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十個月的心得體會

陳春美


【正見網2005年01月15日】

二OO四年四月六日是我人生一大轉變的日子,也是我得法之日,在得法之前根本不知道法輪功是個什麼樣的功法,只記得前幾年在電視媒體有播報過中國大陸打壓法輪功。

那天早上社區鄰居問我,你怎麼還沒去上班啊?他知道我身體不好,因為關心我才這樣問的,我告訴他:「醫生說,沒辦法那麼快好,因為症狀已經太嚴重了。」當時他說,他學了法輪功之後覺得很好,問我想不想學,反正我沒有上班,有很多時間可以學煉,不要浪費時間,生活又能過得充實。我說好啊!
  
那天去上九天班,師父講法已經是第六講了,坐不到半小時真想回家,實在坐不住了,因為我十年前車禍受傷很嚴重,又跌倒造成了二度傷害,但是完全沒有外傷,外表看起來完好無缺,到醫院檢查都說沒問題正常啊!可是感覺全身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那時候真的是有苦難言,一直到去年才終於檢查出來,症狀是全身骨頭移位,整個脊椎不成樣了,同時造成全身肌肉萎縮,難怪到了近幾年幾乎沒有辦法工作,但是還是忍耐去上班工作,因為那麼年輕,外表又好好的、又檢查不出來有什麼毛病、親戚朋友也都說為什麼不上班呢?所以每天忍著病痛去工作,苦苦的撐了九年,直到去年雖然檢查出來了,但是醫生告訴我說:「你已經太嚴重了,而且治療時反應會很痛苦,沒有辦法完全根治了。」當時聽了真是無語問蒼天,從小就生活在苦難中,一生的成長到現在還沒有過一天好日子,有時真想了結此生。但是我知道自殺是有罪的,下輩子還是要償還的,所以每天都在痛苦中掙扎,感到人生已經無望了,直到修煉法輪大法使我重獲希望,重獲新生。
  
聽師父講法時差不多半個小時,原本肚子脹了很多天了,突然肚子好痛,想上廁所,沒想到竟然一下子把積在肚子裡的髒東西全部都排出來了,當時還不知道這是師父慈悲幫我淨化身體。聽完課,九天班的林先生跟我講這是好事,是我緣份到了師父在幫我淨化身體,並且他告訴我:「今天已經是第六講了,前面第一講到第五講你都沒有聽到,你要去買書看。」因為心裡有個想法,只剩下三天九天班就結束了,當時就下決心三天內一定要把《轉法輪》看完一遍這樣才跟得上進度。

隔天早上把書買回來就開始看,一下子肚子就餓了,平常是不會這樣的,那就先吃飯吧!吃飽飯又開始看書,看了一個多小時想睡覺,那時候想起林先生告訴過我:「看第一遍書,可能會有干擾,你要儘量堅持。」心想《轉法輪》共有九講,我一天至少要看三講,告訴自己不能睡要堅持,持續堅持半小時過後精神就來了,越看越有興趣,發現書裡面的內容是非常豐富的。第一天看到半夜看了十幾個小時,好不容易終於把三講看完,到了第三天又重複看第二遍,每天睡覺不到二小時,但是精神卻很好,心想這麼好的功法怎麼那麼晚才得到呢?所以每天時間都是很寶貴的,不想浪費任何一分鐘,能夠多看幾遍就多看幾遍,結果有一天,我老公問我說:「你怎麼好像都沒有去看醫生啊?」我竟然回答他說:「哪有時間啊!大法的書那麼多我都還沒看呢!」原本每天花很多時間到樹林去整脊椎,還像重病人一樣,生活起居都很難自理、家事又沒辦法做、連半小時都坐不住的人,竟然能每天坐十幾個小時看大法書,還不累,真是奇蹟啊!
  
