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蔓延柬埔寨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2月08日】

據中國新聞網絡報導,柬埔寨農林漁業部一位官員2月6日說,柬首都金邊附近發現禽流感疫情。報導說,金邊以南約12公裡處一家庭養殖場的幾隻雞有異常現象,經金邊巴斯德研究所取樣檢測,現已確認這些雞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

據報導,柬埔寨衛生部和世界衛生組織5日發表聯合公報,證實上月底前往越南就醫的一名柬婦女死於禽流感。這是柬埔寨 迄今被證實的首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的患者。聯合公報指出,1月30日在越南就醫時死亡的一位柬埔寨婦女確實是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另外,這名婦女 的一個弟弟上月早些時候因高燒和呼吸困難而死亡,他也被懷疑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由於沒有取樣檢驗,無法最終確定。

今年1月份以來,越南、泰國先後發生禽流感疫情。越南先後有半數以上省市出現禽流感疫情,造成140萬隻家禽被宰殺,被醫院確診的17例禽流感患者中,已經有12人死亡。

報導說,僅去年一年,在亞洲就有至少45人死於禽流感。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如果禽流感病毒產生變異而在人類之間傳播,屆時可能會有一億人死於這一疾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