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修好自己才能走好正法修煉道路

四川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1月0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想交流的題目是「時時修好自己才能走好正法修煉道路」

師父在《轉法輪》的開篇就告訴我們:「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所以在這麼多年的修煉過程中我深刻的體會到了這個真理。因為無論在個人修煉階段,或是正法修煉的這幾年都是在不斷的修正自己,在各種魔難中看到自己的執著和各種自己認識不到,或被深深掩蓋的人心,利用各種環境把這些人心都暴露出來去掉它。

那麼怎樣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各種執著和觀念呢。我有幾點體會:

一、能靜心學法,及時的無條件的向內找。

師父一再告誡我們,要學法、學好法。因為「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排除干擾》)如果我們能真正的學好法,無論遇到什麼難關,遇到的任何一件事我們都按照法的要求來做,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因為無邊大法的威力可以為我們化解開一切。

就如我剛得法的體會一樣,我還沒想煉功,只是覺得大法寫的太好了,我每天都想看,每天都在看,可是一個月之後我就達到了無病一身輕的狀態,當我強烈的感受到了大法的偉大和神奇後,我堅定的走上了法輪大法修煉道路。而在這六年邪惡對大法腥風血雨的迫害中,我的親身體會也是這樣,當我能靜心學法時,狀態好正念就強,做什麼事情都很順利。一旦不在法上,學法不進心,做起事來困難重重,磨難就大。在現實中可能每個真修弟子都有同感。

再有就是無條件向內找執著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曾在幾年前的一個非常真切的夢中感受到過向內找所起到的巨大變化:夢中我和一個黑色的魔在打鬥,短兵相接,僵持不下。漸漸的我感到體力不支,這時我突然想起師父告訴我們遇事要向內找,於是我靜下心想了想我怎麼還打不贏它呢?噢,原來我內心裡還是有怕它,敢跟邪惡打只是一時勇氣,其實心裡沒底。就是這個怕心。我念一正,就是不怕它了。可能是執著找對了,我突然間變得高大無比,那個邪魔一下子就看不到我了。它在我腳下四處尋找,可是看不到我了。而我輕而易舉的就消滅了它。所以從這個夢中我悟道:真正能及時找到自己的執著的時候,我們已經比邪惡高出許多了,那些邪惡其實什麼都不是。

二、同化大法,去掉根本執著私,才能走正正法修煉道路

師父《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中說:

「問:只是修到這麼久,才意識到什麼是自己的根本執著,那就是執著於自己。

師:對,說白了就是過去生命的基本因素。過去這方面大家都有,很多人還真的意識不到。隨大家的整體提高,這方面已經不那麼突出了。」

通過一年的時間,我自己在修煉過程中找到了自己的根本執著的同時,我也看到了許多同修表現出來的同樣的根本執著,就是執著自我。這可能是我們每個修煉人都知道的,但是也是最認識不到的一個執著了。我就談談我是怎樣認識到的。

這一年多來,我本著整體提高,共同精進的心經常去和同修交流切磋。接觸的同修多了,免不了聽到許多不好聽的和許多讚揚的話。師父在《修者自在其中》講:「做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

雖然法理是講明了的,我也時常在讚揚面前提醒自己,一定要把握好,不能有驕傲自滿的心。在不好聽的傳聞中不要產生埋怨心。可是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自己都意識到修煉狀態不好,我好像被各種矛盾纏繞著。有時感覺和我的家人好像都無法相處了,而我自己內心被煩躁、痛苦緊緊的纏繞著。我知道這種狀態不好,容易被邪惡鑽空子,也想突破這種不好的狀態。我學法向內找,可是只能找到表面上的執著。而我知道根本上的執著沒找到。所以我的狀態時好時壞,表現出來的就是心情煩躁,很不耐煩,看誰都不順眼。

然而一關過不去,下一關又來了,那個難越積越大,我有時覺得自己沒辦法面對了,就開始逃避。但我知道我真正的應該提高上來,突破這一難。就如《轉法輪》中提高心性中講的:「……他就覺得他這功長得不錯的,煉得也挺好的,突然間怎麼這麼多麻煩事來了呢?怎麼什麼都不好了,人家對他也不好了,領導也看不上他了,家裡頭環境搞得很緊張。怎麼會突然出來這麼多矛盾呢?他自己還不悟。因為他根基好,達到了一定的層次,出現了這樣一個狀態。可是那哪是修煉人最後圓滿的標準哪?往上修還早去了!你得繼續提高自己。」

三件事我還是平平穩穩的在做著。矛盾來了,實在解不開,我開始了逃避。可是這也不是辦法,因為這是修煉,這個關你想過也要過,不想過還是要過。難積大了,有執著心不能及時找到,漏洞大了邪惡找到了迫害的理由。我的身體出現了嚴重的病業狀態,劇烈的頭痛。並且每天中午就開始發燒。分分秒秒都在痛苦中煎熬。雖然我有沒找到的執著心,但是我一直以來都是堅信師父、堅信大法的。我一方面請求師父幫助,一方面全盤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堅持學法煉功,忍著巨痛出去交流,做真象。一個月後終於恢復了正常。邪惡這種對大法弟子身體上的迫害也是一種嚴肅的考驗。長時間的痛苦中看你是否還堅信師父和大法,能不能分清是迫害還是病業,是去消極承受還是徹底否定。

