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傳說(五)

芳如


【正見網2005年03月07日】

第五集

地底下,也能生長出各種各樣的植物,當然都是小矮人生活所需的糧食。每個小矮人都必須要自己勞動,才能獲得食物,因為長老一直告訴他們:「不失不得,勞動所得呢!」

在小矮人王國裡,有一片整天充滿陽光的空地,古拉樂常常溜去那個充滿陽光的綠地玩耍。古拉樂走過了空地,看到不遠處的咕嚕小屋飄出陣陣飯香,古拉樂便蹦蹦跳跳地跑回自己的家。

「爸爸,我回來了!」

古拉樂推開家門,把頭上紅色小帽拿了下來。

古拉樂的爸爸咕嚕咕嚕正坐在桌子一邊,他那滑稽的臉上還帶了一幅小巧的眼鏡。咕嚕咕嚕對兒子說:「古拉樂,你溜到哪裡去了?」

古拉樂說:「去空地了。」

咕嚕咕嚕用眼角瞄了一眼兒子說:「不要整天只想著玩,也要幫忙做家事呀!」

古拉樂點了點頭,便到廚房去看媽媽普莉穆拉。

普莉穆拉圍著個大圍裙。正忙著往盤子上撒東西。古拉樂叫了起來:「哦!媽媽,你別煮那種東西,我可不愛吃。」

普莉穆拉呵呵的笑:「你不愛吃,你爸爸可愛,你這份我可沒給你弄。」

古拉樂高興得捧著自己的那份,小木碟上放著一些綠色的植物,還有一點類似於大豆的東西。古拉樂心想:「他可不愛吃媽媽專門發明的咕嚕菜,那東西難吃極了。」

晚飯前,他們得對神秘的宇宙力量禱告,感謝他維持這世界的平衡。

古拉樂問爸爸:「什麼是神秘的宇宙力量呀?」咕嚕咕嚕聽到古拉樂的疑問,轉了轉眼珠,想了一會就搖頭晃腦地說:「那是種神秘的力量,既然是神秘的,當然也就是不可告人的。」

古拉樂心想,可能爸爸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吧?

吃完晚飯,古拉樂的好朋友拉爾德來找他去參加小矮人的聚會,古拉樂本來不想去的,結果拉爾德很想要他陪著去,最後連咕嚕咕嚕也一起去了。平時,這樣的小聚會很多,附近的鄰居們總會在空地上擺著桌子,點上燈,還有好吃的食物。拉爾德丟下古拉樂,跑去跳舞。古拉樂覺得很無聊,就到處溜溜,看到咕嚕咕嚕一群老小矮人在一起玩古老的牌玩得正起勁。古拉樂晃來晃去,覺得很沒有意思,於是便想:「乾脆我跑去看看朵朵現在怎麼樣了?」古拉樂想到朵朵這個善良的女孩,便咧嘴笑了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