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古發現禽流感 禽流感可成為大型殺手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0月20日】

據BBC報導,中國當局10月19日證實,中國出現了兩個多月來的首例禽流感個案。

報導說,「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巴彥鎮騰家營村一珍禽養殖場發生H5N1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造成2600隻禽鳥死亡。」

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沒有說明最新的禽流感疫情何時爆發。

報導說,在上述消息傳出之際,聯合國發出了警告說,在羅馬尼亞和土耳其出現了禽流感疫情之後,中東和非洲地區出現禽流感的威脅大增。

同時,在羅馬尼亞,俄羅斯和中國在同一天都有報導說這種禽流感導致數千家禽死亡。羅馬尼亞發生的禽流感病毒屬於H5N1致命類型。俄羅斯禽流感最早出現在亞洲西伯利亞部分,現在已經在烏拉爾山西部的歐洲部分出現。俄羅斯衛生部門已經確認,引發這次禽流感的是對人生命構成威脅的H5N1型病毒。這次禽流感爆發的地點離首都莫斯科不遠。

據報導,歐洲和亞洲幾個國家近期都出現H5N1型禽流感病例,令人擔心禽流感會傳染給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表示,非常關注禽流感可能最終越過物種界限,成為人類之間傳播的大型殺手疫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