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的思念

─致我最親愛的母親
曾曉南


【正見網2005年09月15日】

我的母親黃新,今年51歲,是遼寧省瀋陽市瀋北鐵路醫院的一名退休醫務工作人員。因為修煉法輪功於2003年9月被中國當局非法判刑8年,在遼寧瀋陽大北女子監獄受到酷刑迫害,同時未經任何精神鑑定,被強行服用治療精神病的藥物――氯丙嗪長達8個月。過量的藥物使她長時間不能正常說話,行走,並喪失大部分記憶力。

我是家裡唯一的孩子, 三歲那年, 醫院診斷我患了「小兒麻痹症」。 母親為了給我治病,抱著我走遍了瀋陽的中西醫院,但許多醫生都束手無策。後來,他們找到了一位著名的老中醫。那位老中醫告訴母親「孩子的腿部生長細胞已經死亡,但你可以讓他鍛鍊腿部,激活生長細胞。不過孩子太小,不可能自己鍛鍊,所以你只能幫他用熱水敷腿,然後再按摩腿部。」

於是記憶中,每天早上天還沒亮,睡夢中自己那條患病的腿便被母親拉出被窩外在熱水中被不停的按摩,兩個小時後母親托著朦朧的睡眼匆匆上班,晚飯後母親又要在我哭哭鬧鬧中端來熱水繼續按摩。每天4個小時,整整7年,從沒間斷。七年啊,我至今不敢想像如果沒有母親七年如一日的付出,如果今天的我拄著拐杖吃力的行走在街上,那樣的我面對的是怎樣的生活。一個小兒麻痹患者,沒有經過手術,沒有吃藥。僅僅靠著母親的一雙手恢復了健康,母親創造了奇蹟!每每想起這些,我對母親充滿了無言的感激,

天生的體質虛弱,繁忙的工作,再加上常年照顧我,母親得了一系列的疾病:低血糖,低血壓,低胃酸……。她經常頭暈目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母親在38歲那年,因為身體太差,不得不辦了「提前退休」 的手續。自幼多病的她年輕時投考醫學院,就是想把自己的身體治好。可惜的是,能醫不自醫,她不僅沒將自己治好,病情還越來越重,成了遠近聞名的「藥罐子」。

1996年,母親開始了修煉法輪功。半年之後,她整個人面色紅潤,好似脫胎換骨一般。 她的大眼睛恢復了昔日的光彩,歡笑和歌聲又重新回到了家裡,母親包攬了全部家務,將我和父親照顧得好好的,那是我們家最快樂的時光。 恢復了健康的媽媽, 每天精力充沛,有使不完的勁,還照顧親朋好友家生病的老人。我爸爸逢人就會說:「法輪功太好了!」

不幸的是,1999年7月,中國的江氏集團開始鎮壓法輪功,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打,被抓。母親也沒能逃過這一厄運。她4次被抓,4次被迫搬家,最後又被迫在2003年離家出走。父親也在強大的壓力下忍痛與母親離了婚。

2003年秋天,我的母親再次被警察非法綁架,後瀋陽市和平區法院在不通知家屬、不許上訴、不許請律師和包括沒有判決書在內的任何合法手續的情況下,非法秘密判刑8年 。更為悲慘的是,從未有過精神病的母親,被監獄強迫服食抑制精神的藥物「氯丙嗪」。過量的神經藥物使她長時間不能正常說話,行走,並喪失大部分記憶力.

兩年多來,我日夜思念我的母親,卻無法聽到她的聲音。常常在想:到底是什麼令一個帶著「仁義禮智信」的美好傳統走過五千年歷史長河的中華古國,今天的政府竟容不下一群信仰真善忍的普通百姓,對這麼一個手無寸鐵的剛因修煉法輪功而重獲健康的弱女子,重新摧殘成一個病人。親愛的母親啊,在異國他鄉的孩兒剛剛成家,過著平凡而安定的生活,請不用擔心了。如今中秋節又要到了,孩兒最大的願望是能帶著新婚妻子與您團聚,不知道這個小小的願望究竟還要再等多少個中秋節才能實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