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藝術 淨化人心(圖)

―有感於德國東巴伐利亞州的真善忍國際美展
德國法輪功學員 天明


【正見網2005年10月07日】

金秋九月,德國東巴伐利亞地區的卡姆市(Cham)和帕紹市(Passau)迎來了接連兩場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卡姆市長在開幕式上致詞,希望更多的人關注這場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


卡姆城市廳畫展一側 卡姆市長在開幕式上致詞 導覽講解畫作的背景故事

九月的頭一週,真善忍國際美展作品在巴伐利亞森林裡的旅遊城市卡姆亮相。中國傳統舞蹈蓮花頌拉開了美展的序幕,把來賓們帶入一片祥和。接下來的嘉賓發言引人深思,在場的人意識到在中國的這場迫害之嚴重,對畫展本身所具有的精神內涵和深遠的意義也由衷的表示敬意。


《拜恩迴響報》等多家報社為畫展作預告 卡姆市當地兩家報社報導真善忍畫展


在觀看了畫作後,參觀者都不約而同的寫道:這個畫展很美,深深的打動了我。而後一週的畫展期間,留言簿上每天留下了有緣人參觀畫展後的心聲。

「這個畫展是奇蹟,很多光明。」
「我們都被光明包圍著,謝謝!」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轉變!」
「感謝畫展和深層次的交談,希望法輪功和真善忍在世界廣傳。」
……

卡姆市當地兩家報社報導真善忍畫展


導覽深入講解畫作《位置》 藝術家和畫展籌辦者,法輪功學員探討藝術的正路




老婦寫下內心的感慨 年輕情侶面對畫作,思索著 女孩們說要把畫展留念帶回家鄉波蘭和俄羅斯

來參觀者有退休的老年夫婦,有公司職員,有放假的學生們,有家庭主婦,也有幼小的孩童等,不同階層的人都有共同的感受:畫展展現了一條回歸傳統,回歸純正的藝術之路;而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實在不可思議。

其中不少人看了畫展後,對法輪功頗感興趣,表示要閱讀法輪功的書籍。有些人告訴導覽,他們能感受到這個畫展散發著很強的能量。

有趣的是,天真的孩子們告訴導覽,他們看到畫裡的人在動,他們是活的。看過畫作後,孩子們學法輪功時,感受到小腹部法輪旋轉時強大而非常舒服的能量。

一位年輕的媽媽站在「主佛」的雕像作品前,表情無比激動,仿佛久遠期盼的那一刻終於降臨眼前。更多的人在畫作前沉思著,不知不覺,眼角濕潤了,他們的心情往往用言語難以表述……

九月底的周末,真善忍國際美展在帕紹市的假日酒店 ( Holiday Inn)舉辦。美展給來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藝術家接到畫展介紹資料後,立即趕來參觀,他說,他非常欣賞畫作「天人合一」。作為藝術家,就應該表現正的,這是他努力的方向。他認為,畫作「天人合一」就是一幅將藝術導向正路的佳作。

導覽介紹畫作後,同這位藝術家也談及了鎮壓迫害法輪功的中共。為了看清中共之邪惡面目,這位藝術家表示回去以後要通讀《九評共產黨》。

一位思維敏捷的老年婦女,看了畫展,感慨萬千,和導覽長談,她明確表示,共產黨給人類帶來了這麼多災難,我們不能讓共產黨捲土重來,不能讓悲劇再上演。同時,她也為畫展寫下了最真誠的祝福。

真善忍畫展為東巴伐利亞地區帶來了福音。人們在畫展中看到了真正的善與惡,更確信了善惡有報的天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