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雲南景谷發現巨型手腳印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0月05日】

編者按:當一個朝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時,反應到社會,就是人民安居樂業、富足、社會穩定繁榮,可是噹噹政者失天道、民心時,整個社會道德敗壞,天災人禍,異象叢生。當異象頻現時,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在此我們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聞。

圖為在測量中的巨型腳印

據10月2日大陸媒體報導,雲南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是古代中國與東南亞、南亞國家的重要通道「茶馬古道」的要衝。該縣至今已發現了26處有上千年歷史的巨型手、腳印。當地信仰佛教的傣族人把它們敬奉為「巴達」(即有仙跡的地方)。

這些手掌印和腳印深陷於巨石之上,腳印最長的超過1.5米,寬超過1米,位於距離縣城60多公裡的永平鎮雷光佛跡寺。手印大小不等,最長的也有1米多。有這些手腳印的地方都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山高路險,林密水豐,風景秀麗。

位於縣城南5公裡的芒旭仙人山上的一塊巨石上的巨型腳印是4個重合的腳印,約1.5米長,1米寬,腳尖向南,後三個腳印每個向前移動約1厘米,十分逼真。

另一處位於距離景谷縣城9公裡的公郎村芒朵社的一處山坡上,在兩塊均有兩三噸重的巨石上,分別有兩個手印、一個腳印。手印和腳印均被當地傣族群眾塗上了金粉。兩個手掌印中的一個長0.65米,寬0.53米,另一個長0.84米,寬0.41米,都深陷於巨石中約5厘 米,兩隻巨手似乎是在用力推動巨石。兩米外的另一塊巨石上則有一個長1.52米、寬0.75米的大腳印。

據景谷縣動臥總佛寺的主持介紹說,傣歷217年一個當地人發現了這處手印和腳印。今年是傣歷1367年,算來這處手印和腳印已有1150年的歷史。

並且,在傣族古經書《佛祖遊歷記》中也有相關的記載。古經書中說佛祖果大麻(即釋迦牟尼)向東雲遊世界,從斯裡蘭卡、泰國、緬甸進入中國來到景谷,講經說法,降伏惡魔,在經過的地方留下了數十處足跡手印。

另外,關於這些手腳印的記載,也見於一部用筍葉片寫成的傣族經書《二十六腳果大麻》中,這部經書殘存的部分分別保存在縣檔案館和一個村子的佛寺裡。

當地傣族群眾堅信這些手腳印是釋迦牟尼留下來的,一年一度的「朝仙節」因此而來,從4月20日開始,人們每天朝拜一處,已有幾百年歷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