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發正念看自己的心性標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9月10日】

一直認為自己對發正念挺重視,可是,靜心以法為師來衡量,就本不是那麼回事了。

1、發正念不準時

有時,正在忙一件事,可能就差那麼一點就幹完了,這時發正念的時間也到了,但還是堅持幹完手中的事,結果導致發正念的時間錯過兩三分鐘。有時還差一兩分鐘到發正念時間,為了節省時間,就又干點別的事,結果造成時間錯過。一天下來,能準時發正念的次數並不多。

2、發正念的次數不保證

本來平常時間較寬鬆,除了正常休息外,基本可以保證每個整點發正念。但由於責任心差,正念不強,有時就錯過了整點。每個整點在宇宙中都是唯一的,錯過了就算錯過,即使事後去補,也不是那個整點了。

3、發正念時心不靜

師父要求大法弟子發正念時心一定要靜,但由於自己學法不入心,執著心重,所以發正念時心不那麼靜,造成發正念的效果不好。

4、發正念不能整體圓容好

因為現在發正念,需要清理的內容多,但自己有時無法整體安排圓容好整體發正念和局部地區有針對性發正念的關係。

整點發正念,那是全體大法弟子最大的正念正行,是增強整體意識、整體提高、整體昇華的最好機會,是神聖、殊勝而偉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法,以法為師,用慈悲祥和的心態發好正念,完成好我們的歷史使命。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