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在溫哥華市中心展出(圖)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05年04月23日】

2005年4月12日,為期4天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在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西門菲莎大學(SFU)海港中心分校(Harbour Center)展出。藝術作品中表現出的法輪大法修煉的祥和以及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展前,學員們向溫哥華省市議員,各中小學,部份藝術學校的師生及藝術界人士發出了邀請,邀請函中都附有國際美展網址。使人們如果沒趕上這次展出,也有機會從網站上看到這些藝術作品。

展出期間,學員們接待了各式各樣的人群:有學院的教授學生,藝術界的人士,有附近商業區的工作人員,有街道上的行人,還有技工學院的媒體。4月15日晚,三位最後趕來的觀眾,是從學員們的手中看到已經在準備包裝了的藝術作品。

* 「不要相信中共媒體的宣傳」

海港中心分校設有英語進修班,學生幾乎全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高中畢業生。美展的第一天,畫展廳裡就被這批學生擠滿。剛剛從中共「一言堂」造謠媒體把持的中國來到加拿大的青年學生們對這場迫害感到震驚,疑惑與不解。經過學員們的耐心講解,明白真象的學生有的表示要將法輪功的情況告訴國內的親友,有的對作品表示讚賞,希望能拍照留念。

* 「純正的藝術來自上天的造化」


新聞發布會 新聞發布會 商業美術設計師在發言

在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法輪功學員布朗文、梅齊對畫展作了介紹,張天嘯講述了她的家庭在中國受迫害的遭遇,商業美術設計師菲(Fay)作了發言。菲(Fay)在發言中談到,人類源遠流長的正統藝術,總能喚起人內心美好的共鳴,而純正的藝術來自上天的造化,能讓人找到心靈回歸的路。她說,「我們期待著更多如『真善忍畫展』一樣純正美好的作品問世,期待人類心靈的復甦與道德的回升。」

法輪功學員張天嘯講述了她妹妹一家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悽慘故事。她的妹夫鄒松濤因堅持修煉法輪功,2000年被迫害致死。妹妹張雲鶴多次被抓,至今下落不明。他們的女兒成了孤兒。她說,「我希望更多的人來了解法輪功的真象,我也相信這場迫害不會長久。」

* 「我讚美敢於為真理而說話的人們」


表情凝重的觀眾 觀眾 簽名支持



仔細看畫 觀眾 拍照的韓國留學生

在SFU工作了三十多年的教授路易•皮特森(Luis Peterson)在留言簿上寫到:「藝術作品的精神力量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是因為藝術家們經歷了磨難並忠實於人類最美好的信仰。」

許多觀眾留下了他們的對畫展的感受:

「藝術作品非常美而且具有精神力量。」
「迫害一定要停止!」
「善與惡永遠是對立的,但我們知道,善終究會得到永生。」
「我讚美具有勇氣和毅力為真理而說話的人們。」

* 熱情的觀眾

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女士鍥爾詩•柯麗(Chelsea Kiley)說:太震撼了。她說,正義和邪惡總是一直在較量,但是正義最終會勝利。這位女士建議學員向加拿大政府請求幫助,還特地詢問如何可以幫助停止迫害,她還祝福法輪功學員,繼續以這種和平的方式堅持下去。

來自韓國的ESL學生吉(Jin)特地拍照留念,她表示,對在當今現代的社會還在發生這種殘酷的迫害感到震驚。她說,「歷史上發生在基督徒身上的鎮壓正在重演。」

一位華人女士領著她的兩個女兒來參觀畫展,並要走了一些光碟,說自己要好好看並給朋友看。

有一位西人男士看完畫展後,非常關心的問到起訴江澤民案件的進程如何,並說,「你們做得很對,總要有人站出來做這些事。」

有一位年紀較大的西人男士告訴學員,這些畫太好了,他要來看三次,他最喜歡《宇宙之聲》這幅畫,畫面非常清晰的向人們傳遞著信息。

13日晚,一位老人走進展廳,從他的頭巾可以看出他是一名錫克教徒。他非常激動地看完了畫並要了法輪功介紹傳單後,告訴學員,他在街上散步,不自覺的走進了這裡,沒想到看到這樣令人難忘的畫展。

一位女士對藝術品愛不釋手,當場要購買油畫「誓約」,她告訴學員她將把這幅畫帶回她的故鄉印度。

兩位西人女士一起來看畫展,其中一位女士問起,「為什麼法輪功在中國遭到鎮壓,而其它氣功像太極就沒有?」當她得知法輪功不僅僅是氣功還是一種信仰,而中國共產黨不能容忍人們有除共產主義以外的其他真正信仰時,她若有所思的點頭。當學員給她英文《九評共產黨》並告訴她,這裡非常全面的介紹了xx黨是什麼,它是如何對待中國人的。這位女士非常珍惜的拿走了這份英文報紙。


廣播電台記者採訪 講清真象 現場觀眾

大不列顛技工學院(BCIT)的CFML電台的記者到現場進行採訪,她表示非常有興趣以法輪功為主題拍攝電視新聞。

這是「真善忍」國際美展在大溫哥華地區的第二次展出。據學員們介紹,下一站將是華人居住稠密的城市-烈治文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