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觀內視 (四): 不參與政治?

王華


【正見網2004年12月31日】

常聽人說:「哎,您別說了,我對政治不感興趣,管他怎麼折騰呢!」以前我也是這個觀點,我老老實實做人,本本份份掙錢,管它什麼政治不政治的!經過這幾十年的折騰,一會這樣,一會又那樣,煩不煩啊?咱老百姓管那些破事幹嗎?!是啊,被歷次政治運動害苦了的中國人,哪個對政治不反感呢?準確的說,誰不反感共產黨搞的那一套整人的政治呢?

六四後共產黨也在媒體上大肆宣傳,誰參與政治,誰就是別有用心,言下之意就是這個人想顛覆政府,想搞破壞。隨著共產黨的灌輸,不知不覺中我們都認為:參與政治是件錯事,是正當人不該幹的事,是好人不該參與的事。從那以後,老百姓就把眼光收回來,只管身邊那點蠅頭小利了,而把國家何去何從這些大事完全交給了共產黨,共產黨乘機更加牢牢的掌握著國家的生死大事,誰也不得插言,共產獨裁也就更容易實施了。

靜下心來想想,參與政治真是項罪名嗎?它有罪在哪呢?為什麼不能參與政治呢?

孫中山說:管理眾人之事就是政治,看來政治是個中性詞,好壞關鍵看人怎麼做。我們國家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既然是人民共和國,那當然要求人民參政議政啦,如果不過問政治,人民怎麼當家作主呢?要是再出個毛澤東那樣的舵手,把我們國家駛向文革的懸崖,那可怎麼辦?這樣看來,老百姓不但要參與政治,還應該多多的參與,否則,什麼事都讓少數幾個獨裁者說了算,那還叫什麼人民共和國呢?這裡面邏輯不通嘛。

為什麼中共不願意老百姓參與政治呢?原因很簡單,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是掛羊頭賣狗肉,說是民主社會,實質是比封建君主還要專制的法西斯極權主義專制,根本就沒有老百姓說話的權利。別說參政議政了,連遭了冤屈都沒個喊冤的地方,你一喊冤,他就說你干擾社會秩序,破壞穩定的大帽子就扣上了。為了像馴服綿羊一樣管理老百姓,中共就炮製出「參與政治」這麼一頂政治帽子,這麼一個煙霧彈,讓人迷迷糊糊的乖乖的給它們專制讓道。只要共產黨給誰帖上「參與政治」的標籤,人們對它自然就望而生畏,不敢走進看個仔細了。「參與政治」這時就成了中共手中打人的大棍子了。既馴服了百姓,又打擊了異己,真是一箭雙鵰啊。

八十年代初,中共號召人們「五講四美三熱愛」:(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語言美、心靈美、行為美)(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最近幾年又多了一個學習「三個代表」搞「三講」運動,三講包括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這裡面號召老百姓講政治,把人又弄糊塗了。為什麼這頭不許參與政治,那頭又要講政治了呢?

中共嘴裡的名詞,很多都像這樣具有多義性,不同場合有不同的含義,其實它想說的是什麼呢?老百姓你們不要跟著民主人士搞什麼民主政治,而要跟著我的政治棒子走,我叫你恨誰你就恨誰,我叫你罵誰你就罵誰,要緊跟我的指揮。

理順思路後,我們不難看出中共借政治一詞耍的流氓手腕,我們今後不但不要屈服於共產黨的邪惡政治淫威,我們還要站起來,不再任人擺布控制了,我們要自己當家作主,自己把穩良心的方向盤,真正選擇我們該走的道路。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81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