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觀內視(五):道高還是魔高?

王華


【正見網2005年01月03日】

記得文革時,共產黨把幾乎所有古裝戲都滅了,卻留下了《白蛇傳》。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水淹金山寺那段,那白蛇青蛇可真厲害,連法海大師也抵不過它們,最後還是靠護法天神的幫助才解除了水患。於是幼小的我記住了壞人是很厲害的。

上中學時學了魯迅的《吶喊》序言,他寫到:「假如一間鐵屋子,是絕無窗戶而萬難破毀的,裡面有許多熟睡的人們,不久都要悶死了,然而是從昏睡入死滅,並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現在你大嚷起來,驚起了較為清醒的幾個人,使這不幸的少數者來受無可挽救的臨終的苦楚,你倒以為對得起他們麼?」老師解釋說,我們的社會就好比一個絕無窗戶而萬難破毀的鐵屋子,要想變革是很難的,因為舊勢力太頑固,記得老師當時說了句話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後來書看得多了,漸漸明白了邪不壓正的道理,烏雲只能遮蓋天空一時,絕不能是一世,而那成語應該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西方經典名著《指環王三部曲》中,魔王最終還是被消滅了。這些故事都讓我堅定了道比魔高的信念,我對堅守正義有了明確的認同,畢業時抱著一腔熱血走出了校門。

而現實生活時時衝擊著我的信念,在後面幾十年的人生裡,收到的都是些負面的信息。比如歹徒在大街上公開殺人搶劫,周圍圍觀的數十人沒一個上前阻止的,大家都怕歹徒;當官的都貪污,想潔身自好都不行,最後只得同流合污。特別是六四後,常聽老人說的一句話就是:胳膊擰不過大腿,人在屋檐下,你就低低頭吧。民告官,這官司怎麼可能贏呢?好像正義也得屈服於邪惡,人都得從為狗敞開著的洞趴出來才能有自由。後來我都弄不明白道與魔到底誰高了,是應該堅守正義還是妥協邪惡,應該屈服還是抗爭,於是很多國人和我一樣困惑不清了。

讀了《九評共產黨》後,我才發現自己中了共產黨的迷魂毒藥了。無論從白蛇精還是到魯迅,共產黨灌輸給我們的都是要讓我們放棄「邪不壓正」的信念,以便在它實施邪惡淫威時,我們都害怕了,全中國人都相信它能一手遮天,這世界永無天日,隨它們宰殺了。

其實這天底下從來就是道比魔高,那魔永遠也不會高出道的。因為宇宙就是這樣安排的,它好比公理一樣,是無法用道理來證明,但處處都能表現出來的事實,道必勝,魔必敗。當然,在短暫時期內,魔有時會占優勢,但它不能長久。

翻開人類歷史長河,邪惡的東西都是長久不了的,比如希特勒的法西斯統治,一夜間幾乎踏平了整個歐洲,可很快它就完蛋了;史達林時期的蘇共那麼不可一世,可它的解體也像煙消雲散一樣輕而易舉;中共貌似強大的國家機器,其實也是不堪一擊的,因為它的肌體早已被蛀蟲挖空了。正如《九評》所說,中共必然滅亡是因為它的罪行已經到了讓天人共怒,人神共誅之的地步,那我們老百姓還有什麼理由不相信: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呢?何況現在修煉界有個說法,要在2005年的雞年「道解」共產邪靈,看來魔鬼的終結日很快就會來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81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