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長鳴:中國五省出現禽流感疫情 湖南禽流感傳出死亡病例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0月27日】

中國禽流感疫情傳出死亡病例。據香港轉述法新社消息:中國湖南省和安徽省相繼爆發H5N1禽流感之後,有5百多隻禽鳥死亡的湖南地區,傳出有一名12歲女孩,疑似是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

據《南華早報》報導,死者何茵(12歲)的父親受訪時說,死者和10歲的弟弟一個星期前在湖南省灣塘村吃了一隻懷疑染病的雞之後,便開始生病。 醫生表示女孩的症狀與感染禽流感相類似,不過是否真的是因感染禽流感而死,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據報導,中國官方證實湖南省發生確診H5N1禽流感。湖南省湘潭縣射埠鎮灣塘村出現雞、鴨發病死亡的情況。據了解,共有687隻雞、鴨發病,當中545隻死亡。當局銷毀的禽鳥共有2,487隻。

另據中央社報導,中共衛生部長十月二十五日在加拿大渥太華透露,中國大陸目前有五個省的一些鄉村出現禽流感。不過,中共官方媒體至今只報導了安徽、湖南、內蒙古爆發禽流感。

這位官員說,去年中國大陸有十六個省的一些局部鄉村發生禽流感疫情,他還說,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疫情處在可控制之中,沒有出現人被傳染禽流感的病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