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筆記(一)

天行


【正見網2005年03月11日】

《梅花詩》是傳統文化的結晶,掃除共產邪靈很有力。

這是一所軍校,這所軍校開有藝術課,涉及到藝術背後的儒釋道思想。共產黨的教育使人不知中華文明的根本,不知傳統文化的博大,我便播放了《梅花詩》前六節,以引起學生們對傳統文化的足夠注意。

下課後,我到教師休息室,和一位素不交言的教師竟然談了十分鐘,回到教室,學生們正在盯著投影螢幕偷看《梅花詩》,趁我休息,他們摸出我包裡的光碟自己放映起來,我作出要關的樣子,七八十人齊聲央求不要關。 我也樂得讓他們了解一下法輪功真相。他們看得很認真。下課以後,有學生要碟子去拷,他們說很容易接受,以前有所耳聞。他們想由《梅花詩》知道中國的前途在何方, 這正是當今所有大學生的一個困惑。

下午在另一個班講馬克思哲學課,我還是穿著軍裝。首先我提了一個問題:「 同學們,江澤民在答外國記者問時,曾說:『我年輕時相信共產主義會很快實現,但現在不這樣想了,』大家認為共產主義會不會實現呢?」 有個學生回答說:「我-----認為共產主義不會實現」,在我的追問下,他鼓起勇氣說: 「不是現在不能實現,是永遠不能實現!」我隨即問大家,「你們是不是這樣的看法?」 結果是很有氣勢的齊聲回答:「是--」,我看這幫高中剛畢業的學生,原來並不吃共產黨那一套,我就應他們的要求,把《梅花詩》的後四節放映了一遍,完了我又補充了一些真相。有的學生說,怪不得哥哥姐姐老是說馬哲枯燥呢。

在軍校課堂展現法輪功真相,正面宣傳大法,已經 一二十次了。去年一學期,有計劃地講過一千人左右,主要是穿插在授課內容中講。講孔子時講過,講屈原時講得最為詳細。我用幻燈的形式,列舉司馬遷、岳飛、譚嗣同、張志新,說明真正愛國者,並不一定為當權者所愛,因為有些當權者是雪人, 司馬遷、岳飛、譚嗣同、張志新這些人卻是太陽,雪人會說太陽罪大惡極。然後自然而然轉到現實中來, 既然現實中各種貪官污吏背後都有最高的保護傘,那麼最高層中就會有雪人存在,他們用媒體炒作出來的某某罪大惡極,就值得我麼去深思。接下去我以第三者的身份講了法輪功真相:包括自焚疑案、洪傳情況、迫害事例等等,學生沒有不聚精會神傾聽的。

有次搞講座, 學生們坦陳心曲:活得很鬱悶。無意中又給了我以講真相的機會,我說: 「你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有個學生現在還在監獄裡,因為信仰法輪功,有時候五天五夜不能睡覺,而你們又有什麼好鬱悶的呢,或許是因為生活在一個不自由的社會裡面了吧。」隨後我就把真相給講了。

有時學生找我談心,我就守著他們看完《風雨天地行》。有的看完還要光碟、書籍,有個山東的信基督的學生感嘆道:「真想就此寫篇論文,不過不能發表,哈哈――」

去年春節前有個老師在教務部辦公室寫入黨申請書,寫著寫著旁邊一老師拍著她的肩膀說:「怎麼,要加入共匪嗎?」還有位黨校調來的老教師,經常慨嘆:現在的社會是封建社會主義;上黨課不談點腐敗故事就沒人願意聽課了。

春節初四,一朋友自駐港部隊回家探親,說:胡錦濤在南方某部隊會議上講,中國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失敗的,比不上古巴、朝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