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證實法中走向成熟

芝加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6月28日】

我從2002年底來到芝加哥,在這個修煉的環境中經歷了正法洪勢最迅猛的兩年半,更加真切地體會到法的力量以及學員證實法的堅實腳步。這期間,自己從開始似乎無從融入這個集體的苦惱,到參與組織和協調了芝加哥及美中地區的幾項大型活動,一方面,我感受到自己修煉上的提高與成長;另一方面,我也真切地體會到從一開始來到芝加哥就是師父的安排,找到自己的位置,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出來,這樣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和自己的誓言。

從2003年芝加哥訴江案時的酷刑展,到芝加哥、美中以及各地法會期間的各種遊行,到「堅韌不屈的精神」畫展,一步步走來,每一次活動的成功都是學員整體配合共同提高的結果。師父總是鼓勵我們說弟子偉大,神都讚嘆。可我們總是從心底感嘆:是大法的偉大,是師尊對眾生的慈悲,才有了弟子們這萬古不遇的機緣。

籌備「堅韌不屈的精神」藝術展點滴體會

利用「堅韌不屈的精神」藝術展講真象是一種獨特的方式。美中地區起步比較晚,主要是因為沒有經驗,也就對其講真象的效果沒有切身的體會。促使我決定接受下來這個項目的原因是見到畫展已經在台灣、南韓、馬來西亞、澳洲等世界範圍內展開,而在北美的美中地區還遲遲不能跟上。正法的步伐這麼快,每一個時期都有其相應的講清真象的方式和活動,而正法的進程與每一個生命都是息息相關的。全方位的講清真象的任何一種新的形式的出現都可能帶給一批眾生相應的機緣。如果真要對正法負責,對眾生負責,就不能躲,不能靠。

畫展最困難的部分是製作畫框,專業的畫框店開價非常昂貴。通過一系列必要的學習研究和諮詢,我經過多方聯繫找到了一家專門生產畫框原材料的工廠,價格十分低廉。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自己完成計量、鋸裁、拼接、打磨、噴漆、繃畫布、加內框等一系列程序,工作量可謂巨大,而離畫展開幕的時間也只剩不到一個月了。一位有一定木工經驗的老年弟子把這個艱巨的任務承擔了下來。說真話,我當時真是非常擔心,我甚至有點懷疑這位老年學員在那麼堅決的應戰的時候是否真的知道這樣的工作量的實質,是否過高的估計了我們自己的能力。為此,我還特意聯繫和這位學員一起去參觀了一家畫框店的加工間。看著那些精良的專業設備以及加工程序,我的擔心非但沒減少,反而又增加了幾分。可這位學員說:沒有專業設備,我們想想辦法也能做,就是費點勁而已唄。於是就這麼決定了。可我心裡知道,這費「點」勁會是怎麼樣的「一點」啊!事實也確實是這樣,當時芝加哥還是冬天,尤其是噴漆的時候,由於化學污染,幾位學員只能在戶外作業,而且天氣陰濕也不利於噴漆乾燥。其實就是現在在這講,我也並不切身地了解他們在第一線那些日日夜夜所經歷的困難和艱辛。有誰會象弟子一樣這般忘我地付出呢?有誰會象弟子一樣的富有智慧呢?常人把專業看得很艱深,所謂「隔行如隔山」,可我們的弟子最擅長的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變成各行各業的行家裡手,從報紙、電視到GALA,從推銷、廣告到網絡,常人覺得這是奇蹟,可對大法弟子來說,這就是:「神在世 證實法」(怕啥・《洪吟》二)。

