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法輪功提案 近百名議員署名支持

英國弟子


【正見網2005年04月22日】

最近英國國會議員帕茨.卡爾同Patsy Calton女士向英國下議院提交了一份名為「法輪功」的提案(EDM389),提案以英國下議院的名義,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關押拘留的法輪功學員;允許他們重新在公共場所或家裡習煉法輪功,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去掉迷信,邪教等稱謂;廢除原有的隨意的勞教處罰體系;允許任何被剝奪自由的人有權上訴到法院參與聽證會等一系列呼籲。該提案得到眾多國會議員的支持,至今已有97名不在政府機構任職的國會議員簽名支持該提案,使該提案是現有1012個提案中得到支持最多的前60名。

在提案簽名過程中,不少學員找到各自城市的國會議員,提請他們重視EDM389,很多國會議員為此回信表達他們的支持。劍橋的女國會議員安妮.坎貝爾女士詢問外交部秘書長:您怎樣評估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以及英國政府為此採取了什麼行動在喚起對此事的關注。

外交部的比爾・冉麥爾先生回答說:「我們非常關心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堅持者的人權侵犯,我們定期對中國政府提出我們的關注。去年五月在倫敦舉行的兩國雙邊人權會議上,我們再次提出我們的關注並提交了一份包括被拘法輪功學員個案的名單。在去年七月我訪問中國時,我也向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提出此項人權問題。

邁克・漢可克先生還專門詢問外交部近期在對法輪功學員,特別是對何明禮以及魏星艷的遭遇上,對中國政府採取了什麼行動。外交部的冉麥爾先生回答說:「我們定期就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不公待遇向中國政府表達我們的關注。在2004年11月22日的英中人權對話上,我們遞交了一份包括法輪功被捕人士個案的名單。我們還在國家宗教事物管理局副局長王鄒安2004年9月訪問英國時,向他提出對押法輪功學員被虐待的關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