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對上海交通大學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的追查通告

2004 年12月10日


【正見網2004年12月13日】

前中共書記江澤民、「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何祚庥等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學,自1999年4月25日起積極跟隨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1999年4月25日,江澤民在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中南海後連夜寫信給政治局常委,信中將法輪功請願比擬為89年的學生運動並定性為政治事件予以鎮壓,4月27日中央辦下發此信給全國各級黨組將江個人意志作為發動鎮壓依據,上海交大黨委立即對全校法輪功修煉者的情況與名單進行調查搜集,7月22日後,由校領導(黨委書紀王宗光、副書紀陳龍等)負責,由黨辦、保衛處(處長紀凱風)、學生工作指導委員會等部門共同成立處理法輪功問題工作小組,由黨委副書紀陳龍任總指揮。該工作小組具體迫害事實如下:

1.配合公安部門大肆非法抓捕:多次派員至北京、天津攔截上訪的法輪功學員,至少250人次配合公安部門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並管理校內洗腦班,對拒不轉化的學生以強制停學處罰。 1999年8月後多名交大煉功點的法輪功學員被送入精神病院,並被強迫服食危害大腦的藥物,如交大動力能源工程學院教師曹國鑫及交大煉功點的楊雪勤、馬新星等法輪功學員(附一:迫害致死案例)一同被關入精神病院長達三個月遭受藥物摧殘。其中曹國鑫因遭精神迫害嚴重導致在1999年遭車禍身死的。此外,交大保衛處直接參與將多名交大煉功點的學員非法判勞教,其中包括家住交大徐匯校區附近樂山新村的上海市民白根娣於1999年10月被判勞教,理由是交大校方認為交大學生堅持修煉是受了白根娣的影響。

2.組織院系黨委參與洗腦迫害:在校內私設非法的「洗腦班」,強迫法輪功學員收看污衊法輪功的材料、強迫洗腦轉化。各院系總支書記、副書紀積極配合組成「幫教小組」,其中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原黨委副書記廖其紅及現任黨委副書記李昕榮積極參與轉化法輪功學員,廖現任校辦副主任,李被評為所謂「2000年~2001年度學校國家安全工作先進個人」。前動力能源工程學院副書記曹友誼對該學院發生的迫害案例亦負有責任。

3.對法輪功學員嚴密監控:2001年10月份上海APEC會議前,公安部下達對法輪功學員嚴密監控的指令,造成上海交大電子信息學院1999屆優秀博士吳宇新及畢業於動力能源工程學院的張志勇博士等人在APEC會議前的大搜捕中無故遭到綁架,並被非法判勞教。黨委書記王宗光在第七屆七次會議上公開宣稱於「APEC會議期間的安全保衛與法輪功的鬥爭」工作,做到落實到人,責任到位。APEC會議後,上海交大保衛處、上海交大派出所、保衛處處長紀凱風及李新坤、王秦等人因APEC會議期間防範鎮壓法輪功「有功」而獲賞為 「先進集體」與「先進個人」 。

4.在校內煽動仇恨:1999年8月,在校內召開揭批法輪功的座談會,2001年2月於校內舉辦萬人簽名活動,並在網上開闢專欄污衊法輪功。2002年9月播映14場共23,000名學生參與觀看嚴重背離事實的反法輪功宣傳影片。

本組織根據「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的追查原則,對在迫害罪行中涉嫌負有主要責任、犯有嚴重罪行的人員進行追查,下列人員作為第一批被追查對像:

王宗光(上海交大黨委書記,1992.5~2003.9)
陳龍(原黨委副書紀兼任學生工作指導委員會主任)
紀凱風(1999年任學生工作指導委員會秘書長,2000.5至今任保衛處處長)
李新坤(1999年任保衛處處長,2000正處級調研員)
王秦(保衛處成員)
廖其紅(原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分黨委副書記,現任校辦副主任)
李昕榮(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分黨委副書記)
曹友誼(原動力能源工程學院分黨委副書記)
潘國禮(原電子信息學院總支書記)

鑒於此,「追查國際」即日起將王宗光、陳龍、紀凱風、李新坤、王秦、廖其紅、李昕榮、曹友誼、潘國禮等列為重點追查對像進行立案追查,並進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實,同時將已掌握的事實和證據提交國際法庭、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並對其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違法行為進行起訴和曝光,根據「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國官員及配偶和子女不得進入民主國家」有關法案,將其犯罪記錄遞交各國海關和移民部門備案。

本組織歡迎知情人收集並保存上述人等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和證據(包括文字、圖片、錄音、錄像等)及其貪污腐敗、擁有不法資產尤其海外資產的情況,在適當的時機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組織。有條件的可以帶到國外郵寄給我們。中國實行網絡、電信監控,請您注意安全。本組織將對您的正義之舉給與特別的感謝和嘉獎。

對於因受蒙蔽或脅迫而曾經參與迫害的人員, 如果證實已經悔過且已停止迫害, Z棧??鞫?浜媳咀櫓?淖凡樾卸? 有立功表現者, 本組織將酌情考慮免於對其進一步的追查和起訴。

附一:部分上海交大煉功點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共3人)
楊雪勤,1999年7月上訪被抓回後被送進精神病院迫害。2000年初再次進京被北京房山公安非法拘捕。2月18日逃離拘留所時頭部受傷,經北京房山的醫院救治,脫離危險,已在康復之中了,可正常與人講話。但2月24日晚十多個警察來病房單獨向他通宵問話。第二天一早,人離奇死亡。

馬新星,男 ,40歲左右,家住上海交通大學徐匯校區附近,每天到交大晨煉,1999下半年,馬新星被徐匯區警察關入精神病院達三月之久,強迫服食對身體具危害的精神類藥物,2000下半年再度進京上訪被非法勞教, 2003年11月被上海青浦第三勞教所迫害致生命垂危,於12月14日含冤去世。

李建斌,上海交通大學99年計算機系畢業,男,23歲,家住上海華東理工大學教師新村。因堅持修煉,被非法關押於華東理工大學的「洗腦轉化班」,獲釋後被警方監視。2000年5月13日,李建斌從五樓的窗戶爬出躲避警察的跟蹤和迫害,後墜地身亡。公安對此封鎖消息,Z脹?萍胰瞬恍砩晁摺?p>附二:被非法判刑、非法勞教的上海交大校友及學生的迫害案例
瞿延來,上海交通大學能源工程系95級校友,曾獲全國化學奧賽特等獎、數學一等獎。2001年10月末,他到北京天安門廣場請願,被員警毒打後被送進「北京公安七處」,被酷刑折磨得遍體鱗傷、奄奄一息,渾身全是血,一條腿被員警打折了,被關押30多天後,因身體狀況太差被無條件釋放。2002年8月初回到上海工作。2002年9月30日,在單位被上海普陀區桃浦派出所公安包圍,強行綁架至普陀區看守所。在看守所他絕食抗議非法關押,被野蠻灌食,胃出血住院治療。2003年6月2日被非法判刑5年,現非法關押於上海提籃橋監獄。到今年10月,瞿延來為抗議迫害已絕食絕水780天,因強制灌食導致四次胃出血,目前生命垂危。

梅建琦,上海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1996年入學60163班學生。1999年10月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被校方強制停學,2000 年10月底,被抓至上海徐匯區康健派出所裡,經過殘酷的刑訊逼供後,被移送到上海市徐匯區龍華看守所,未經任何法律審判手續被送往江蘇大豐勞教所強制執行2年勞教。因始終堅持自己的信仰,不肯「轉化」,今年被非法判刑7年。

DOC 文件下載(135KB) | PDF 文件下載(253KB)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