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大學語文(十四)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2月27日】

(十四)

天,已經很短了,即使中午,太陽也是遠遠的斜照著。而下午三點多,它就早早的,半遮半掩的躲在了西方天空白茫茫的霧靄中,冷冷的藏了起來,沒有了半點生機。就等著那彎銀月的升起。

天地一片白茫茫,紅紅的夕陽,高高的掛在樹梢,一會兒就徹底的隱去了。暮靄悄悄泛起,籠罩著蒼莽的大地。遠方,顯得朦朧的神秘。

已經冬至了。

這是周末,本來王老師說,本周的課不講新東西了,大家複習一下,準備迎接期末的考試。在周二洪濱已經把要提問的都問了,周五就不打算去了。

老婆周日過生日,於是,她無論如何要洪濱陪同上街逛商店,說要選衣服。洪濱向來不喜歡逛商店,可是她死乞白賴的,軟的硬的一起來,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陪她。她答應速戰速決。

可是,實際運作就走樣了。商店剛剛開門,他們就來了,興致勃勃的她,出了一百來到二百,出了百貨大樓,來到遠東商廈。從一樓到八樓,下了滾梯爬樓梯,可把洪濱折騰壞了。

就是沒有她相中的衣服,無論貴的賤的,紅的紫的,開領立領,一概不合適。開始洪濱還有些心疼錢,希望她買一件價格不大離的,式樣新穎一些的就可以了,所以還間或的提一些建議什麼的,可是後來,他實在受不了了。這兩條腿象灌了鉛一般,挪不動步了,腰也酸酸的直不起來一樣,腦袋嗡嗡的老大的感覺。就盼著她快點買一件拉倒,什麼價格高低,都無所謂了。

可是她,興致正濃,精神頭十足,根本沒有馬上就買的意思,好像不走完所有的櫃檯不算完。

「哎呀,我說哥們,你饒了我吧。我在這等著,你去走,買完了掛電話給我。怎麼樣?」

洪濱儘量態度和藹的說道。因為馬上是她生日了,不想惹人家生氣,免得今後落下話把翻小腸。

「我叫你干什麼來了?不想陪我,你不陪有的是人願意陪。叫你踢球,踢一天你也不喊累。」

「不是那個意思,你知道我壓根就不能逛商店。你忘了結婚買東西都是你姐陪你買的。」

洪濱耐心的解釋著,帶著求饒的口吻。

「嘿,還好意思說,那時我心軟,其實沖你那樣,當初就不該和你結婚。你看人家,都四十多了,孩子都快結婚了,夫妻還補照婚紗照哪,多浪漫。」

「其實不是我不浪漫,咱們欣賞輕音樂,看電影都行,你就是別讓我逛商店。」

「走吧,我快點選,慢點走。咱們中午吃點什麼,我請你,怎麼樣?不讓你白受罪。」

洪濱只好苦笑著,依舊在後面跟著。

中午,吃完了西餐,她還是沒有回家的意思,說再買雙皮鞋,然後給孩子買一條褲子,今天也算沒有白來。洪濱一聽,心裡直勁叫苦。心想:這一套衣服就把我折騰成這樣,再來兩件,我今天不得趴著回去呀。突然,靈機一動說,「哎呀,我想起來了,下午有課,大學語文課」。

「你不說不去了嗎?」

「後來我想了,這一學期都一次不落的堅持下來了,最後一堂不去不好,人家王老師辛辛苦苦的那麼用心,別讓人家最後產生什麼想法。」

老婆顯然不十分高興,低頭漫不經心的用叉子粘著盤中的殘餘的果醬,然後一下一下的往嘴裡送,雖然每次只能嘗到一點點。

她不吱聲。

「明天是周六,我給你做拔絲地瓜,你最願意吃的,怎麼樣?老婆。」洪濱在哄她,一隻手搭在了她的肩膀頭,撫摸著她的長髮。

她側頭瞪了他一眼。

他知道,這是綠燈。

給信號了,趕緊通過,否則說不定一會兒就是紅燈。於是,他急忙買了一隻冰激凌送給她,然後轉身「拜拜」。

好傢夥,總算逃出來了。他一邊走一邊激動的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