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中的誤區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9月16日】

師父在講法中一再強調,大法弟子一定要多學法,多看書。所以有的學員就強調學法的速度和數量。讀起法來象趕火車似的,心浮氣燥,急三火四。猶如完成任務,只要數量達到了,以為就得到法了。

師父在講法中還強調大法弟子要不帶任何執著、沒有任何觀念靜心學法。有的學員就以此為藉口,我靜心學法,學一段比不靜心看一講都強,為自己不精進學法做掩蓋。

師父告訴我們,修煉中不要走任何極端,要在法上認識法。

師父講的法是圓容的。所以我們學法和悟法時,要站在法的基點上而不是用人的認識去理解法,更不能只盯一點,而忘了法的其他內涵。

學法,當然是法學得越多越好。

但師父講的學法,可不是常人中的讀書。是有具體要求的,那就是不帶任何執著和觀念去學,而且還要靜心去學。

在現有心性標準下,我們要加強自己的主意識,增強自己的正念,努力放下人心、執著和觀念,使自己達到最靜狀態,並在此基礎上,做到多學法。如果心不靜,不但對法不敬,學了也不會入心。半天可能還不知自己學的啥。

因為只有不帶任何執著和觀念靜心學法,法背後的內涵才能展現給敬法真修者。

「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讓我們珍惜時間,精進學法,更好的做好師父讓大法弟子做的三件事,救度更多的眾生。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