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歷史真貌─萬古天門開:法輪大法洪傳和正法時期(十三)

(1992年─現在)
心緣


【正見網2005年11月22日】

江借WTO談判轉移國內國際對法輪功問題的譴責

對法輪功的鎮壓,不僅在國內招致了不滿和怨氣,而且在國際上遭到了廣泛的譴責。江迫切需要找到一個機會和西方社會改善關係,也需要安撫國內怨氣並轉移對鎮壓的批評和不滿,於是江想到了WTO。

江在美國談判代表團到達北京前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上說,「我們必須丟掉幻想,認為我們強硬一點,美國就會讓步。柯林頓倒是不在乎和我們簽協議,但是美國國會不答應。1997年和今年4月份櫧基同志訪美的時候都因為美國國會從中作梗而沒有簽下來WTO,這次我們要繼續努力,必要的讓步是不可避免的。」

江一直把加入WTO視為為其個人樹碑立傳的好機會,因此在朱櫧基與美國代表團談判之際,一直都是江在幕後操作,所有的讓步最後都是江xx親自拍板定奪的。由於急於加入世貿,江的讓步要比朱櫧基四月份美國之行的讓步大了許多。10月15日,當雙方終於簽訂協議的時候,朱櫧基已經吸取了「功高震主」的教訓,沒有出席協議簽字儀式,以及當晚在中南海舉行的慶祝酒會。新聞週刊評價說,一紙世貿協議使朱櫧基成了「隱形人」。

倒是江喜氣洋洋的出席了酒會並接見美國談判代表,還喜笑顏開的說:「人逢喜事精神爽」。

但江xx並沒有爽得太久。當時部署對法輪功的鎮壓是江每天的主要工作。但是無論江如何努力,又是派出駐外使節遊說,又是給各國元首親自遞上誣衊法輪功的小冊子,國際社會卻並不買帳。1999年11月18日晚,美國眾議院全體通過了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鎮壓法輪功的218號參眾兩院共同決議案,第二天下午,美國參議院也通過了相關的217號決議案。

該決議指出,法輪功是一種主張和平、摒棄暴力的個人信仰,而中共對法輪功的取締不但違犯了中國的憲法,也違反了《國際公民政治權利條約》和《國際人權公約》;同時,數以千計的法輪功修煉者因為堅持信仰和向國際社會求助而被拘禁並在關押期間受到了非人的待遇和慘無人道的折磨。有鑒於此,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並要求美國政府竭盡全力,通過各種官方和民間渠道,包括聯合國人權組織,向中共發出強烈呼籲,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停止一切對他們的非人道待遇和迫害行動,並按照中國憲法恢復法輪功修煉者的信仰自由。

但江xx仍然一意孤行,天文數字的財力物力被江拿來繼續鎮壓法輪功,並採取了更為殘酷的手段。中國被捲入了持續6年的巨大災難中。然而不屈的法輪功始終如一的講真象,和平反迫害,以不變應萬變,從未退卻或消失,海外更是,廣傳全球,日益贏得了世界的理解和尊敬。

法輪功學員被虐殺和殘酷迫害--鎮壓升級

10月份馬上就要過去了,江叫囂的三個月消滅法輪功的企圖註定失敗了。面對海外各國政府的壓力,和國內不斷增長的上訪潮,政治局開會時,出現了停止鎮壓,給法輪功平反的聲音。

江xx心情極其惡劣,如果給法輪功平反,就意味著它江xx在全國人民面前摔了個大跟頭。誰不知道鎮壓是江發動的,再說又把誰拋出去當替罪羊呢?

