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九十四歲馬伯伯

蔡文霞


【正見網2005年09月21日】

馬伯伯的人生徹底改變了,以往案頭瓶瓶罐罐的各類藥品、補藥不再現,取而代之的是……

馬伯伯於民國元年生於廣東梅縣,自小在南京長大、求學,畢業於南京中央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曾任職公、私立醫院,後自行開業。年輕的歲月就是一部中國近代史,從國民政府北伐、統一、抗日到內戰,人民歷盡浩劫,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有數十年之久。馬伯伯於民國36年從軍任職軍醫,於37年來到台灣後駐防金門,參加古寧頭戰役時任陸軍內科主任官拜少校,後因病就任司法醫師直至66年退休。

醫院遇貴人 絕處逢生

由於兒女均在國外就業定居,便偕同妻子赴美居住數年,但一直體弱多病。一次馬伯伯患感冒,住院三天花費了美金八千多元。那時才驚覺到雖擁有綠卡卻享受不到一點點福利,體會到一個多病的老人是不適合定居於那裡,否則很快會把兒女們拖垮。試想,誰能經常負擔這樣昂貴的費用呢?當即決定放棄綠卡返回台灣。

1991年老伴先他而去,馬伯伯剩下一人度日,生活作息恣意隨興,致使百病叢生,於1998年得了尿失禁。身心遭受病痛的磨難使他深感生不如死的痛苦,數度萌生自殺之念,後終因念及子女的一片孝心而放棄了輕生的念頭,只好宿命的承受病苦,一年裡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醫院裡度過。馬伯伯就是在醫院遇到林女士的,林女士是一位善心的義工,她在馬伯伯病重急需扶助時,給了他無限的關懷和實質上的幫助。

擺脫藥物 獲得新人生

為了彼此的方便,馬伯伯在林女士家住了三個月,好讓她就近同時照顧二位老人──林女士的母親和馬伯伯。林女士學了法輪大法後不久便介紹給馬伯伯。馬伯伯在修煉前每個月有三週要固定看門診,固定服用治療心臟病、前列腺肥大、失眠症的三種藥。修煉三個月後,馬伯伯先停掉一種藥並丟掉了拐杖,五個月之後停掉二種藥,只服安眠藥,並漸由三天、五天、八天服一次。直至七個月後,在一次去高雄洪法時下定決心戒除,遂創下八天七夜沒睡覺的紀錄後,完全戒除了安眠藥。在那八天七夜睡不著覺的時候,馬伯伯都是以學法讀書度過。雖然沒睡覺卻照常讀法煉功,到第八天晚上七點多實在撐不住了,隨便洗漱完就寢,一覺睡到翌日七點多,起床後感覺簡直像換了一個人一樣,神清氣爽,愉悅無比。

從此,馬伯伯的人生徹底改變了,以往案頭瓶瓶罐罐的各類藥品、補藥不再現,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本的法輪大法書籍。自此,每日凌晨四時起床煉功、學法並自己料理一切生活起居日常瑣事,家中整理得窗明几淨。他先後參加了華盛頓DC法會、新加坡大法交流會,他充滿自信,他相信年輕人能做到的,他同樣也能做到。

親身受益 謊言不攻自破

中共江氏集團於1999年7月20日起利用蓋世太保機構610辦公室、警察、公、檢、法和龐大的網絡警察系統,監測與鎮壓法輪功。更利用偽造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來挑動仇恨,對法輪功民眾施以群體滅絕式的迫害。

馬伯伯說,是法輪功再造他的生命,要用自己在法輪大法中得到的益處告訴大家,讓中共的污衊之詞不攻自破,早日制止這場無理殘酷的迫害。雖然是高齡九十幾歲,時常在台南市看到馬伯伯在路旁往來不停的發著真象資料。有時南台灣的夏天,氣溫高達攝氏37度,他依然笑容可掬的在火車站出口處迎接每一個有緣人,直到夜幕高垂才停歇。

有時年輕的學員會擔心馬伯伯身體能否吃得消,馬伯伯嚴肅的說講清真象是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沒有問題的!

馬伯伯常自稱眼前這段時光是他這一生最感幸福美好的日子。當然,他肯定的說,這一切都是法輪大法所賜予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