在畫展的籌備過程中,由於各方面的開銷比較大,所以在印製傳單是黑白還是彩色的問題上,我當時滿腦子都是怎麼省錢,就基本決定印少量彩色的在畫展的現場發。至於前期宣傳和推動時的大面積散發,就用黑白的,如此那些不感興趣的人扔了也不可惜。就在這時,一位臨近州的同修打來電話詢問畫展在芝加哥展完後到美中其它州巡迴的安排。其間談到傳單的問題,當時我們談了挺多,可讓我記憶至今的就是一段話:大法弟子的畫展不象一般的講真象,黑白的傳單看上去就不是那麼吸引人,可大街上多數沒有走進畫展的人,這張傳單可能就是他們與大法相遇的唯一機會;相反那些來看畫展的你倒不妨給他們一張黑白的。於是什麼道理都不用再講了,什麼叫在法上看問題呢?這不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做事的過程中很容易陷入一些常人中得失的權衡裡,可是真的以法來衡量,什麼對於救度眾生才是最好的呢?大法弟子開展著那麼多項目,經濟上的確很緊張,可是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大法弟子最先想到的卻是眾生的機緣和未來,這不就是難能可貴嗎?這不就是「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正覺嗎?這不就是慈悲的體現嗎?

離畫展還有兩天的時候,我們突然接到主管畫展場地的女士的電話,她說她預計一定會有人抱怨我們的畫展內容,她要在我們布置畫展的時候審核一下我們的畫以確保不出現過於血腥的作品。我立刻意識到這位女士需要我們的正念支持。在最初我們遞交申請時和這位女士的交談中,她說她已從電腦上搜索到了一些關於我們畫展在其它地區受到干擾和爭議的報導(其實,那是英文大紀元上的文章),並提到他們審批畫展的一個原則是不能宣傳宗教或政治主題。這當然是我們講清真象的好機會。我告訴她:我們的畫展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人權而呼籲人們的關注和支持,讓更多的人由此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迫害是殘酷的,超乎所有善良人們的想像,所以我們需要幫助。人權不是宗教或政治主題,而是普世的關懷。一個常人在知道了我們是個受到爭議的團體的情況下,仍然同意把場地租給我們,這已經做了一件對其未來非常好的選擇。但是邪惡是不會甘心的,它們的施壓對一個常人是承受不住的。要求審核畫的內容,這不是聽起來很像中共的拿手好戲嗎?而在美國就顯得很不尋常。無形的壓力正讓她感到她似乎做錯了這個決定。我隨後在集體學法和討論時和大家對此進行了交流,讓學員整體發正念支持。

布置畫展的那天下午,當我們把畫在大廳內排列在一起的時候,我感受到大法的那種純正的場以及藝術作品通過色彩、創意、內含所表現出心靈和境界的那種特有的魅力。在學員家的加工現場看到這些畫也很讚嘆,但當它們出現在常人的環境中的時候,就更顯得那麼的與眾不同、那麼的熠熠生輝,那種正的力量能夠感染、震撼、淨化四周的一切。這位女士如約而至,我帶她環顧了所有的畫,較為詳細地介紹了《天人合一》的祥和美好;無家可歸的孩子,失去丈夫的妻子的背後令人心酸的真實故事。對於酷刑系列,我說為了不對觀展者造成過大的感官和心理上的衝擊,我們縮小了原作的尺寸,但是每一幅畫都是在真實的案例的基礎上創作出來的。她說她非常感謝我們的理解和努力,她沒有感到任何不合適或冒犯性的內容。相反我們的畫展非常有氣派。當她問我畫展首展是在哪裡,而我告訴她是在DC的國會山時,她的眼睛透射出興奮的光彩。我想那邪惡的壓力在她心頭形成的陰雲一定已經徹底的煙消雲散了。

