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九評》

華盛頓DC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1月16日】

師父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一個生命腦子裝了什麼那就是什麼了,清除的、善解的,一走一過就完事了。有人說我就相信某某黨,我就為某某黨干。如果這個宇宙的法認為某某黨是好的,那一走一過你就留下來了;如果宇宙的法認為某某黨是邪惡的,一走一過你就被消除了。那個時候可不再講真象、再給機會如何如何認識了。那個時候沒這事了,你裝了什麼你就是它的一員,就是把你視為它的一個分子。頭腦中裝了什麼此人就是它的一員,一走一過就完事。」

正法之勢越向人間推進的時候,對共產黨認識不清的人就越危險。中共在大陸統治了55年,這麼長的時間足夠給幾代人洗腦。現在大陸的人幾乎都是從讀書識字開始,就被中共灌輸了一套它的黨文化,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為它自己歌功頌德的。清除中共的不良影響,從微觀上解體中共的陰魂就成了目前正法中的一件大事,一個救度眾生的必要步驟。

在另一方面,明慧網上也刊登了很多關於「平反」的問題的文章。這個「平反」如果真的發生,那就是一件大好事,誰發起了、參與了,都是有極大功德的。但是人世間的事,總是有相生相剋的法理在。這件好事反過來可能會被中共利用。也就是說,中共在鎮壓無以為繼、社會民怨沸騰的時候通過這種「平反」的手段來緩解危機。

作為弟子,我們都知道,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因此註定在新宇宙中沒有它的位置,然而很多人卻會被它迷惑。如果用「黨文化」去思考「平反」,那麼中共就又變成「偉大、光榮、正確」了。許多眾生也許就會因為這一念而得不了救。因此,我們也不能給中共再一次耍流氓的機會。搶在它耍流氓之前,就要告訴民眾中共到底是什麼。所以,揭露中共就因此顯得尤其緊迫。

系統揭露中共也是一個系統性的工程。過去揭露中共的文章成千上萬,但是都是在中共的黨文化中去揭露中共,用中共灌輸的那一套話語系統、思維方式和善惡標準去揭露中共,甚至採用的方式、手法都是中共那一套,因此,就不容易使人真正認清共產黨。更無法從微觀清除讀者「溶化在血液中」的「黨文化」。

這個時候,大法弟子辦的報紙上開始刊登《九評》,這是正法到這一步必須要出現的,也是天意。

《九評》出現以後,一些弟子擔心會不會被認為是搞政治,不知道如何跟常人解釋。從人表面的理講,《九評》是道德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沒有人說《皇帝的新裝》中的小孩是在「搞政治」,雖然他說的是「『皇帝』沒穿衣服!」

《九評》沒有任何政治訴求,《九評》的執筆人至今從未出現在公眾視線之內。《九評》中既無政治綱領、政治目標、政治主張,更沒有任何「打倒共產黨」的號召,九篇文章只是如實地記錄了中共的謊言、暴政、殺人歷史和流氓手段等等,並加以分析。看完《九評》應該如何行動完全交給讀者自行去做道德判斷。如果說,中共的解體是一種必然,《九評》更多的是內省,讓人從思想上、精神上與中共劃清界限。中共其實也就是邪靈附體,當人不要它的時候,它也就無處吸取能量,那麼也就解體了。

那麼認為《九評》是「搞政治」,其實和許多常人認為大法弟子講真象是「搞政治」,認為起訴中共官員是「搞政治」,認為「電視插播」是「搞政治」一樣。我們其實是占領了道德的制高點,但是我們卻怕別人說我們「搞政治」。

師父說:「其實更關鍵的就是我們自己要清醒啊。我們要理直氣壯的,我們不要膽膽突突的。」(《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我們沒有了「搞政治」的顧慮,常人、特別是中共也就沒有了說我們「搞政治」的藉口。「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去掉最後的執著》)

隨著弟子在修煉中的進步,我們的一思一念都會攜帶越來越大的能量,如果弟子在《九評》這件事上不能清醒地認識,任何負面的想法都會削減這個系列文章救度眾生的力度。

明慧網已經明確通知「大陸大法弟子,特別是大陸大法弟子所辦的資料點,不參與散發『九評』。」本文的目地,絕非希望大陸弟子做什麼,而僅僅是從另一個角度談弟子對《九評》的看法問題,對《九評》「巨大的正面作用」(明慧編輯部通知中的評價)在思想中有正面的認識,這也就是在幫助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