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五)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8月04日】

四川豬鏈球菌病206例 死亡38人

8月3日12時,四川省累計報告人感染豬鏈球菌病病例206例,其中實驗室確診43例,臨床診斷122例,疑似41例。這些病例中,治癒出院26例,病危18例,死亡38例。

十小時暴雨襲重慶 壁山縣城成「澤國」

據中國官方報導,8月3日一場暴雨突然襲擊重慶。重慶壁山縣普降暴雨,部分鄉鎮降大暴雨。到今天午三時止,壁山縣最大降雨量直逼二百毫米。據報導,經過十小時的暴雨衝擊,壁山縣城頓成一片「澤國」,全城電力中斷,壁山縣城多條街道被淹,水深一米左右,部分居民無法外出,受困洪水中。兩人因災死亡,一人失蹤。

報導說,壁山縣受災人口二十萬人,占該縣總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洪水圍困的一千三百五十人中,因災死亡兩人,失蹤一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逾十萬畝。

冰雹昨襲咸陽多個縣

8月2日下午,咸陽多個縣(區、市)普降暴雨、冰雹,造成一些農作物受損,目前受災情況正在統計中。

據華商報報導,8月2日下午3時開始,咸陽市自北向南出現強對流天氣,淳化、禮泉、三原、乾縣、永壽、武功等縣及興平市和秦都區先後出現局地冰雹、短時暴雨等天氣。據不完全統計,禮泉的西張堡、阡東、煙霞等鄉鎮及縣城出現降雹;乾縣的大楊鄉冰雹直徑約1厘米;三原的嵯峨、新興鄉降了冰雹,直徑2厘米以上,最大的冰雹同核桃一般大;淳化有3個鄉鎮六七個村出現冰雹;永壽縣城和蒿店鄉降雹;興平市的店張、趙村兩鄉鎮降了冰雹;秦都區北部也降了冰雹。

河南禹州礦難24人死

8月2日,河南省禹州市文殊鎮興發煤礦,井下採煤工作面採空區瓦斯突然大量湧出,24人窒息死亡。  

來自中國官方的消息,今年7月份中國發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別重大事故2起,死亡119人;全國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11起,死亡250人。

7月份中國礦難頻繁發生,造成上百人死亡。先是7月2日山西寧武礦難,死亡36人,然後是7月11日新疆阜康礦難,83人遇難,廣東興寧煤礦透水事故,16人被困。接著陝西煤礦爆炸,26人死亡,一直到27號,貴州開陽縣發生煤礦爆炸,造成14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