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丹麥法輪功學員在新加坡領事館前請願



【正見網2005年05月05日】

加拿大法輪功促新加坡政府釋放絕食學員

5月3日中午,數十位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於新加坡駐加拿大領事館前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人們關注新加坡政府為迎合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並向新加坡領事館遞交了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的請願信,要求新政府立即釋放已在獄中絕食6天的兩名法輪功學員。

新加坡法輪功學員黃才華和程呂金於2003年2月23日在濱海公園煉功,於2004年5月被控「未經申請非法集會」,並控以「擁有及郵寄未經批准的光碟」等八項罪名。經過近1年的審理,2005年4月27日,兩人分別被判罰款20,000新元和24,000新元(折合成美金分別約12,000美元和14,000美元)。由於她們表示要上訴,被帶入樟宜女子監獄,可能被監禁最長24周。其中程呂金女士要求哺乳6個月大的嬰兒的要求被拒絕。

溫哥華法輪功發言人李嬰呼籲新加坡政府在維護正義與為虎作倀之間作出正確的選擇,她認為任何政府都不應該為了向中共政府獻媚和尋求任何短期的利益為目地,而犧牲民主和自由,否則將使新加坡的法律蒙上巨大的陰影。

據自新加坡移民的法輪功學員安介紹,江澤民集團於1999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前,法輪功在新加坡的活動是自由的,大型集體煉功等活動從來不需要申請批准。迫害開始後,法輪功在新加坡的正常活動也被干擾和禁止。

著名作家曹長青則指出,新加坡是第一個在中國以外關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國家。這次事件背後真正的黑手是中共,這件事也是新加坡獨裁專制政府本質性的表現。凡是有良知的國家、有良知的群體都在同情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為這些發不出聲音的人發出聲音。在這種情況下,新加坡是逆流而行,所以國際社會特別要給以譴責、批評,制止這種迫害法輪功的行為。

曹長青在《可恥的新加坡》一文中指出,新加坡總理李光耀不久前在「全球品牌論壇」上表示支持中共在1989年使用坦克殘殺學生市民的做法。2004年第二屆「全球新聞自由排行榜」,新加坡在166個國家中排行第144。

新聞發布會正值午休時間,新加坡領事館所在寫字樓裡的工作人員和來往行人紛紛接過法輪功學員發放的傳單,有的詢問如何幫助,有的認為新政府的做法非常愚蠢。

溫哥華法輪功發言人李嬰表示,他們將持續每天在新加坡領事館前和平請願,直至此案件得到妥當處理。

丹麥法輪功學員在新加坡駐丹麥領事館前請願

新加坡兩名法輪功學員黃才華和程呂金女士,2003年2月23日在濱海公園煉功並向民眾介紹法輪功在中國大陸無辜遭受鎮壓的真象,在2004年5月被新加坡警方控「未經申請非法集會」,並加控「擁有及郵寄未經批准的光碟」等八項罪名。經過近1年的審理,2005年4月27日,新加坡法庭判黃、程兩人分別被罰款24,000新元和 20,000新元。兩位學員堅持自己是清白無辜的,拒絕接受該判決,表示要上訴,她們於當日晚6點之後被帶入樟宜女子監獄,可能被監禁最長24周。遭新加坡當局不公正判決的兩位女法輪功學員日前在樟宜女子監獄開始絕食抗議。新加坡監獄的發言人說,根據監獄法令,拒絕進食是犯法的。如果定罪,可能收到警告信或被關進處罰室。監獄發言人也表示,如果絕食出現生命危險,將會為他們打點滴。

兩位同修的不公正遭遇,引起了丹麥與瑞典學員的嚴重關切。5月2日,丹麥哥本哈根與瑞典鄰近城市馬爾默部份法輪功學員來到新加坡駐丹麥總領事館,向領事遞交請願信,並進行請願活動,呼籲新加坡政府不要跟隨行將滅亡的中共,步入害國害民害自己的深淵,迫害法輪功學員。懇切希望新加坡當局撤銷對兩位學員的不公正判決,立即釋放被無理關押的兩位法輪功學員黃才華和程呂金女士。

