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冬水田裡的異事

史清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1月24日】

如今的世界是異象頻頻,冬時行春令。北極熊不冬眠,迎春花早早的開,秋葉嫩果同掛一樹,還有那兇險的禽流感的逼近……近日,在重慶市南川市農村的一塊冬水田裡發生了一件異事,癩蛤蟆不冬眠。

在重慶南川市木涼鄉玉岩村二社的一塊冬水田裡,出現了成群結隊的「半夜起床」的癩蛤蟆。這一現象從17日開始,直到20日下午,仍未散去。

20日下午,有記者趕到小地名叫三岔溝的現場時,只見在一塊約8分地的冬水田裡,癩蛤蟆擠成三堆,每堆直徑有撐開的雨傘般大小,估計有1000餘只。

最先見到這一現象的村民蔣文書說:「17日早上我上坡做活路走到這裡,看到田中間密密麻麻的一大片,直徑恐怕有五六米,大約有10000多隻,田裡的水都攪渾了,這兩天少多了。」村民陳祖武、劉許強證實了蔣的說法。

這癩蛤蟆和北極熊一樣,是要冬眠的。可是在冬天這樣大量的出現,仿佛在預兆著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