曾慶紅告訴江xx,要想在政治局裡消滅平反聲音,就必須加大鎮壓力度。曾經與江做過交易的薄一波也給江出主意說,「六四」之所以沒有人認真討論平反問題,就是因為殺人殺得多了,這個問題就改正不起了。一旦平反,我黨就得下台。現在鎮壓法輪功沒有達到這個程度,所以政治局想犧牲江xx,奪江的權。薄一波說:「我建議:第一、要打死幾個法輪功,有了人命,他們就要考慮他們要為平反付出的代價;第二、要讓常委和政治局人人公開表態支持鎮壓,這樣所有的血債大家都有一份兒;第三、宣布法輪大法研究會為非法組織遠遠不夠,這個定性必須升級,要讓老百姓覺得只要修煉法輪功就是犯罪。」

江採納了二人的建議。幾天以後,在吳官正的地盤裡,山東省招遠市張星鎮人趙金華因不肯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而遭到電擊、體罰和其它酷刑,並在10月7日被迫害致死。趙金華成為第一個被披露出來的遭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10月16日,由北美法輪大法弟子義務創辦與維護的法輪功網站「明慧網」(中英文)上刊出第一起法輪功學員被關入精神病院的報導。江蘇省法輪功學員誠種於9月28日被帶到武進市(縣)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病專科醫院)被強制服藥及上電刑。

10月25日,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播出了江xx在法國訪問時答法國費加羅報記者時的講話,江違背憲法,擅自以國家元首身份在公開場合宣稱「法輪功就是×教」,並表示人大常委會正準備表決防範和嚴厲打擊「×教」的法律提案等。與此同時,十幾名來自瀋陽、北京的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紀念碑北側,打起了一幅5米多長白底紅字的橫幅「法輪大法弟子和平請願」。十五秒之後,周圍二十多名警察和便衣蜂擁而上,對這些弟子拳打腳踢,並將他們迅速帶走。

10月26日,中國各大官方媒體以「法輪功就是×教」為題在頭版頭條刊載了江的講話。外界普遍認為這代表著中國官方對法輪功的定性。近千名法輪功學員走上天安門、信訪辦,大部分被捕。

10月27日,《人民日報》以特約評論員的名義發表題為《「法輪功」就是×教》的文章。約600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展開橫幅抗議非法定性而被捕。17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城樓上展開法輪功橫幅,其中15名北京法輪功學員後被判4個月至兩年監禁,另兩名外地學員被押回原籍關押。

在對法輪功學員肆無忌憚的抓捕持續3個月後,甚至已經開始出現法輪功學員因為不放棄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案例後,面臨國際社會強大的壓力,「610辦公室」的總指揮江xx忽然發覺自己在鎮壓程序的部署上,有個難以掩蓋的重要漏洞:要對被抓法輪功學員定罪,竟然還沒有一個合適的法律依據。法輪功問題說到底是個信仰問題,是個思想問題,而現代法律不能對思想定罪,只能是對某種行為定罪。要想「治得了」法輪功,首先必須解決這一尷尬。

在江的授意下,10月30日九屆人大推出了一個所謂懲治「邪教」的決定。同時各大媒體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組織和利用邪教組織犯罪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決定」和「解釋」未提及法輪功,但被外界默認為是江xx羅幹等人同年7月20日宣布鎮壓法輪功的「法律依據」。

令國際社會好笑的是,江居然迫不及待的命令法院依據這個10月30日通過的所謂「法律」對早在7月份就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判刑。現代法律有兩個基本原則:法無明文規定不為罪,和不溯及既往。通俗地說,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的,就不能被判有罪。另外新的法律不能對頒布之前實施的行為定罪。但是江恰恰想用10月份制定的「法律」去給7月份以前法輪功學員的行為定罪。

必須指出的是,一直到今天為止,中國的法律也沒有取締法輪功。雖然江指示公安部在1999年7月發布過「六禁止」通告(禁止法輪功學員煉功、上訪等),但公安部不是立法機關,因此「六禁止」並無法律效力。10月份人大頒布的「反邪教法」也不可能把法輪功定為x教,因為法律在制定時只能說某種行為是犯罪,而不能說張三犯了罪。張三是否犯罪,取決於法院在審判時是否認定張三違反了某一條法律。所以,凡是「法輪功就是x教」的說法,完全出自江xx或人民日報,二者都無立法權,根本無法作為法庭判案的依據。

