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點修煉體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7月03日】

尊敬的老師好,大家好!我現在在芝加哥大學任教。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修煉體會,心路歷程。

得法

我是1998年夏天得法的。在得法之前,我一直對修煉的事情和神話故事很感興趣,並隱隱約約的知道自己要尋找一本要讀一生的書。98年夏天機緣終於成熟了。當時一知道有法輪功時,我心中便一震。我要尋找的就是這本書。自己看了幾遍書之後,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義之所在。對著書中的動作我就煉起來了。第一次去煉功點集體煉功時,因為煉功點是在一個很大的公園裡,我不知道煉功點的確切地址,我就騎著自行車到處轉,找了很大一圈才找到煉功點。那時有一種感覺,我終於得到法了,可千萬別再失去了。這點麻煩算什麼。自那以後便天天學法煉功了。

我記得剛剛煉了幾次之後,自己在打坐時,便有了左右與前後擺頭的跡象,我知道是子午與卯酉周天通了。學法時感覺到自己身體到處都在轉,並時常感覺到灌頂。那真是妙不可言的狀態。

那段時間我還是博士生,平時的生活也相對簡單。除了自己的專業學習外,便把剩下的時間都放在學法修煉上了。當時有一個想法,這麼好的法,我得想辦法記住啊。所以每天都抱著一種非常純淨的心態去看書學法。因為心非常的靜,所以法的每一個字都能深深的打到思想中去。我就開始一段一段的背《轉法輪》。天長日久之後,我發現我能夠慢慢的背出來了。甚至於在深夜半夢半醒中,發現我的腦中還在背法,一段一段的。可能白天打進去的印象太深了。當時老師的經文「溶於法中」發表後,我就更知道學法的重要性了。

當時我的專業學習也進展的很順利。我與好幾位教授合作寫論文。在我博士畢業前夕,自己有了近十篇論文發表或將要發表了。我在找工作時,也抱著一種「無求而自得」的心態。很順利的拿到了博士,並在2001年夏天在芝加哥大學拿到了助理教授的職位。

到新的地方之後,便有了一個全新的修煉環境。平時除了教學之外,很大一部份時間用於學術研究上了。在這種學術環境當中,每個人所想的都是如何的超過前人,超過同行,這樣相應的不自覺的形成了很強的爭鬥心、攀比心、名利之心等等。而每個人在這個環境當中也在不斷的加強著這種因素。求名之心好像都溶入到人的血液中了。對於剛進入TENURE TRACK (永久職位獲取階段)的我來說,這種壓力就更大了。

在學術研究職業中,有兩項主要的組成部份,也就是發表學術文章和申請研究基金。前幾次申請研究基金時,我對那時所反映出來的強烈的心態還記憶猶新。當時抱著強烈的有求之心,名利心,準備申請材料時,甚至抱著一種「志在必得」的心態,認為有很強的申請材料,一定可以得到研究基金的。這種心在我思想中翻滾,沸騰。在表面上看,這關係到個人的前途,個人的學術生涯,以及終身教職紙和職業前景的問題。我的心很難放下,便非常的執著於申請結果。平時經常的想起來,自己的申請結果如何啊,可別申請不到啊,時常的掛在心上。這在常人看來是實實在在的利益,每個人都為之奮鬥,為之高興,為之追求,為之擔憂的東西。我的另外一面也知道自己不能象常人這樣的執著,我是不應該執著世間得失的。這兩面在我的思想中經常交鋒,在那段時間中我經常出於這種矛盾中,並沒有很好的從那種狀態中突破出來。

在其後的一段時間中,我對我的那時的修煉狀態作了很深的反思。在我的內心最深處,我是知道我不應該被名利之心所束縛的,那兒的我應是自自在在的,不會被世間和底層因素所左右的。在人的表明思想上,我也知道人世間的利益不會長久永恆的,修煉人不能執著於世間得失的。我也時常要求自己,不能被名利帶動的這樣。可是我又清楚的意識到,在我的思想最深處到表面,中間卻一層甚至於更多層的思想,是自私,執著於名利得失,執著於自我,甚至於許多更不好的心。從小事上就可以看到自己動的不好的念頭。比如說,看到別人發表的結果時,自己便產生了爭鬥心:這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的辦法更好。當別人讚揚我的成績時,心中產生了沾沾自喜的心。事實上是自己心中有這樣的不好的因素,一旦有外在的條件觸動下,思想中這些不好的因素就被帶動起來了。甚至於體現在做證實大法的工作中,自己也會表現出顯示,證實自己等等不良心態。

我清楚的知道這是後天生存過程中所積累的不好的因素,是自己修煉中要洗淨的東西。通過一段時間的學法,很多這種心都能去掉,每去掉一層心時,思想中便一陣輕鬆,好像世間的名利都動不了我的心,心中沒有那些個束縛了。可是不長時間之後,另一層的不好的心又出現了。近來我感覺到我不怕這種執著心了。有這麼偉大的法,去掉這種執著心還不容易嗎?真正障礙自己研究的可能恰恰是這種執著心。今年年初我獲得了美國自然科學基金會給年輕教授的最顯著獎項,自然科學職業獎。

講真象

99年四・二五發生之後,我們這兒有學員就建議給聯邦議員們寫信,講明法輪功的真實情況。由於我當時對法認識的局限性,我在思考這個問題,這是否在搞政治呢。後來看到老師的新經文「安定」之後 ,我就知道向議員們寫信講明法輪功的真實情況是沒錯的,並很快的從自己的觀念和障礙中走出來。不久以後我就收到我們地區議員的非常正面的回信,她很支持中國國內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情願。自那以後,我對向政府工作人員講真象沒有任何障礙,認為是順理成章的事。在2000大湖區法會前夕,由於密西根學員的整體配合與努力,我們收到了來自幾個城市與議員的數十個對法輪大法的褒獎。在這個過程中,相關的工作人員都知道了真象。

來到芝加哥之後,覺得這兒的節奏快多了,有許多講真象的項目。再加上自己學術研究工作的繁重,我知道對自己的要求也高了。特別是2003和2004年,起訴首惡的案子在芝加哥,圍繞這個案子有許多講真象的工作。這是一個很好的向廣大法律界人士講真象的機會。其中有一部分是向法學教授講真象。這些人都是常人中的精英,而我們的法律專業知識幾乎是空白。首先擺在我面前的就是如何突破自己的障礙。我們給他們創造的是一個擺放他們將來生命位置的機會。我就給他們講述中國的法學教授,律師和法官由於修煉法輪功而受迫害的事實,並且中國的法律系統被中共當局濫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律師不能夠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等等情況。很多法學教授都知道有迫害的事情,但他們並不知道有這麼嚴重。他們知道了真象之後,他們對在中國的受迫害的同行的遭遇表示同情。

除了給法律界人士講真象之外,我們經常向各級政府官員、議員、媒體和大學教授講真象。這就需要我們長期的堅持不懈的學法。稍不注意,一放鬆的時候,就會陷入到正念不足,常人做事的狀態。產生「有求之心」,好像是求人家去做一件事去了。自己心中要非常明確:我們所做的是為別人提供一個奠定未來美好生命的機會。這樣的話,自己就不會被世人的態度所帶動。比如在發真象材料時,不管世人態度如何,在我們的思想中,我們要有明確的一念:我們就是要把福音傳給世人。他這次錯過了機會,希望他將來還會再有機會。保持正念是需要長期的堅持不懈的學法為保障的。

最後以老師的詩《無阻》與大家共勉:


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

謝謝老師,謝謝大家。

(2005年美中地區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