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正念對待人世間的矛盾

康寧


【正見網2005年07月19日】

最近經常有同修在交流中告訴我:你怎麼很多事情都不是用法來衡量,而是陷在人與人、事與事之間的矛盾?

起初,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同修這麼說,因為自己真是面臨著非常難纏的事情之中。有時遇到的是別人對我的不公平對待,有時則是萬事都不具備卻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有時則是事到臨頭還沒有頭緒。面對這些難處,心中真的有萬般說不出的苦,總覺得已盡最大努力以「真善忍」要求自己了,怎麼一切都還是那麼的苦?

但是,前幾天在參加悼念同修、營救遺孤的活動中,看著擔任籌備工作的同修全心無私的奉獻,又看到參與活動的同修在風雨中穩若覺者的表現,再看到身在中國的同修承受巨難仍不忘眾生的偉大…… 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是我在生活中,對於自我的一切仍然看得很重。所以,每當矛盾或不順心的事來臨時就不自覺的舉起防衛的盾牌,捉住人世間可以被讚頌的美德來保護自我,卻全然忘記現在的我不是個常人、是個大法修煉者、是個為了眾生而來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也因為放不下自我,因此每個針對我而來的矛盾就顯得尖銳、甚至讓我焦頭爛額。當然,這些煩心的瑣事漸漸的就演變成做正法中的三件事時最大的干擾。其實,如果當時我能把大法擺在前面、把救度眾生擺在第一位,這一段日子裡的所有矛盾根本就是不堪一擊、不值得放在心上的。

感謝師父讓我明白這一切。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努力的放下自我,以走好正法的最後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