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試圖從中共宣傳中發現真實

章天亮


【正見網2005年01月28日】

中共在四年之後重炒「天安門自焚」案,無非是為了轉嫁大陸民眾對《九評共產黨》的注意力。想當年,中共也曾經在三年大饑荒之後搞過和蘇聯論戰的「九評」。可以說中共那個時候對自己還算有點信心,所以把蘇聯罵中共的文章也一字不漏的登出來,在國內的媒體上加以批駁。現在的中共是黃鼠狼下耗子──一窩不如一窩了。自從大紀元登了《九評》,中共連斷章取義的反駁都免了,更不要說全文照登,乾脆採取鴕鳥政策。

此時,重炒「自焚」實在是一招臭棋,蓋因「自焚」實為中共自導自演的拙劣騙局,自焚者是被中共殺手打死而不是燒死的,而且中共一搞就搞出三個形像和口音各異的 「王進東」來。

本文倒不想進一步對自焚進行揭露,倒想分析一下中共為什麼還敢提「自焚」。

實際上,中共一直在利用人們之間最基本的信任。無論是國際還是國內,絕大多數人都會想,中國這些媒體能夠在全球發行廣播,它的報導中至少絕大部分是真實的吧。當江澤民接受CBS記者華萊士採訪的時候,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想,中國的國家主席,總不會下三濫到當著全球的人撒謊吧。恰恰是這種最基本的道德信任被中共鑽了空子,於是中共便成功盜用了中國的國家信譽。因此它的每一句謊言都是彌天大謊。

中共的所有報紙、刊物、電台、電視台、網際網路都只不過盜用了媒體的外形而已,實質上卻是中共的宣傳工具。而它們每一分每一秒的工作,都是以延續中共的政權為頭等大事。做為建政後屠殺了八千萬人的中共邪教來說,「說真話」就意味著坦白罪行,就等於自尋死路,因此其掌控的媒體絕對是以掩蓋真相為第一要務的。

中共建政後,所有重大的民族悲劇都是因為試圖從中共的宣傳中發現「真實」。明明是一畝地種不出十三萬斤糧食,但是人們卻會想,難道十分之一的真實度都沒有嗎?是不是自己的思想太保守了?沒有十三萬斤總會有一萬斤吧?我們沒種出來,別人應該種得出來吧?或者至少報紙上說的「大豐收」應該是真實的吧?就這一點點的信任,就會造成三千萬人活活餓死。

歷次政治運動,那些被批倒批臭的人無一不被認為即使沒有中共說的那麼壞,但總之也不是好人吧。從胡風到彭德懷、劉少奇,從「六四暴徒」到法輪功無不如此。

我們必須永遠記住的是:中共說的所有「真話」都是為了最後兜售謊言做準備的,如果你發現十句話中有九句是真實的,那麼一定是為了用這九句真話去騙取讀者的信任,真實的目地則是為了宣傳最後那句謊言。

由於信息掌握的不對稱性,試圖分析哪句為真哪句為假常常會陷入中共的圈套。即使有些事情是當事人親身經歷、親眼見證的,在看中共的宣傳時仍然會被其一臉「真誠 」和信誓旦旦所迷惑,甚至懷疑自己當時確實沒看清楚,或者只是看到了事情的局部。

中共還有一招「絕活」,就是自己罵自己,或者找人罵自己。它的「焦點謊談」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利用幾年來打蒼蠅不打老虎的「反腐敗」為該節目積累「信譽」資源,最後為了在黨需要的「關鍵」時刻去撒「自焚」這樣的彌天大謊。在海外中共也收買或滲透了幾乎所有的中文媒體,別看有些媒體平時罵中共罵得很兇,在法輪功問題、台灣問題、愛滋病問題、重大民間維權等問題上,都會為中共找理由開脫,而罵中共也只不過挑那些不會動搖其統治根本的問題罷了。

永遠不要從中共的宣傳中發現「真實」,時時記住我們看到的不是媒體而是宣傳機器,或者根本就不去看中共的宣傳,那些暫時還不敢去聲明退黨的人,難道這一點還做不到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