協調遊行中的點滴

遊行是美國人喜聞樂見的慶典活動,各種遊行豐富多彩,為數眾多。大的遊行現場的觀看人數動輒就是幾十萬,如果再通過轉播就能達到百萬。法輪功團體,我想如果真的統計一下的話,一定可以創下同一團體參加遊行的數量、類型以及範圍的世界之最了。而進入美國主流的一些大型慶典活動,也成為我們更進一步的目標。申請這樣的遊行雖然有一定的難度,需要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也更大,但對於人們的主流文化的影響和歸正卻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GALA連續兩年的成功舉行,使我領悟到,人們的文化和精神生活是非常立體的,他要讀書看報,聆聽音樂,欣賞戲劇,參加各種節慶等社區活動;而大法的講清真象的層面通過我們這幾年電視、電台、報紙、雜誌、演出、展覽等等也越來越立體,越來越全方位滲透到人們社會生活中。於是各種各樣的人群都有機會接觸到大法,不管是直接的真象,還是間接的感受。我想這也是正法洪勢所帶給人間的淨化的力量,是留給未來的人的全新文化和道德標準的基礎。法輪功在常人的眼中已經不僅僅是一個遭受中共迫害而堅韌抗爭的信仰團體,她也越來越成為一種內含深遠、淵源純正、表現多姿多彩、充滿光明的的文化力量的代表。中共正是利用邪惡的黨文化潛移默化地改變了中國人的靈魂;如果只是批黨文化卻沒有樹立一個真正的歸正的文化,那麼做得就不是很完整。而大法這樣在人間的展現和推進正是大道無形的另一層面,柔韌而草根地正本清源。這樣的力量是巨大的也是邪黨所非常害怕的。所以常人才會覺得法輪功不僅是形式上的壯大而且已經有了堅實的根基,不管其認不認同法輪功的理念,他都承認中共想「戰勝」法輪功已是絕無可能,甚而它的墳墓也已經讓法輪功準備的差不多了。回到遊行上來談,我們在盡力展現功法的優美祥和告訴人們法輪功本身的同時,發揮大法賦予的智慧,開創多彩的形式,在主流的遊行中綻放異彩,展現大法的宏大和深邃,主流媒體的鏡頭也一定會追隨著我們,因為我們的出現一定會讓它們的報導變得煥然一新。

從去年芝加哥感恩節遊行到今年剛剛過去的印第安那賽車500大遊行,美中學員整體協調以「威風旗鼓陣」在這兩個全美實況直播的大型遊行中受到注目和好評。唐鼓隊最先在曼哈頓的大法遊行中亮相;三角形的大法旌旗最先由加州學員製作並展現在遊行中。我們把這兩者結合起來,通過旗陣在鼓陣中的穿插變換,再配上大法的音樂,使其成為具有一定藝術性和表演性的遊行項目。

由於美中的特點,這個五十餘人的遊行隊伍卻是由來自7個州的學員組成的,最遠的要開車7個小時前來支持。這在協調上有一定的難度。我們主要採取提前把旗陣和鼓陣的表演示範和講解拍成錄象發給各地的學員,使它們能夠分頭訓練,最終利用很短的時間集體合練而完成。

這樣的大活動邪惡當然不肯放過,尤其是芝加哥感恩節遊行的前夜邪惡的瘋狂干擾以及學員正念正行堂堂正正衝破阻攔的感人故事,我在活動後曾記下了那令人難忘的前前後後並以《芝加哥感恩節遊行背後的故事》為題在明慧網上發表,這裡就不做重複了。

每次遊行結束,看著大家有說有笑的興奮的臉龐,一齊動手拆卸整裝遊行的物品,再享受一下負責後勤的同修準備的美餐,都感到大法弟子真的就像是一家人一樣的親。可也多說不上幾句話,就又各自踏上了歸程。就是這樣短暫匆忙的相聚,又滿懷證實法後的喜悅揮別,不需要致謝,不需要問聲辛苦,也不需要互道保重,因為走在大法修煉的神路上的人難道不是最最懂得保重自己的人嗎?就這樣的來來去去,就這樣的風雨兼程,大法就是在這大道無形的聚與散中走到了今天。不禁由衷地想說出發自心底的那句話:「讚頌師尊!讚頌大法!」

(2005年美中地區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