接下來沒有幾天,因為原本我身體是非常不好,症狀很嚴重,先在家裡看書學法時,師父的法身幫我調整身體,反應就很猛烈。出去煉功點上煉功,他們不讓我煉功,說我是個新學員不可能反應那麼猛烈,還說我身上一定是有附體之類的東西,整個煉功點的同修都把我當成異類,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是,我讀了《轉法輪》許多遍,師父的法理非常清楚:「我講附體的問題時,我已經把能真修大法人的身體所帶的附體,不管是什麼東西,身體上從裡到外帶的所有不好的這種東西,全部都拿下來了。」

當時我很確定的說,那不是什麼附體,是師父法身在幫我調整身體,況且我也不曾練過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自從我得法以後,我的體會是這部大法真的是太正了、太好了,心裡總會想著要看書學法,整個頭腦裝的都是大法。

但是不管我怎麼解釋,他們還是不肯相信,我是一個剛得法的新學員,學法又不深,當時的痛苦真是無法言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過後,我請教別的點上的同修,還好那時候有同修的幫助,當時心裡想,這部法這麼好,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同時要把大法所有的書全部看過,並且還要反覆的學,反覆的看,一定要學透,無論他們怎麼對待我,我還是堅持每天學法、煉功。後來我理解到可能是師父在考驗我,看我對大法堅不堅定。

感謝師尊慈悲苦度,在我修煉的路上,時時刻刻的,看護著我、保護著我,在我遇到困難時利用各種方法點悟我。個人體會,自從得法到接近半年開始,師父安排的關與難,真的是非常的緊,幾乎天天都有關要過,有時一次來三個大關,加上小關不知道有多少,有時感到快吃不消了,快招架不住了,警覺到不抓緊時間學法真的是不行,因為修煉是非常嚴肅的,差了一點都不行的。最近我每天煉功無論是靜功還是動功,眼睛張開或閉上都是一樣的,手會一直抖,而且抖得很厲害,其實,沒有煉功的時候,隨時隨地手都會抖,我一直認為是正常的,因為我的心態很正,也沒有追求什麼東西,只覺得法理好要好好的學,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好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也沒有抱任何別的觀念,況且我是以純淨的心來得大法的,又不曾練過別的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師父在《轉法輪》中的法理也講了「一正壓百邪,你不追求的時候,誰也不敢動你。」

我知道點上同修都是好意,真的很感謝他們,他們告訴我這樣不對勁,要我向內找,說實在的,問題出現我也有向內找啊!可是我真的找不到原因。煉功這樣抖我也很苦,但是又克制不住,真正讓我嘗到了,「勞其筋骨,苦其心志」。那種心情,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後來我想還是先暫停一段時間不要出去點上煉功,不要影響到別人,因為隨時手都會抖,那時候我要求自己先把心放下,不管它。先把心靜下來學法。

回想起在過這個關的期間,我在九天班看師父第四講的講法錄像帶時,本來我睡著了,突然有一股力量把我推醒,當我眼睛一張開時,看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這一段法好像是對著我講的一樣,師父說:「在這個宇宙中還有個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業力也要得到轉化。因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轉化多大,都變成德。煉功人不就要這個德嗎?你不就兩得了,業力還消下去了。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三得。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

雖然在修煉這條道路上,一路走過來,的確是吃了不少苦,但是聽了師父這段講法後,體悟到這一切,師父對弟子都有最好的安排,所以也就不覺得苦了,經過了這些種種的考驗與磨難,我發現自己的正念越來越強了,因為現在時常在頭腦裡浮現出《洪吟(二)》「正念正行」這首詩:「大覺不畏苦,意志金剛鑄,生死無執著,坦蕩正法路。」
 
自從我得法開始,可以說是困難重重,考驗一個比一個大,但是我並沒有退縮,反而更加深了我對大法堅定的心,這也要感謝許多同修的幫助,尤其對我幫助最多的,有三位同修,他們在我修煉的過程中幫了我許多忙,所以對他們我一直存著一顆感恩的心,不知道該怎麼報答,我也就一直沒有察覺這是常人中的情。其實我們每一個大法學員做好事,都是不求回報的,師父在《法輪大法義解》「在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上的建議」中也講到了「我們法輪大法這一塊地方,我敢說它是淨土」。我體會到真的是這樣。因為做好事、幫助人,不求回報的,在常人的社會環境中基本上是很少有這樣的人,只有修大法的人才有那麼寬大的心胸。在許多方面自己還是相當不足,所以當我有不懂的地方,我都會儘量找時間請教一些老學員,他們都很樂意的幫助我。

