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們該圓容什麼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3月08日】

自從師尊2月15日在大紀元發表《再轉輪》(退團聲明)、2月17日在明慧發表《向世間轉輪》後,退黨、退團及退出中共所屬各種組織的人數有較大幅度的上升。但從時間上看,沒有完全達到「堅修大法緊隨師」(《心自明》)的要求;從數量上看,正如1999年「4・25」的上訪一樣,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退一步說,大陸大法弟子即使目前只有七千萬(假設),其中參加中共各種組織的人會有多少呢?至少三分之二吧,其實絕大部分人都是至少為入少先隊和共青團宣過誓的。何況網上聲明的人,其中有不少還不是大法學員。對一些精進的大法弟子來說,師父的正法是日新月異的,弟子竭盡全力都很難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是什麼樣的人心在妨礙著一些人放下常人心、努力跟上正法進程的步伐呢?

我們個人認為,真能夠認清邪靈和惡黨本質的大法弟子,就自己是否能夠得救這點來說,不一定非要走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形式;而常人和在這個問題上認識糊塗的學員,能否及時發表「三退」聲明則對於他們是否能夠自保至關重要;而且即便是心裡覺得自己願意退黨的常人,發表和不發表「三退」聲明,在堅定與否上也還是有很大的區別,仍然關係到神如何評判其三退的誠意,也就是說還是涉及其是否確保自己能夠不被惡黨的覆滅所禍及。所以,在這個歷史關頭,大法弟子一定要為廣大世人考慮,特別是為受邪靈惡黨毒害最深的大陸中國人考慮,幫助他們及時擺脫惡黨、自救救人。大法弟子要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修煉過程中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只考慮自己、不顧世人。救度世人是我們的天職。

從另一方面說,在這樣的歷史關頭,能認識清楚的大法弟子是不是應該站出來發表聲明呢?太應該了,也非常有必要。一來能夠形成一個退黨大潮,帶動和促進常人自救;二來能夠反襯出那些糊塗的學員,讓他們看到自己的人心和糊塗狀態,及時清醒過來、歸正自己,促使他們及時發表退黨退團退隊聲明、跟上師父正法進程。

再換個角度說,《再轉輪》和《向世間轉輪》的發表是師父對世人、對在對惡黨和邪靈認識不清的大法學員的洪大慈悲。我們個人理解(僅代表個人理解)還有正人間的因素。我們身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難道不應該全身心的圓容這件大事嗎?那些在這件事上還處於觀望、猶豫甚至彷徨的大法學員,你們的行為無形中在拖延著大法弟子整體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腳步啊。師父的講法是要有一個認識的過程,只是這個階段對某些人來說,真是太長了。經文《和時間的對話》中有這樣一段法:

「神:我看不能當神的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其實他只能是人。
師:(自語)在人世中,他們真的迷得太深了,最後只能是這樣了,就怕最後連人都當不上啊!」

從深層意義上說:你信誰?你是相信師父,還是相信中共?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對每一個大法弟子都不能逃避和繞過的問題。退黨、退團、退隊的聲明在拷問著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的靈魂。面對正義與邪惡,你選擇誰?面對偉大慈悲的師尊與虛偽殘暴的中共,你更相信誰的力量?

舊勢力發動的這場曠日持久的迫害,除了執著於它們歷史久遠的安排,或許另一個原因是要淘汰那些想利用大法來達到其個人目地的「大法學員」(僅為個人見解),而全面否定舊勢力的師尊卻慈悲的一再給著我們機會。今天重讀《大法不可被利用》:「大法可以度一切眾生,我不反對什麼人來學,我就是把大法傳給眾生的,關鍵是這些人心裡並不認為我是他(她)們的真正師父,學大法的目地是利用大法來保護他(她)們自己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及宗教中的什麼,或他(她)們心中的神。這是竊法行為。想利用大法的本身就是罪不容恕的。」又有了新的領悟。那麼,今天放不下中共所給予你的變異的一切,難道不就是在保護自己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嗎?不就是沒有把師父當作師父嗎?

最近還有一些昔日的輔導員,由於對師父的新經文不能站在法上理解,抱著維護人、維護自己在大法中聲望的心,利用學員對他們的相信,在不搞政治的藉口下,阻礙著大法弟子正念除惡救度世人,無形中在幹著讓惡黨高興的事。對於目前的正法形勢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根本就不是什麼政治、不政治的問題。中共的必定滅亡是歷史的必然與未來新宇宙的抉擇。連舊勢力的因素都在加速解體它,我們又該如何跟上正法對大法弟子的要求?這是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最後,讓我們重溫偉大的師尊在迫害發生前不久發表的經文《大法不可被利用》中的一段話吧:「但是也確實還有一部分人,他(她)們不想改變,長期以來在大法中混事。……我講過,表面的改變那是給別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變與昇華,那裡不變就提高不了,什麼也得不到。實際上由於看了《轉法輪》,從而在人體表面上得到一些福份外,其它什麼也沒得到。抱著這樣不好的心,又能得到什麼呢?人啊!想一想吧,該相信什麼,不該相信什麼,為什麼修煉?為誰修煉?生命為誰而存在?我相信你們會擺正這利害關係的。否則,你們失去的將是永遠不會再有的。當大法展現在人類時,你們失去的還不止是這些。」

我們都問一問自己,這利害關係我們都擺正了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