羅幹在江的授意下,指示北京市中級法院於1999年12月26日開庭「審判」了原法輪功研究會成員李昌、王治文、紀烈武和姚潔,對他們處以高達18年的徒刑。判刑所援引的正是這些無效的「法律」。更狡猾的是,羅幹特意選在了聖誕節過後的第二天,西方記者回國度假而不在北京的日子,以躲過國際社會的關注。當時,依照法庭公布的程序前往申請旁聽的300多名法輪功學員則全部被抓走拘留、甚至勞教。

2000年1月5日,據法新社報導,中國海外秘密情報人員已搜集了1000多個海外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

10月,遼寧省瀋陽馬三家勞改所為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法輪功而將18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後投入男牢房。這一惡行引起了國際輿論的強烈譴責。

11月2日,中國法院以非法印刷、售賣書籍罪分別判處印刷法輪功出版物的梁建田(音譯)和劉景頌(音譯)無期及20年徒刑。

江和中共內部的邪惡勢力企圖以這種更加殘酷的虐殺和迫害來達到其鎮壓的目地。但他們始終不曾弄明白的一件事情是:信仰是不會屈服於任何強權和暴力之下的。

不屈的法輪功的和平抗爭

儘管江加大了對法輪功的鎮壓力度,但這並沒有阻止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請願,以及將真實情況傳達給世人的決心。

在中國國內,每天,來到北京上訪的學員數以萬計。他們的目地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說聲「法輪大法好」。還有更多的學員,以書信,電話等方式向各級政府部門表達著自己真實的想法。

10月28日,約30名法輪功學員以超凡的勇氣,在北京郊區舉行了秘密新聞發布會,以真名和真實形像接受了來自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紐約時報等西方主要媒體駐京記者的採訪和拍照,向在場的外國記者講述了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的情況和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殘酷迫害的事實,第一次將鎮壓法輪功的詳情從中國內地公布於西方媒體。美聯社及路透社當天向外發布了消息,《紐約時報》、《南華早報》和歐洲數家報紙次日刊登了新聞發布會的報導和大幅照片。在如此嚴酷的鎮壓下,這一舉動無疑具有著非凡的和特殊的意義,也必將載入史冊。

當時仍在法國的江,接獲消息後厲聲喊道:「告訴羅幹立即破案,把這些開會的法輪功全部抓起來殺掉!我就不信治不了法輪功!」在隨後的幾年裡,參加新聞發布會的法輪功學員當中,絕大多數已經被判刑、勞教或「失蹤」,其中蔡銘陶於2000年10月5日被迫害致死,丁延於2001年8月18日在承德監獄被迫害致死。

在國外,李洪志先生和海外法輪功學員也以各種方式向大陸學員和世人傳達著重要的信息和真象。

2000年1月19日,李洪志先生首次通過明慧網公開發表照片。這張照片的文字說明為:「1999年7月20日後,師父離開紐約,在山中靜觀學員與世人」。這是1999年7月20日中國大陸的鎮壓全面公開登場後,李洪志先生首次公開向眾弟子發表重要信息,也是特殊時期所有新文章、新講法都在明慧網正式發表的開始。(後來此照片被收入《精進要旨》(二)時,圖片說明改為「1999年7月20日後,師父離開紐約,在山中靜觀世間。」)

