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呼喚」畫展震撼人心

費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8月06日】

「善的呼喚」(Compassion」)美展和「中國近代名家書畫真跡展」於7月26日~31日在賓州費城希爾頓花園酒店成功舉行,這兩個畫展交相輝映、震撼人心,讓大費城地區三州數郡愛好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人們讚嘆不已,也給參觀畫展的一千多名中西方觀眾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觸動人心的「善的呼喚」

這次畫展得到了聯邦、州、及市政府官員的大力褒獎和舉薦,也得到了中西方媒體的大量報導。戴美齡女士6年前因煉了法輪功才起死回生,這使她不惜拿出五代收藏、價值數百萬的名畫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以弘揚中華文化。真跡畫展的隔壁同時舉行的,是「善的呼喚」畫展。據主辦者稱,他們為戴氏家族的經歷所感動,經戴氏高度推薦,他們特別舉行了免費的「善的呼喚」畫展。「善的呼喚」畫展由全球上億法輪功學員中具有專業造詣的藝術家所創作的雕塑和油畫作品組成,講述著法輪功修煉的美好及其正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賓州美國國會眾議員愛麗森・席瓦茲寫來賀信,她在信中說,能夠展出這些書畫真跡是我們費城的莫大榮譽,戴氏五代的積累無疑是今天最難得、最珍貴的私人收藏。我表彰戴氏家族為弘揚中國文化把他們的無價之寶給公眾展示,他們表現出來的真、善、忍的精神是全世界所有文化和民族的人民光輝的典範。

賓州副州長凱薩琳・貝克爾・諾爾委派代表前來宣布褒獎,她在褒獎信中引用邱吉爾的話說,「沒有傳統,藝術就像沒有牧羊人的一群羊」。她說為戴氏家族的畫能夠到費城展覽感到無比榮幸,戴美玲女士奇蹟般的康復和她家族的故事令人真正的感動。你們的投入和辛勤工作為全世界人民樹立了楷模。當你們在用這些藝術作品繼續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文化時,不論是在困難的或成功的時刻,都請永遠記住你們堅持原則的理念。她並代表1200萬賓州人向畫展表示最良好的祝願。

本次「善的呼喚」畫展包括三個部份。第一部份:修煉的美好;第二部份:不屈的勇氣;第三部份:救救孩子。中國傳統修煉的美妙境界、修煉者面對暴力與迫害所體現出的不屈的勇氣、及迫害如何波及到兒童,都在畫作中展現了出來。此前,類似「善的呼喚」畫展,但規模更大、作品更多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已經在波士頓的麗池酒店、華盛頓國會山莊、韓國漢城、印尼雅加達、加拿大多倫多、紐約國家藝術俱樂部等地展出。

看到一位被毆打的小男孩與母親被關在牢籠裡困惑的問:「為什麼?」,為什麼煉法輪功卻被抓被打?觀眾的心也跟著沉重起來。費城「善的呼喚」畫展把法輪功的美好及弘揚世界各地,然而卻被中共殘酷迫害的事實通過畫家的筆充分的表現了出來。《我要爸爸》畫中的5歲女孩法度與媽媽從澳洲來到費城。法度八個月時,她爸爸陳承勇因為法輪功說了句公道話而被打死。活生生的人站在畫前令人心痛不已。

La Salle大學的Arthur Bargs看完畫展後說:「這個展覽辦得非常好,很精彩。導覽的講解非常有幫助,難以想像給我導覽的是一位14歲的年輕人!善的呼喚畫展更是超常。我以前對法輪功了解得很少,一小男孩被關在籠子裡那幅畫令人難忘,令人悲痛,這是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的悲劇。」


很多人在留言簿上留言:

--難以置信的美!感謝真善忍畫展,世界絕對需要真善忍!-Karen

--我相信中國共產黨應停止折磨無辜的人民,讓人民有自由的選擇。

--善的呼喚」畫展非常有力量!來看畫展對我來說是一次極好的經歷。- Jeff

--入夢驚風 淋恩佛身 如臨春風 同頌主恩

--法輪大法真是好,願世間每一位有緣人都來修,使人間變得更美好。

--這次畫展是走入不同文化的美妙之旅,所有作品都很美,觸動人心。看到對宗教文化的迫害令人痛心,但揭露在這暴虐政治下的迫害是絕對必要的。可謂是一次觸動人心的畫展。

--這次畫展令人難以忘懷,令人感動,是絕對的精神探索。

--畫展很棒,在文化藝術上都非常精彩!反映出收藏家胸懷的大度和對保護藝術的真正關心。-ALLEN,新澤西

一位參觀者約瑟夫說:「我有親戚住在東德,我去過東德3次,很能理解現在中國人遭到的壓制,與柏林圍牆倒塌前的東德一樣。」他98年去中國旅遊時,早晨從住的旅館就看到下面停車場裡很多人在上班前煉法輪功,非常平和、放鬆,安詳的煉功,沒有任何對政府威脅的因素,沒有任何負面的因素。可是現在難以想像的迫害在中國發生著。另一位參觀者羅絲馬麗(Rosemary)說她出生在上海,她的祖父在文革時什麼也沒做就被關了3年監獄。

很多人看完畫展後,在呼籲停止迫害的請願書上籤上了自己的名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