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九評

微言


【正見網2005年07月05日】

我的大陸朋友很熱心的介紹我看一本非常重要的書。

聽了書名後我的反應是,大家都知道xx黨不好,尤其生在台灣的人,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教導下長大的都說xx黨不好,這好像是一個老掉牙的話題,至於怎麼不好,從來也沒有一本書,真正具體的很系統的分門別類說清楚。

我想既是九評,那麼就是說有九?主題章要,這是很吸引人的。周末朋友一大早拿到書就給我送來,還是繁體字,中規中矩的設計內頁還有黑白閼筆插圖,一評一畫。可矣出版商很用心。

看過大陸的小說都會被其中的生命力與豐富的辭彙所吸引。這是生活在大陸以外地區的人難以想像的。然而一般時事論壇的文章,不管其文筆多流釧,總是沖的很,進進逼人。因此不管他們的政論文章寫的多好,看完後還是很難相信作者的真誠性。這些印象在看完「九評共產黨「」都有了很好的答案。為什麼會有這種印象。記得十多年前日以繼夜的把「文革十年」上下二冊一口氣看完,其中的一些章節如今還記得。在掩卷嘆息之際,理性判斷仍告訴我這本書難逃為官方開脫之嫌,雖然我不生長在中國,不曾徑歷文革。但中國這麼大,怎麼可能所有的壞事都是四?人幹的,這個懷疑一直到今天看了九評後終於證實了我的疑惑。

九評的第一評在「共產黨是什麼?」 已經詮譯的很清楚。

說真的這樣的論述文,要人逐章逐句的去讀還真是九評最成功的地方。
其文句從始至終都保持著一種就事論事沒有誇大其詞情節章回甚至有點到為止的學著作風。書中引經具典傍證博引,不似一般論述一昧的犀利追殺猛打。相反的非常泠靜有條理,大概就是古人所說的,「哀而不衿 悲而不傷 憤而不暴」。雖然如此看到九評之四--「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寫到共產黨催毀人的正信這段,我想任何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會受不了,我的胃直打翻。到底中國一那塊土地怎麼了?古人說「士可殺不可辱」,在中共統治下是全國上下無一人免刑,免辱,對神對自然的污衊更是令人為那塊土地上的人涅把汗,容許這樣一個政權治國,其實已是共犯。

對有信仰人的侮辱在九評之五的第一個故事看完後已令人發直。在我生長的環境連看人拔牙都會跟著痛,是很難想像人能想出、做出這樣折磨人的事來。

走筆至此想到近一年來我們常看到在紐約街頭角落的酷刑展,寒暑風雨雪都無阻他們告訴世人中共邪靈的邪惡。很多人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甚至有一個關心法輪功的媒體朋友說:他們為什麼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表達,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呀!讀完九評就知道,中國人呀!還有中國那塊地!沒有青山更沒有材了!再沒有行動,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就將煙飛灰滅。誰說過「了解」是對一件事一個人悲憫的開始,我覺得讀九評最大的收穫是我開始真正了解中國人的苦難,還有法輪功學員的使命感為何如此強。

柏林圍牆一夜傾倒,是蘇聯的戈巴契夫的一通電話:「我們今後不再管你們東德人的事物了。」 接著打電話的人也下台了,沒有人會給中國領導人打這樣的電話,或許該有人寄一本九評給他還有全中國的人。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4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