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屏東教育大學視藝系的藝術之旅(圖)

台灣屏東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05年09月30日】

結合了「真實、藝術、瞬息、永恆」為展覽焦點的真善忍國際美展暨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自2005年9月16日起一連8天,在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熱烈登場。

開幕式中,屏東唐鼓隊以樂曲「法輪大法好」的壯闊聲勢,繞行市街揭開序幕。教育大學副校長、縣府主任秘書、屏東市長、承辦單位校長等都親臨剪彩。屏東教育大學不但免費提供場地並且在開幕式中致贈「感謝狀」給法輪大法學會。這場優質的展覽,於23日圓滿落幕。


屏東教育大學致贈感謝狀給法輪大法學會 唐鼓隊為開幕式揭開序幕

展期中有一位86歲退休的教授,前後共來參觀5次。對於作品中所呈現出來的中共對修煉人的殘酷迫害、修煉人在高壓中仍秉持著慈悲理性的態度講真象,致以崇高的敬意。由於他的家族在「土地改革」時受過家破人亡的迫害,因此對於中共的邪惡本質,他最清楚了。

還有一位山東濟南的伯伯,在看到迫害部份時說:「xx黨怎麼用如此殘酷的手段在迫害自己的同胞,這些都是真實的嗎?他們太殘忍了。」當看到「天使的審判」這幅畫時,他說:「審判的好!江xx不夠聰明,看到那麼多人都在修煉法輪功,為什麼不叫他們xx黨員也來煉呢?可以給人民、國家帶來安定、富強。(江)心胸太狹窄了!希望胡錦濤能走自己的路線,不要步江xx的後塵。」

仁愛國小的一班學生由老師帶領,多位家長主動支援開車接送學生,一起來到會場。他們全程鴉雀無聲的跟隨著導覽人員逐一觀畫。孩子們在莊嚴神聖的畫作前,真的是一層一層的被洗淨。多位家長的回饋中都提到:以前對法輪功只是個模糊的印象,今天是徹頭徹尾的上了一課,很值得!

展出期間,屏東地方多位藝術前輩也來看畫,教育大學視藝系及體育系等約9個班級師生數百人觀展。團體預約導覽參觀的包括有大學生、國中美術班、國小及幼稚園小朋友等。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展期中還辦了一場「藝術創作與生命道德教育」座談會,與會人員十分踴躍幾乎坐滿了會場,其中有一半是公務人員或老師參加,並得到教育局核准的3小時研習時數證明。


幼稚園小朋友也來參觀 小學生及陪同的家長靜聽導覽


國中美術班學生的藝術之旅 大學視覺藝術系學生的課外一章


大學體育系學生的一堂知性課程 參觀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


「藝術創作與生命道德教育」座談會

在整個活動中法輪功學員都主動支援,不計名不求報,自掏腰包默默付出,修煉者無私的境界在此展露無遺,承辦這次展覽的一對夫妻學員更是忙瘦了一圈。八天展期在大家正念正行中,老天也特別幫忙幾乎每天都風和日麗,一直到閉幕當天卸完畫才真下起雨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