聚集在領館前的學員立即驚動了新加坡總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具有丹麥血統、從事多種商業經營的昂耐・西蒙森先生為新加坡在哥本哈根所指定的領事,他邀請法輪功學員的代表進辦公室進行詳談。學員代表向他正式遞交了丹麥法輪功協會的信件。

早在幾天前,領事已經收到過學員的請願信件。今天他又有機會更多的了解法輪功真象。在講到中共政府鎮壓法輪功時,他明確表示,非常不理解,為什麼要去鎮壓這麼平和的團體。在講到發生在新加坡的對法輪功學員的不公正事件時,他表示,幾年前就記得有過一些問題。出自對新加坡的了解,領事先生說:新加坡不是丹麥,任何事沒有得到許可是不行的。當學員代表向他陳述了在迫害法輪功之前和之後,新加坡當局對法輪功的截然不同的態度,是不能用「法律」, 「規定」作為藉口來搪塞的。並建議他看一看我們給他的真象光碟,因為這就是兩位女學員,寄給新加坡警方,並因此獲罪的同樣光碟。請他自己來判斷一下,這個光碟是否可以作為給這兩位女學員定罪的依據,領事先生沉默了,在沉默中,我們感到了他的同情和認同。由於長期在亞洲從事商業,領事對新加坡、中國的情況有很深的理解,我們所講給他聽的迫害真象,九評效應等等,他都能聽明白,並對學員的講話表示欣賞。他解釋道,他作為新加坡政府所指定的領事,並沒有外交使節的權力,他所能做的事,只是把我們的信件遞交給新加坡當局。我們說,作為您個人,我們也願意您能夠了解法輪功真象,對發生在新加坡的事有一個正確評判。最後,領事收下了我們的真象資料。在我們向他介紹了「九評共產黨」後,也欣然接受了英文「九評」。

隨後,學員們在領事館前,用擴音器宣讀了丹麥法輪大法協會至新加坡當局的公開信。信中寫道:「丹麥法輪大法協會對黃才華和程呂金女士在新加坡所遭受的錯誤判決和關押表示沉痛和震驚。據我們所知,這兩位女士沒有做任何非法的事,她們只不過向公眾介紹法輪功的功法,向過往行人發有關在中國所發生的極其嚴重的人權迫害的事實情況。她們在新加坡所受到的極不公正的對待,違反了新加坡自己的憲法和世界人權標準。我們要求新加坡政府立即釋放這兩位女士,從新審理此案,給予公正判決。」

「在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了難以置信的六年殘酷迫害。為此,全球法輪功學員進行了堅持不懈的和平呼籲和努力,以結束中國的迫害。黃才華和程呂金女士向世人所發的免費真象材料,也就是北美洲,歐洲,澳洲,亞洲,以及中東,南美,非洲部份地區等,遍布全世界各大主要城市的法輪功學員所發放的材料。目的只是為了給邪惡暴光,以儘早停止這場迫害。我們相信一旦人們了解真實情況後,決不會允許這場邪惡的迫害繼續進行下去。僅僅在幾天前,中共大陸是世界上唯一因為發放這樣的真象資料,講事實而遭受懲罰的國家。我們非常驚訝的是,現在這樣的事情也在新加坡發生了,新加坡的法律怎麼能夠懲罰講真話的人?

「我們對新加坡政府沒有任何惡意,但是我們提請你們注意正在中國勞教所裡,精神病醫院裡,拘留所裡遭受苦難的無數法輪功學員們。你們對黃才華和程呂金女士的錯誤判決與監禁,是你們向中國的迫害者靠攏的腳步。我們緊急呼籲,請你們立即更正錯誤決定,以避免你們國家的名譽在國際社會蒙羞。」

隨後,學員們在領事館門前發正念,煉功,向路人發放資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