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走上修煉的路

楊委書(台灣)


【正見網2005年10月04日】

今天想將自已得法的一段過程寫出來。我在國三那年,媽媽因為坐骨神經痛,找了各種民間偏方和到醫院就診都不見其效果,浪廢了許多金錢和時間。最後媽媽在游泳的地方,認識了一位朋友。那位朋友介紹可看《轉法輪》此書。隨著媽媽買了一本《轉法輪》來看之後,也真正的開始踏上修煉這條路。

一個月之後,我和家裡的其他人真的看到了媽媽的變化。不但身體的病痛完全都好了,而且整個人看起來就是非常健康的樣子。當時,我覺得法輪功真是好,讓媽媽的身體痊癒。抱著好奇的心態,我也跟著從頭看起《轉法輪》。也和媽媽學了五套功法,一起修煉。由於當時我自已也有胃腸方面的疾病,時常每隔一陣子,就得上醫院拿藥,效果也不大。在我得法後,只僅僅一段時間而已,就在自已沒有注意的情況下,胃痛等等之類的毛病,消失得無影無蹤。

一想到病都好了,鬆懈心就出來了,一方面是自已還沒完全視自已為真正的煉功人,對法理也只是感性上的認識,毫無做到實修。另一方面也是在當時,我還是把常人中的名利情和物質上的實質利益看的很重,有遇到任何矛盾時,各式各樣的執著心或不好的觀念都顯現出來了,剎時間覺得,去執著心好難,自已根本不是修煉的料。也替自已找了個藉口,認為修煉真是件難事。就因為這樣的念頭讓自已也逐漸的脫離了法,也沒重視好學法,心中也被常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給帶動著。慢慢的,我又回歸到常人這個層次。

就這樣的過了幾年,自已也上了技術學院念書。接觸到了新環境,遇到的人更是複雜。我感覺自已的心性真是愈來愈差,為了保護自已而到處欺騙別人,還洋洋得意著,而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還挺高興的認為自已尖,自已聰明。大二起,也因為交了女朋友的緣故,情緒變得容易暴躁,對身邊的朋友,一直懷著敵意,毫無善意。不但說話很不客氣,更是喜歡和別人鬥,到處說人事非,滿嘴帶著三字經。更嚴重的是,學校的課業我是念的一塌糊塗,必修科目我被當了好幾科,也時常曠課,還瞞著爸媽,自已是因為有正常原因才沒去上課。這種情形到了大二下,變的更為嚴重。一學期竟然曠課到一百一十幾節,差點被三一退學。發生這麼重大的教訓,我並不知道馬上悔改,在三上時,又繼續重蹈覆轍,照樣曠課。心想,反正老師們一定又會再一次的原諒我的過錯。

我的身體,從二上起,所接觸的工讀工作都為勞力方面,長期下來,腰椎和身體常常會有突然間的劇痛。因此我每天就得活在對人生的困擾和身體折磨之中。打工賺來的薪水又四處亂花,最後,自已的房租費繳不出來,還讓媽媽跟別的同修借錢替我處理我惹出來的麻煩。此時我腦裡,又閃現了法輪大法的法理,和師父的面容。但又存著一種很不好的念頭,想著只要再煉一下法輪功,我的那些病痛就會好,我又會變的比較快樂。對於這樣的自已,我好厭惡。

大三下,我又開始看起了《轉法輪》,可是,總覺得跟高一時沒有什麼不同,都是從感性上認識法理。最主要的,那想治病的強烈執著一直在內心的深層裡遲遲不去。

直到下學期完的暑假,我參加了「全國法輪大法大專營」,看到多位青年學子們為了使更多人知道法輪功的好,默默無私的付出著。那三天中,放著師父的講法錄像、五套功法的教學,整個營隊結束後,我突然發現,終於知道自已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我不就是在等待著這部大法嗎?為什麼以前,都不這樣覺得呢?我深深的懊悔著。而師父看著這樣的快不行的我,才又給了我一次機會,最後的一次機會,看我能不能行。師父的慈悲,我真的無法用言語來感激這一切。

看清了自已過去的種種行為,感慨為何以前我能做出那樣的壞事,沒有符合「真、善、忍」。而內心裡返出來的執著心又是多麼的壞。這都是我得去掉的。「人在常人社會中,你爭我奪,爾虞我詐,為了個人的這點利益,去傷害別人,這些心都得放下。尤其我們今天在學功的人,這些心更得放下。」(《轉法輪》)。很快的我就看淡了常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也不再象以前一樣,喜歡聽那些常人間的事。

過了不久,我又開始因為各種不好的執著心和思想業力的干擾,使我好沮喪,流著淚在心裡對師父訴說著,自已怎麼修的這麼差呢?修煉為何如此的難?但馬上另一念就起來了,想著這麼多的矛盾也不會是偶然的,在常人的環境中,我更可以藉著與他們發生的矛盾,向內找自已的不足,修去那些不好的心,才可以提高心性。如此的好機會,我更不應該這麼的不悟才是。同時我也發現困擾自已二年多的病痛,都在慢慢的好轉。

大四上學期開始,我不再象以前一樣,老是曠課,上課也很認真在聽。對待身邊的朋友們,也都是懷著善心。前陣子,同修阿姨寄了一張拯救法輪功學員遺孤的徵簽表,我拿去給幾位任課老師簽的時候,他們在聽我講著xx黨的惡行時,也邊說我這學期看起來轉變很大,課都會來上了。我笑著說,都是因為學了法輪大法,才能有如此的改變。

感謝大法的圓容,謝謝師父的慈悲呵護。

最後以師尊在《洪吟》(二)經文「斷」,與大家共同勉勵之。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以上是我的修煉體會,如有不正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