這一關過後,我仍然沒悟道自己的根本執著是什麼,但是在痛苦的病業關後,我真正能做到替他人著想,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替為對方著想。我認識到,只要是大法弟子都是有關要過的,哪種關都是直指人心,都不是輕易就能過去的,看別人過關體會不到別人的痛苦,只有在法理上解開心結才能真正的幫助同修,而不是要去指責別人的過錯。

從那以後我能做到師父講的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看看同修的問題出在哪兒,找找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問題。正如《轉法輪》中說「氣上頭頂下不來,它只是一個時期的狀態,有的人很長時間,半年了也下不來。下不來找個真正的氣功師引導一下也能下來。那麼我們凡是煉功時沖不過去關、氣下不來時,我們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誤在那個層次中時間太長了,應該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時候,你看它就能下來。」

可能是漸漸的做到了,提高了自己的心性,師父就安排我去鄉下交流,在同修表現出的問題中,我真實的看到了自己存在的長期以來被自己掩蓋著的,從來沒有認識到的,一顆最根本的執著心。那就是執著自我,也就是私。這個私,我們從法理上都知道是舊宇宙生命被救度的最大障礙,做為修煉人必須得放下它。而這個私在我們的修煉中有各種表現,我自己認識到有這些表現:

一種就是執著於自己的觀念,這個觀念有長期以來在人世間形成的人的各種觀念,也有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執著於自己在無邊大法中悟道的一層理。舉例:有同修因為自己面對面講真象效果很好,在周圍同修的讚揚聲中,開始放不下自己所悟之理,同時也要求周圍同修都走出來面對面給世人講真象,甚至到後來認為發真象資料和貼不乾膠都不行,是怕心重。結果是執著自我的心一起就開始往下掉,把自己的修煉環境弄得一團糟,和同是修煉人的家人都無法相處。

二種就是執著於自己修煉中的成果,有位同修迫害才開始時也出來進京護法,向群眾講清真象,自己個人的修煉也能跟得上,每天背法(她可以通背大法),打坐可以坐兩個小時,抱輪要抱45分鐘,同修都在讚揚她。本來此同修個性就強,凡事都由她說了算。執著自我表現得就強,再加上同修的讚揚,就出了自滿的心。誰都看不上了,也不出來證實大法了,認為講真象是和政府對著幹了。明慧網的文章不看了,師父的新經文也不學了,看一遍就傳出去。甚至告訴同修:看一看是我在家實修能修上去,還是那些在外邊「跳」的能修上去。直到師父的《也棒喝》出來了,她又才醒悟過來,可是和一直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差距確實拉開得太多了。

三種,覺得不公平,執著自己付出太多。這種同修一般都擔負著大法資料或是協調工作,在長時間的工作後,如不能真正視救度眾生為己任,能做好大法工作也是自己史前大願,也是自己發願要做這樣的事,師父才這樣安排的。明白這個理,擺放好自己的心態,不然的話,在長時間超負荷的工作中,學法煉功跟不上,很容易產生不平衡的心理,認為自己付出的太多,別人都不出來做大法的工作,自己一個人挑起了重擔,生出自怨的心。

所有的這些私的表現,我們每個修煉人都有,就看你能不能及時的認識到,師父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上講「是有矛盾時間長一些的表現,但是他們早晚得看到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早去掉比晚去掉好,誰也別想帶著矛盾與執著圓滿。」

因為我們這些舊宇宙的生命根本屬性上帶有的為私為我的特性,在同化成新宇宙的無私無我的生命的過程中就會在各種層次中表現出來這個私,這個私又會生出各種各樣的執著心來,有這些執著心並不可怕,因為修煉就是要把所有的一切執著修去,而我們所修煉的法輪大法就是直指人心,這樣就修得快。但是關鍵是我們在修煉中要及時的看到自己的心,找到根本執著,這樣才能把修煉的路走正走好。能做到這點就是師父告訴我們的靜心學法,無條件向內找,做好講清真象,發正念救度眾生的三件事。

然而在正法修煉的這個時期,我們個人的修煉提高就溶在了做好師父讓我們做好的學法、講真象、發正念這三件事中了。只要我們能踏踏實實的做好這三件事,我們就能走到最後。現在的每一刻都是我們應該倍感珍惜的,那是我們千萬年等待的,如師父所說「這一瞬間,值千金,值萬金。」(《芝加哥市講法》)

自己表達能力有限,還有很多要說的話,很多想要表達的,卻無法法理清晰的表達出來。請同修看完後指正不足之處,幫助修改。

(第二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書面交流大會交流稿)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