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技術員的心得體會

陳厚全


【正見網2005年07月09日】

我得法大概五年多了,前面三年,並不很精進。剛得法時,只注重煉功,很少學法,煉功也不是那麼的精進,那時真是煉也好不煉也好,就這樣過了三年多。後來有機會走出來參與一些大法活動,才知道有網絡小組,各種講真象工具及真象資料光碟,也在此時加入電腦技術員的培訓,開始為自己和同修維護電腦,並負責一些工作項目。因為以前做過電腦工作,所以感覺很快就上手了。這一切看似平凡,其實一路上都是在師父有序的安排下。

自從擔任技術員後,雖然比先前更精進了些,但因過於忙碌,沒有將工作與修煉擺放好,學法、煉功也沒有到位,這種情況持續了一段時間,心性總是提高的很慢。然而每次參加劍潭交流會,都感到對自己的提升有很大的促進,也看到了自己與同修的差距,看到同修那麼的精進不懈,而自己有那麼多的不足,就想起《洪吟(二)》中的「理智醒覺」-「少息自省添正念,明析不足再精進」,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精進一點。但過了不久,總是又忘記了要精進。

其實每次幫同修維護電腦,都是一個修煉的機緣,也都會有一些體會,也是和同修在法上交流的好時機。我常覺得修電腦不是目地,而是要和同修做修煉上的交流,相互促進,共同提高。記的有一次去同修家修電腦,發正念時間到了,但是卻找不到發正念音樂,我想這對平常並不重視發正念的同修,是起到了一個提醒與觸動作用的。

我知道做電腦維護需要投入很多時間,甚至也要花一些錢,剛開始也起了一些安逸心,不是做的很積極,甚至也有不想繼續做下去的念頭,修煉好自己就好了。但是後來悟到安排做電腦維護並不是偶然的,雖然有些苦,有點累,這不就是修煉嗎?師父說:「另外,你沒有後顧之憂了,你什麼麻煩都沒有了,你還修煉什麼?舒舒服服的在那煉功?哪有那種事啊?那是你站在常人角度上想的。」「……過得舒舒服服的,叫你當神仙你都不去了。」(《轉法輪》)。修煉有不苦不累的嗎?修煉有舒舒服服的嗎?每一台電腦都是一部法器,把它維護好,所起到的影響作用是非常巨大的。

在幫同修維護好電腦後,同修都是非常感激的,好像他們又能做更多證實大法的事了。但有時問題比較嚴重,甚至要處理到三更半夜!回家的路上,我並不會覺得累,但想到對同修的家庭生活造成了影響,就感到十分抱歉。師父教我們要「無私無我,先他後我」,處處事事要多替別人著想。我想在今後這問題要多注意些,否則這也是會給大法弟子造成負面影響的。

由於要做的工作項目繁多,可能方方面面也沒能全面做好。有時同修的電腦必須等待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維護好,在此感到非常抱歉,沒能把它做好。雖然要將工作與修煉擺放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師父說:「難,體現出威德;難,這才是樹立威德的好機會。了不起!因為你們是修煉的人,雖然難,也要做得更好。就講這麼多。」(《導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我們大法弟子就應當知難而上,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會想辦法把它做的更好。也希望有條件的同修能來共同參與電腦維護與諮詢的工作,在網絡工作中共同提高。

最後以《洪吟》中的「容法」,與大家共勉!

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以上為個人層次體悟,敬請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