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人的相信 修煉人的正信

忠正


【正見網2005年06月22日】

人們在常人社會中已經形成了一套相信和不相信的衡量標準。比如要看這個人有沒有能力,有沒有守信用,有沒有講假話,有沒有說一套做一套,還要長期聽其言觀其行等等。這些互相的、有條件的、表面化的衡量標準無時無刻在主宰常人也在干擾著修煉人。

當然,對常人在世間生活用相信和不相信的標準衡量人與事不好說什麼。然而,如果修煉人不自覺的把這些標準慣性引入,來衡量對師父對大法和修煉的正信,一旦有類似但實際不是或者無中生有的事出現,就會產生動搖、不信、甚至會認為被欺騙。人間邪惡在九九年為什麼要對師尊對大法大量造謠誹謗?就是衝著人信不信一件事一個人的衡量標準而來,它先捏造一些事實去迎合人不相信的那些衡量標準(一般人都喜歡被迎合),使你自動產生懷疑或不好的念頭,最後認同它的邪論;它把我們公開制止迫害,對其暴行和下流手段曝光,這些類似常人的反迫害行為都說是搞政治,其目地都是要動搖修煉人對大法的正信,使常人不相信法輪大法好,置人於死地,手法非常的毒辣陰險狡詐。

如果不破除這些後天形成的觀念,就會掉落邪惡工於心計設置的陷阱,使修煉半途而廢。即使還在修煉中,也可能會因為邪惡編造的這些謊言使人埋在心底,時不時對正信存疑。加上人在成長過程中,實證科學先求後證的方法變異了人的思維程序,無神論導致人只相信人的愚見,受這些因素的影響,也會加重人不能堅定對大法對神的正信。

什麼事做成了,中國人叫做成功,那麼為什麼「成」要加上「功」呢?要用煉功「功」字呢?言下之意∶修煉的「功」要成,謂之真成功也,才是世間成功兩字的真義,說來也可能是神借造字遣詞對人啟示。所以人生唯一真路就是修煉之路,唯一真成功就是修煉功成圓滿。

師父在《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講法》說∶「過去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大家都在想:我要怎麼樣學好法,我怎麼樣為大法做工作,我怎麼樣能夠提高,我怎麼樣能夠做得更好;總感覺是在學大法,而不是身在大法當中的一員。經過了這一年以後,我發現大家完全變了,你們沒有了原來的那種想法。無論為大法做什麼,無論你在干什麼,你們都把自己擺到大法當中,沒有原來的那種我想要為大法干點什麼、我想要如何提高。無論你們做什麼,都沒有去想自己是在為大法做什麼、應該怎麼樣去為大法做、我怎麼樣能夠為這個法做好,都把自己擺在大法當中,你就像大法中的一個粒子一樣,無論干什麼自己就應該那樣做。雖然你沒有明確的這樣的意識,或你沒有明確的語言表白,其實你們的行動已經是這樣,這就是我看到的大家經過這一年以後發生的最大的變化。也就是說,你們已經完全在法中了。」

大法修煉者對大法的正信來自對宇宙大法法理的正確理解。隨著修煉的深入和境界的提高,對師父正法和修煉的正信應該是沒有任何條件的,大法弟子圓容、維護、證實大法和救渡眾生的責任和正行也是理所當然的,完全沒有因為什麼所以為之的想法,這是思想越純淨、覺悟和境界越高的體現。那麼,已經和曾經在大法中修煉的同修,在聆聽師尊講了這麼多高深的宇宙法理對自己真覺深深的啟迪後,思想和內心深處還有什麼保留而不能堅信和去執著心呢。

個人體會,不當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完善,謝謝。

二00五年六月十七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