 李璽呀,笑臉母親啊,對他也不是很有信心的,只是在鼓勵他。李璽手頭倒是有些錢,但是很複雜的心態吧,一方面有怨恨的情結,一方面對他沒有太大的信心等等,同時認為這事當初自己沒有參與,而且那個其他同修送給的三色印表機好好處理一下本來能使的,還要買新的,是不是他自己喜新厭舊啊?總之,種種的所謂理由吧,不想把錢拿出來給他修理機器。而且考慮到今後自己或其他同修也許更需要。如果這樣用了,好像有一種把錢瞎用了的感覺。

勸歸勸,笑臉怎麼做,還是得他自己決定。由於班車發車時間快到了,於是,李璽匆匆離開了。

這次過來見到笑臉,給人的印象全然不同了。完全是一種積極向上的飽滿的精神狀態,沒有了那麼多的顧慮和猥瑣。一打聽,原來是又買了一台新的,那個壞的還沒有修理完的,被其他同修接手經管了,可能要花不少錢的。

當時,李璽心裡很是氣恨,「自己不注意、不成熟,造成了損失,還理所當然的樣子。花同修的錢不心疼啊。」氣歸氣,只是不做聲,不象從前突突突的說些刻薄的言詞了。沒一會兒,笑臉就離開了。

等他離開後,李璽反過來客觀的想想別人看看自己,感到自己的氣恨本身就是魔性的表現,而且包含著對同修的不尊敬的成分。同時對這件事情考慮的基點不正確。只要他有信心干,就該支持他,至於說花錢嘛,事情已經這樣了,是免不了的了。因為笑臉沒錢,那也只好花同修錢了。而且,笑臉已經表示今後要十分的注意,這樣的事情不會再出現了。

第二天,李璽還是抱著一絲道歉的成分,來到了笑臉家。擔心自己上次的態度是不是影響了他的情緒,會不會使正法工作受到干擾。

可是,出乎意外,笑臉還是清爽輕鬆的神情。大家談吐中免不了又談到了那台印表機的事,原來是這樣的。

那次李璽走後,笑臉還是沒有振作起來,於是就真的自己掏腰包給大夥送錢去了。可是,同修們不干,說:接著干,咱們再花錢買,眾生等著知道真象,我們不能坐視消極。甚至一位同修說:那台就那樣了,就當沒有那回事。這次我拿錢,買新的。

大家至誠的心打動了笑臉和他娘。他們決定接著干。可是,這樣的狀態不行啊,於是他們努力的挖自己的內心,有什麼不乾淨東西存在,才使正法工作一直處於滯澀狀態。

終於,終於找到了!長期以來,一顆執著自我,表現自我的心,十分隱蔽的埋藏在笑臉心中。於是,把它連根拔掉,輕鬆了,整個身心從裡到外的輕鬆了,精神狀態完全變了。這道土崗終於翻了過去。隨之,正法工作也非常的順利。

每到困難時刻,有問題需要解決的時候,都有其他同修主動的幫忙,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而且,又得到了那個很節省時間的常人工作,這樣,自家的生活問題基本有了保障,正法工作又不受時間的限制。

笑臉母親總結道:其實過去有沒有修好的地方是一方面,還有就是邪惡的干擾破壞也很大。這次首先是挖掉了不好的心,加上同修們的主動配合,大家一起破除了邪惡布下的那個邪惡的場,一下就衝破了。不然那些邪惡的物質都糊在一兩個人身上,所以感到壓力很大,干擾很大,不好過去。

一旁李璽聽著也很高興,但是同時也發現了自己存在著不好的一面。「自己真心的為他們做了點什麼?一定程度上,自己的心沒有到位呀。」

簡短的交流中,大家切身體會到,用純淨的心來做正法工作才是最神聖的事;同修們的好好配合,才能發揮更大的法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