感謝師父慈悲的安排,使我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趕上正法的進度,雖然功能與功力在我的頭腦裡,是一片空白什麼也不知道,但是在心性的提高與身體的巨大變化這兩個方面,我的感受是非常深的。談到心性的提高,在家庭的考驗就很多,還沒得法之前我是一個脾氣非常不好的人,平常和兩個女兒的感情一直都會有一種疏遠的感覺,但是自從修煉法輪大法之後,全家人對於我的脾氣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時,都感到驚奇、真不可思議。所以全家人都很支持我走修煉大法這條路。

對於心性的提高,當然在講清真象這件事,就有了很大的幫助,剛開始講真象最先是從周遭的親朋好友做起,然後漸進式的把範圍擴大,雖然自己有心想把講清真象這件事做的更好,但是因為自己條件不夠,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有時候體會到有很多講真象的機會,好像是師父慈悲的安排,為我創造的條件。但自己知道在這方面還是做得不足,因為自己沒有什麼技能,所以我就選擇了利用打電話的方式向中國大陸的人民講真象。

然而,我發覺在向中國人民講真象真的有許多困難,因為在台灣講真象我只要學法、發正念,去掉怕心後,去講,幾乎每次都能順利的完成。體悟到中國大陸目前邪惡還很猖獗,所以平時有時間就儘量發正念清除那邊的邪惡干擾,同時每天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好三件事,每次要打電話講真象之前,一定要求自己先學法、發正念,明確了打電話講真象的目地,是要救度更多的人,使更多的眾生能得救、得度,心到位了,撥電話時每一通,心裡都默念師父的正念口訣,雖然這樣做了,但是初期遇到的問題還是很多,有的一聽到法輪功、或者迫害之類的,就不肯聽掛斷了,再打他也不肯接了,甚至於還有反對的、也有肯聽的,但這也只不過是少數而已,那個時候我的心裡真的受到很大的挫折,快沒勇氣堅持下去了。

就在那幾天當我學到師父《在二○○三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上的一段話觸動了我的心,師父講:「有的學員哪,在講清真象中也經常碰到那些個不聽的、不接受的、甚至於反對的。大家不能夠因為一個人的反對就使你的心裡受到挫折、使你失去救度眾生的勇氣。大法弟子,什麼是大法弟子?是最偉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熱烈鼓掌)是堅如磐石、金剛不破的。常人中壞人的一句話算什麼?你再邪惡也不能使我變,我就要完成我歷史的使命,我就要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情。」師父還說:「但是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是修善的,你們要慈悲。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你們都要慈悲的對待,你們都不能夠與常人爭高低、用常人心來看待眾生。你就慈悲的做著你要做的事,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慈悲是修出來的,不是表現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做給人看的;那是永遠常在的,而不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變化的。」

學了這段法,對我而言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目標已經更明確了,告訴自己不能退縮,這是歷史賦予我們大法弟子的偉大使命與責任,這件事情做起來很難,但也是我要去突破的關,我相信自己只要能堅定正念、堅持下去,一定能越做越好,更何況我們大法弟子,有師在、有法在,一定沒有問題的。

修煉大法最讓我感到慶幸的事,是能及時趕上正法的進程,當上了師尊的大法徒,希望在修煉的道路上能走的更穩、更好、做得更正,讓我們共同努力把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做得更好。最後以《洪吟(二)》「大法徒」與大家共勉。

大法徒  
蒙難在中原
天地無道爛鬼狂
正法洪勢在眼前
法正人世間

大法徒  
重任擔在肩
救度眾生講真象
清除毒害法無邊
神路不算遠

個人淺悟,由於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5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