同年5月,海外法輪功學員創辦的網站「不惑網」易名為「新生網」後改版推出。

5月22日,李洪志先生自鎮壓後首次在明慧網發表寫於1999年10月12日的詩作《心自明》。

6月15日,明慧編輯部首次公布李洪志先生「重大問題一定看明慧網的態度」的教誨。

6月29日,李洪志先生經文《預言參考》在明慧網發表。7月2日,李洪志先生經文《隨意所用》在明慧網發表。7月5日,李洪志先生經文《排除干擾》在明慧網發表。

7月14日,法輪大法公告欄發表題為《重大問題看明慧網的態度》文章,呼籲全體法輪功學員刻不容緩的全面了解、大量傳播明慧網所刊登的材料。 7月18日,明慧編輯部發表題為《慈悲偉大的師父》文章,向學員與世人揭示人類走過2000年大劫一事背後的深層真象,督促眾大法弟子在史無前例的正邪大戰和正法修煉中精進。

8月由法輪功學員義務創辦和維護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英文)在美國率先成立。

8月29日,香港法輪功學員朱柯明和北京法輪功學員王傑向中國最高檢察院起訴江xx、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中央政治局秘書羅幹,指控三人違反法紀迫害法輪功,並提出了撤銷對李洪志先生的通緝令、撤銷公安部違反憲法的「六禁止」通告、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追究江、曾、羅等三人的法律及刑事責任等六項起訴要求。 因起訴江xx,朱柯明和王傑在北京被捕。這是第一起法輪功學員依法起訴迫害元兇江xx的案例,而原告直接受到非法處置。

9月26日,明慧編輯部發表題為《嚴肅的教誨》的文章,記述了李洪志先生當時的最近一次談話。講話中,針對有關正法修煉的圓滿等一系列重要問題,應如何在法上提高認識,針對學員中種種情況,李洪志先生對自己的弟子做了許多嚴肅的開示。

10月8日,由海外法輪功學員義務創辦和維護的「世界法輪大法電台」在美國舊金山開播。

10月21日,8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心得交流會。李洪志先生自鎮壓後首次再度出席交流會並講法。講法內容後收入李洪志先生的著作《導航》。

10月28日,由海外法輪功學員製作的「放光明」法輪功電視節目在北美衛星電視台通過衛星和部份有線電視播放,覆蓋面包括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

11月19日,由海外法輪功學員創辦的「正見網」正式推出。正見網的前身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華盛頓DC法輪功學員創辦的科學網,原來的科學網主要收集關於人類史前文明的資料及論科學的有關文章。

同月,「美國公眾支持法輪功修煉者信仰權利協會」,簡稱「法輪功之友」協會成立。「澳洲公眾支持法輪大法信仰權利」協會成立。

12月9日,北美五大湖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在安娜堡密執根大學召開,李洪志先生到場講法。講法內容後收入《導航》。

12月23日,18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台灣台北市舉行心得交流會。這是台灣首度舉辦跨國修煉心得交流會。

2001年1月1日,針對當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李洪志先生經文《忍無可忍》在明慧網發表。

同日,至少有700名大陸法輪功學員天安門請願被捕。警察一度平均兩分鐘逮捕一名請願學員。

1月4日,美國法輪功學員創辦的「法網恢恢」網站開始運行。此網站旨在整理揭露迫害法輪功案例和責任人名單。

1月10日,加拿大籍法輪功學員張崑崙教授在中國被判三年勞教,近兩個月後通過加拿大政府的干預提前獲釋。這是第一起國際社會成功營救法輪功學員的案例。

海外法輪功學員的行動有力的支持了中國國內學員,並為法輪功在國際社會上贏得了廣泛的支持。

國際支持和褒獎

2000年1月15日,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要求停止鎮壓法輪功。

3月23日,國際特赦組織在香港強烈譴責中國鎮壓包括法輪功在內的精神運動。

7月加拿大總督Adrienne Clarkson寫賀信祝賀法輪大法周。8月,加拿大副總理Herb Grey及加拿大司法部長、文化傳承部長等多位內閣部長共寫信70封祝賀加拿大法輪大法周。

10月,美國、英國等地超過30名議會議員及大學教授提名李洪志先生及其弟子為2001年度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國際社會的支持和褒獎代表著世人的正義之聲,也是對江政府的強權鎮壓的抗議和譴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